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

你往红尘去,我向人间来

© Listen
Powered by LOFTER

【绿基巴叉】我的危险前任 (完)


Warning:绿基巴叉闺蜜组/EC/盾冬/虫绿/锤基/无能力/现代AU/深井冰欢脱画风/OOC慎点

声明:我不拥有这些角色,但OOC算我的

食用愉快。
——————————————————————
  随着这一声惨叫,所有人都停下动作,回过头来看着Loki和Thor。

  Thor像一条濒死的河豚一样在地上大口喘着气,睁大眼睛仰视着Loki。

  Charles啧了一声,说:“他的胸口都快被砸得凹下去了,我们可能需要把他抬到什么地方让他平躺着,不然他可能活不长了。”

  “来,Loki,搭把手。”说着,Charlrs走过去托住Thor的一只手臂。Loki虽然一脸不情愿,但也走过去架住了Thor的另一只手臂。
 
 
  ***
 
 
  很快,众人就心照不宣地离开了地下室,一起转移到了小城堡一楼的大厅里。

  Thor被安置一扇在暗红色天鹅绒表面的沙发上,其余人分成两派,坐在了另外两扇沙发上。

  “大家都是文明人,动手不如动口,不妨坐下来好好谈一谈。”Charles风度翩翩地说,似乎浑然忘记了自己刚才是如何一勾拳打晕Erik的。

  “没错,”Erik也相当冷静,他说:“提条件吧。”

  “我的条件很简单,你马上退出那个邪教……”

  “那不是邪教,Charles,那是我经营多年的黑手党。”Erik一手揉着还在钝痛的额角,同时面无表情地打断Charles的话。

  “随便是什么,”Charles不耐烦地说:“总之你赶紧给我抽身!而且我还要带你去看心理医生,看看你是不是有恋毛癖。”从Charles的态度可以看出来,他对Erik沉迷邪教的行为不满已久。

  Erik板着脸,自动忽略了Charles的后一句话。他问:“要是退隐了,我靠什么赚钱养家?”

  “大不了我养你!”Charles一挥手,说:“实在不行,你就去找个类似于电焊工的工作,起码比现在好。”

  Erik反复咀嚼着“电焊工”这个词语,心里愈发坚定要用自己的整个生命来发展黑手党事业。

  “你要是不同意,”Charles的态度也相当坚决,“那你就别指望我会回去。另外,两个孩子我也要带走。托你的福,Pietro现在已经是个事儿精了,上回他还带着他姐去打群架……总之我是不会让他们继续被你带坏的,要是还不知悔改,那你就等着孤独终老吧!”

  一旁围观的Harry倒吸一口冷气,同时小声嘀咕一句:“孩子?”

  然而争锋相对的两人并没有注意到他。Erik眉头皱起,冷哼一声,不出所料地说:“我明白了,其实你就是介意Pietro和Wanda吧。”

  “我再说一遍,”Charles额角的青筋微微暴起,“我介意的不是Peter和Wanda,相反,我很喜欢他们。我介意的是,你等到孩子十岁了才告诉我,你有两个孩子。”

  Erik双手交叉放在唇边,垂下眼不去看Charles。

  “对不起,Charles。”Erik最后哑着嗓子说。

  “说对不起有什么用?”Loki凉凉地开口:“起码应该有所保证吧?”

  “那我保证,”Erik表情诚恳地说:“以后我有了孩子都会马上跟你说。”

  Steve一脸不忍直视地别过了头。

  “那请问一下,您究竟还想要多少个孩子?”Charles眯着眼睛问。

  Erik等的就是这句话,他咧开嘴,露出一个自以为很温柔的笑容。他说:“Charles愿意给我生几个我就要几个。”

  “算了吧,”Charles闻言冷哼一声,说:“我可没这个功能。”

  “那我就再不要孩子了。”Erik说。虽然Charles依旧没有转过头来看他,但Erik发誓他看见Charles轻轻勾起了一边的嘴角。
 
 
  ***
 
 
  这场谈话又进行了一个钟头,Erik在保证再不动Charles的头发之后,总算勉强答应慢慢淡出黑手党,Charles也退了一步,答应给Erik十年的时间来完成退隐。

  “好了,”Charles心满意足地说:“同志们,我终于又为铲除了一派破坏世界和平的反派势力,你们今晚要不要留下来吃个晚餐?”

