Listen

你往红尘去,我向人间来

© Listen
Powered by LOFTER

【绿基巴叉】我的危险前任 08


Warning:绿基巴叉闺蜜组/EC/盾冬/虫绿/锤基/无能力/现代AU/深井冰欢脱画风/OOC慎点

声明:我不拥有这些角色,但OOC算我的

食用愉快。
——————————————————————
  每个人都各有所思。

  Bucky皱着眉看着Erik,认真地思索着怎么把这个恐怖分子扭送到警局。Loki眯着眼看着Erik,构思着用什么姿势把这个脑子有洞的人丢到鳄鱼池里。而Harry疑惑地打量着Erik,打心底地不太明白Charles当初为什么会看上这只门牙精。

  只有站在众人身后的Steve依旧面色不变,他只是目不转睛地注视着Erik。

  然后,Erik的眼光微微闪烁,对着Steve不着痕迹地点了点头。

  Erik放开Charles,他淡定地坐直身体,目视Bucky的枪口,露出一个从容不迫的笑容。

  其实Erik心里一点危机感都没有,事实上,Erik自信自己光用眼神就能杀死门口这群乌合之众,何况这间房间里还有一组激光制导的半自动声控枪械。

  接着,Erik几乎是面带微笑地拍了拍手。随着清脆的掌声,朝向门的那面墙的高处突然有几块钢质墙板翻转过来,十二把枪械从墙体里旋转而出,枪口全部自动瞄准门口的人。

  四人马上僵在原地不敢动弹。

  Erik面无表情地说:“你们应该明白,在我一声令下后,在你们身上会发生什么。”

  说着,十几束由枪械瞄准器发出的红色激光束开始上上下下地扫过着四人的身体,好像他们是超市收银台处四袋芝士饼干。

  Erik看着一动也不敢动的四人,嘴角勾起一丝轻蔑的弧度,然后他拿起床边的小型对讲机,低声说了什么。

  Loki心中陡然生出一种十分不妙的预感,不管Erik刚才对着对讲机说了什么,总之不会是在念购物清单,对讲机那头也不会是慈眉善目的收银员。

  就当众人觉得大势已去的时候,Erik背后的Charles却悄无声息地坐了起来。他缓慢而艰难地撑起上身,趁着Erik不备突然发难。只见Charles面目狰狞地挥舞着两只手,从后面掐住Erik的脖子,嘴里大喊着:“我跟你拼了——”

  Erik一时不备,被Charles狠狠扑倒在地上,他的鼻子磕在地板上,顿时鲜血横流。Loki三人睁大眼睛看着Charles,只见Charles岔开双腿骑在Erik背上,两只手依然死死掐着Erik的脖子,作势要按着Erik的头往地上撞。

  Erik从鼻腔里发出一声痛苦的闷哼,他皱眉看着滴在地板上的血迹,眨了眨眼睛,重新找回了双眼焦距。然后,Erik艰难地回过头,张了张嘴,好像试图说些什么。

  Charles见状,二话不说就抡起拳头往Erik脸上招呼。Charles这一拳使上了十成的力道,Erik几乎是马上就晕死过去。

  Charles拍了拍手,神清气爽地站起身,朝着门口的Bucky露齿一笑。从Charles的神色举止可以推测出来,现在无疑是他生命中最辉煌的一刻。
  “没事了,咱们都安全了,”Charles朝着众人挥挥手,说:“没有Erik,这些声控枪就是一堆废铁。”

  Bucky放下举着枪的双手,对着被砸晕在地的Erik投去同情的一瞥。

  “你觉得……”Loki上,低头打量着看着昏死在地板上的Erik,有些心神不宁地开口:“他刚才想说什么?”

  “也许是想呼唤世界和平吧,”Charles脸上依旧挂着无比愉悦的微笑,他耸了耸肩,说:“所以我用我所能想到的最和平的方式回应了他。”

  “事情没这么简单,”Harry忽然高声说:“你们听。”

  闻言,所有人都下意识地屏息,向黑黝黝的走廊深处望去。果然,有脚步声从走廊那边传来。

  “有人来了,”Harry侧耳倾听着杂乱的脚步声,说:“而且不止一个。”
 
 
  ***
 
 
  随着脚步声的接近,两个身影出现在了众人的面前。

  Harry看着满脸是血的Peter,和Peter身边那个金发的大块头,觉得自己的心肝脾肺都在叫嚣着快跑。

  他咽了一口口水,然后尽量悄无声息地挪到手持灭火器的Loki身边。他估量了一下自己这边的战斗力,然后偷偷瞄了瞄看起来战斗力最强的Steve,小声地问Bucky,说:“Bucky,那位…就是你的前任,他有多可靠?”