  “不用了,谢谢。”唯一躺着的Thor扶着自己很明显断了一根的左肋,挣扎着起身,对Loki说:“弟弟,咱们回去了吧。Erik那么万恶不赦,Charles都愿意给他一个机会了。”
  Erik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Loki冷哼一声,说:“我没看出来你那点比那个钢锯牙的混蛋好多少。”

  Thor清清嗓子,马上开始细数Erik的诸多不是。“你瞧,首先Erik是个邪教成员,而我是个正经公民;他整天想着对Charles的头发图谋不轨,而我则会去超市给你采购洗发水……”

  “是啊,”Loki冷笑一声,“生姜防脱洗发水,你真是有心了。”

  就当Thor要继续往下说的时候,一旁的Harry冷不丁地插嘴:“但你出轨了。”

  Thor闻言,马上习惯性地往Erik身上泼脏水,他义正言辞地指控:“但Erik连孩子都有了。”

  Erik冷冷地插话道:“即使如此,我也没有出轨。那已经是十年前发生的事了,那时我根本不认识Charles。”说完,Erik转头看向Charles,不失时机地表忠心,他说:”和Charles在一起的六年里,我从来没有过别人。”

  “Odinson先生,再怎么抹黑别人,也没办法掩饰你自己出轨了的事实。”Harry说着,悠悠地瞟了Peter一眼。

  Thor啧了一声。

  “我其实没有出轨,”他转向Loki,一脸急切地说:“一切都是误会。”

  “误会?”Loki提高音量,就像是听到有人说臭鼬应该生吃。

  Thor忙不迭地点头。

  “误会!”Loki重复道,像是听到有人说臭鼬不仅应该生吃还应该配炸薯条加可乐。

  “父亲不希望我总是和你呆在一起,所以就把我发配到离总部最远的分公司去……”Thor的表情非常诚恳。

  “所以这就是你在两个月之内移情别恋的原因?”Loki的表情非常冷漠。

  “不是的,Loki。那时父亲切断了我和你的一切联系,然后他告诉我你要和别人结婚了……”

  “所以这就是你转眼就勾搭上别人的原因?”Loki一字一顿地问。

  “不是的,Loki。Jean确实向我表白了……”

  “所以这就是你当着我的面吻那个女人的原因?”Loki几乎已经咬牙切齿。

  “Loki,”Thor抿了抿嘴,向前微微探身,“我心里只有你一个。”

  Loki闻言,冷哼一声别过脸去,但好歹没有再咄咄逼人地打断Thor的话了。

  Thor暗自舒了一口气,说:“当时父亲告诉我,我们一点可能也没有了,我真的很伤心。但是我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希望,所以我拒绝了Jean,我告诉她我们可以做朋友,但绝非爱人。” 

  见Loki眼神微闪,Thor一鼓作气说:“她希望能得到一个吻——只是一个代表礼貌的吻,算是她这段感情的终结符了……只是我没想到你会偷偷逃出来见我,更没想到你那是刚好就在旁边。”

  Loki依然望着别处,似乎陷入了沉思。

  “所以说,”Peter趁机感慨道:“有很多事情不一定眼见为实,很多事情都是误会。”

  Harry灰蓝色的眼睛瞬间眯起。

  “这么说来,你在一个月内几乎每天晚上都和Stacy小姐偷偷摸摸地溜进Oscorp的生化实验室,然后一两个小时后才出来,是因为她每天都要向你表明一次心迹,然后你才例行拒绝她一次?”Harry审视着Peter,想要从他的表情中找出一丝愧疚或者心虚。

  “你和别人厮混我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Harry伸出一直食指遥指Peter的鼻尖,气得浑身发抖,“但是你们居然在我的公司实验室里……”他看着Peter的眼神活像是在看一块沾满鼻涕的芝士披萨。

  “说不定…他们只是在背着你偷吃东西?”Thor试图帮和自己一样深陷出轨门的Peter一把。

  Steve难得啧了一声,他从后面一把捂住Thor的嘴,对他低声说:“你闭嘴。”

  Peter沉默了一会儿,他的眼神隐藏在深邃的眼窝里,让人看不真切。半晌他才说:“原来你早就发现了?你观察了我和Gwen一个月?”