  Bucky还来不及说话,一边的Loki闻言冷笑一声。“多可靠?”Loki嗤之以鼻:“太阳有多冷?索马里海沟有多浅?”

  果不其然,Loki话音未落,Thor就对着Steve露出一个笑容,他说:“又见面了,吾友。”

  Peter也唯恐天下不乱一般地开口道:“Rogers先生,非常感谢你通知了我Harry的行踪。”

  Steve点点头,算是回应。

  Bucky转过头,睁大眼睛质问Steve,“是你故意把我们引到这里来的?”

  Steve苦口婆心地说:“Bucky,这是为他们好,也是为你好。每个人都回家,不好吗?”

  “可是……”

  “Bucky,你的朋友们没有被虐待,我敢发誓。”   Bucky看着Steve笃定而真诚的眼神,露出了有些动摇的疑惑神情。

  Steve见状,马上朝Bucky走近一步,嘴里说着:“Bucky,我有证据,我可以向你……”

  说时迟那时快,一直密切关注事态发展的Loki眼里闪过一丝凶光。还不等Steve说完,Loki就一个箭步横插在Steve和Bucky之间,抡起手上的灭火器就朝着Steve砸了过去。

  虽然没料到Loki会突然发难,但Steve好歹也曾经是部队精锐,他一个侧身,灭火器堪堪擦着他的鼻尖划过。Loki见一击不中,马上改变方向。

  接着,Loki与Steve就陷入了你追我打的焦灼局面。

  “Steve,别伤到我弟弟!”Thor看着Loki拎着灭火器殴打Steve,心里焦急万分。

  眼看着Steve被Loki手上挥舞的凶器不轻不重地砸中小臂,Thor马上大吼道:“Loki不是故意的!Steve你可千万别还手!”

  Thor绕着两人,似乎准备看准时机冲上去抓住Loki。

  在角落观战的Charles一直紧密关注着局势,见状,他立刻心生一计。他几步走到Harry身后,伸出手捏了捏住Harry的肩膀,说:“Harry,你想帮Loki吗?”

  Harry被突然出现的Charles吓了一跳,他眨了眨眼睛,偏过头,疑惑地问:“该怎么帮?我们没有武器……就算有枪,我们拿着枪加入战局,也和拿着香蕉进攻中情局没什么两样。”

  Charles眼中闪过一丝狡黠的光,他笑了笑,说:“不,我们没办法帮Loki对付Steve,但是我们可以帮Loki拖住Thor。”

  Harry眨了眨眼睛,道:“说来听听。”

  Charles咧嘴一笑,说:“你知道,当人身处劣势,制胜之道就是要利用一切能利用的资源。”

  见Harry若有所思,Charles立即凑到Harry耳边一阵耳语。

  Harry听完,也情不自禁地眯起眼睛,对着Charles露出会心的奸笑。他点了点头,说:“好,那咱们分头行动。”
 
 
  ***
 
 
  接下来,当其余所有人的视线都被Steve和Loki吸引的时候,形势却发生了十分微妙的变化。

  就当Thor看准时机,想要冲上去抓住发疯的Loki时,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

  Thor完全没搞懂,为什么本来缩在角落里的棕发小矮个会忽然像落向地球的苹果一样,朝他砸过来。

  Thor一时不备,反射性地抬起肌肉发达的手臂,下意识格挡了一下。

  Thor敢用他的家族企业起誓,他绝对只是轻轻抬了一下手,他甚至一点力气都没用上,他几乎连碰都没碰到那个小矮个。所以,他也根本不明白,为什么一个简单的抬手动作会引发后续一系列的反应。

  事实上,Charles在几乎碰到Thor时就及时刹住了车,他看准Thor抬手的时机,同时在心里推算着位置——他知道从Erik的方位看过来,自己和Thor现在站的位置简直毫无破绽。

  电光火石间,Charles朝着近在咫尺的Thor飞快地眨了眨眼睛。接着,趁着Thor的脑子还在努力反应到底发生了什么的时候,Charles发出一声痛苦的惨叫,那声音高亢凄楚,只有被砍了尾巴的土拨鼠才能学得像。同时,Charles捂着“被击中”的肩膀,一个夸张的后仰,面色痛苦地向后倒去。

  所以,当昏迷的Erik刚迷迷糊糊地被人以极其粗暴的手段摇醒时,他甚至还来不及理解周围到底在发生什么,就看见身强体壮的金发壮汉一个抬手,把Charles一胳膊给打飞了出去。

  Erik一瞬间红了眼。

  而Thor还呆呆地看着倒在地上的Charles,思考着究竟是来自哪个星球的神秘力量把这个棕发小矮个砸倒在地时,暴怒的Erik已经几部冲到了Thor面前。

  而当Thor看到朝着自己冲过来的Erik时,完全在情况之外的Thor第一反应是抬起手试图打个招呼,而不是抬手接住Erik狠狠挥过来的一拳。

  另一边,Harry看着已经打起来了的Thor和Erik,佩服地看了眼还躺在地上装死的Charles。

  想到Charles刚才所说的“利用一切能利用的资源”,Harry转了转眼珠,决定举一反三。他瞄了一眼对面的Peter,心里冒出一个好点子。

  于是,Harry对着Peter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接着兴高采烈地向Peter冲了过去。

  Peter看着朝自己跑来的Harry,一瞬间愣了愣。

  下一秒,Peter就感觉怀里一满,他一低头,就看见在暗光中依然光泽明亮的金色发顶。将心上人抱个满怀的Peter还来不及发出一丝感叹,就看见Harry马上从自己怀里挣出头,此时脸上已经换上了一副惊恐的表情。

  Harry在Peter怀里,朝着Bucky大声呼救:“Bucky!救命!救救我!”

  本来Bucky一心关注着Steve和Loki的战局,听到这声呼喊才反应过来。

  他一转头,就看见被Peter禁锢在怀里、满脸惊慌失措的Harry。

  虽说是失过忆,但Bucky几乎是本能地会去保护那些金发的瘦弱少年。于是,Peter才刚刚反应过来Harry的意图,Bucky的拳头就已经挥到他的眼前了。

  Harry趁机从Peter怀里挣脱出来,然后在一旁对着正抬臂防守的Peter做了个鬼脸。

  “不用太用力,Bucky,”虽然心知Bucky下手有分寸,Harry还是在一旁喊道:“打晕就好了!”

  接着,Harry跑到Charles身边,把Charles从地上扶了起来。把一切都看在眼里的Charles给了学以致用的Harry一个赞赏的眼神。

  两人轻手轻脚地重新缩回角落里,Harry看着在狭小空间里打架斗殴的三组人,感到一种莫名的兴奋。“这太有趣了,”Harry睁大眼睛对Charles说:“这简直比拱猫砂有趣太多了!”

  “可不是嘛。”Charles笑着拍了拍Harry的肩。

  说着,对挑拨离间有着战略性了解的两人不约而同地露出了笑容。

  一边,Erik一个扫堂腿把Thor掀翻在地,然后他抬起右腿,对着Thor的腹部就是一脚。无故被打的Thor躺在地板上弓起腰,痛苦地蜷成一大团。

  然而,就在这时,本来锲而不舍追着Steve乱砸的Loki突然停下了对Steve的攻势,转而几步冲到了Erik和Thor面前。

  在所有人不解的目光中,Loki一把拉下灭火器的保险栓,然后抬起灭火器,对准Erik的脸就是一阵乱喷。

  Erik马上闭上眼睛,捂着口鼻退后几步。干粉迅速弥漫开来,室内可见度急速下降。

  烟雾弥漫中,Loki以一种护食的姿态站在Thor身边,他依然举着灭火器,此刻正面色阴沉地打量着Erik。

  “你他妈在干嘛?”Loki的声音森冷到了极点。虽然他这句话听起来就像是罹患支气管炎的冥府来客在念着什么毒咒,但是Loki觉得在现在这种情况下,自己此刻说话的语气已经算得上非常礼貌了。

  Erik眯着眼睛,久居上位让Erik的眼神分外凌厉,事实上,Erik看向Loki的眼神几乎能让一头雷克斯霸王龙该干啥就干啥。

  两人互不相让地瞪视了几秒钟,Erik冷哼一声,毫不示弱地回答:“你问我在干嘛,那我告诉你——我在殴打他。”

  “谁给你的胆子……”Loki怒视着Erik,几乎气得浑身发抖。
  他咬牙切齿,每个字似乎都是从牙缝里蹦出来的,他说:“你给我看好了,只有我,才能打他!”

  说着,Loki把灭火器举过头顶,朝着地上的Thor就是一砸。

  无辜的Thor再次发出一声绝望的惨叫。

  在一旁观战的Charles和Harry同时倒吸一口冷气,不约而同地捂着眼睛别过了脸。

 
  ***
 
  TBC
——————————————————————————
  你们要的一团乱,希望乱起来了。😂

  《前任》预计是10章内完结,我都拖了一个月了,感觉非常羞愧,我会尽快更完这篇的。

  最近的心情非常复杂,毕竟时局就摆在那儿,我很惶恐,也很低沉。今天心情好,于是乎更一发文,希望大家的今天也有个好心情。

评论(103)
热度(100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