  这个反应相当于是坐实了Harry的指控,Charles和Bucky闻言马上向他投去谴责的目光。Bucky甚至对着Harry做了个眼色,用眼神询问Harry是否需要他给Peter卸一条腿。

  “可是你为什么不直接来问我呢?”Peter抬起头,深棕色的眼睛直直地看向Harry,“为什么要假装什么事也没有呢?”

  “我还能怎么办?”Harry反问,“我什么都没有了!Oscorp也被你抢了,你就是想架空我,然后为所欲为……”

  “Harry,Oscorp依然是Osborn家的,我只是代为管理,这是你父亲的意思……”

  “我知道!”Harry打断Peter的话,“那天我躲在门外听得一清二楚!但是父亲是要你照顾我一辈子,而不是霸占了我的家族企业然后跟你的高中同学双宿双栖!”

  “男人呐,”Charles在一旁小声感慨道:“果然是一有钱就变坏。”

  看了三场年度大戏的Bucky目瞪口呆地眨了眨眼。他侧过头,偷偷看了看相比起其他人穷得连叮当都没得响的Steve。

  “Harry,”Peter捏着眉心,说:“我发誓和Gwen什么都没有。而且我知道你介意,所以我已经以公司的名义把Gwen送去英国考察深造了。”

  “你居然还用Oscorp的公款把你的小情人送去国外深造!”Harry的声音听起来算得上是悲痛欲绝。

  Peter开始认真思考找根棍子把人敲晕扛回家的可能性。

  “Gwen的事情我可以解释,但不是现在。”Peter最后说。

  “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Harry冷哼一声,说:“我现在唯一的要求就是Oscorp不能落在一个外姓人手里。所以,要么你就把Oscorp还给我,要么你就改姓Osborn,否则你就别管我了,找你的高中同学玩儿去吧!”Harry冷哼一声。

  Steve趁着众人沉默的档口,悄悄起身,走到Bucky身边,说:“Bucky,他们都提了那么多要求,你有什么要求要向我提吗?”

  Bucky身体一僵,却没有回头。

  坐在Bucky身边的Charles眼珠子转了转,然后侧过头对Steve说:“其实Bucky的要求很简单,就是希望你放他自己去买李子。”

  看着Steve有些疑惑的眼神,Charles说:“我知道失而复得是人生幸事,但是你也不用把Bucky看得那么牢。你说你,他干什么都跟着他……在家你强行跟他睡一张床就算了,买李子你还你跟踪人家……”

  “我和他是爱人,我不觉得我和他睡一张床有什么问题。”Steve挑着眉回答。

  “你们俩睡一张床是没什么问题,”Charles颔首,道:“但问题是,你家的床是单人床,你一个人就算了,要Bucky和你一起挤那么小张床是不是有点不厚道?”

  Steve顿时露出窘迫之态。

  Bucky咬了咬嘴唇,说:“Charles,给我治失忆要花很多钱,Steve和我大部分的时候……生活还是有些窘迫的。”

  顿时,一边在对Loki絮叨的Thor、面色阴沉看着Harry的Peter、还有正思考人生的Erik,都同时转过了头,将同情的目光投向了Steve。

  Steve单手捂脸,低下了头。

  Charles叹了口气,刚想问问Steve有没有意愿和Erik组团去找电焊工的工作,马上又觉得不对劲,他马上说:“那买李子的事呢?这还不是说明你是个控制狂?”

  Steve叹了口气,道:“我本来是不想解释的,但是现在看起来似乎是不得不说了。”

  “Bucky,”Steve叹了口气,说:“其实那个李子铺的老板一直在坑你,他一直在用三倍市价卖你李子。”

  Bucky脸上的表情顿时一僵。

  “很抱歉之前没跟你说清楚,”Steve说:“但我知道,你一直觉得他是个好人,所以我不忍心告诉你。”

  Bucky一脸呆滞,显然是沉浸在‘原来我是个败家爷们’的打击中不能自拔。

  众人看了看Steve,又看了看Bucky,在此时此刻都觉得无话可说。

  Steve再次叹了口气,说:“失忆后,你的生存能力几乎为负。如果不跟着你,就算不怕李子铺老板继续骗你的钱,我也担心你会被人拐走。”

  说着Steve以谴责的目光环顾四周,那目光分明是在谴责这群拐走Bucky的人。

  Erik看了看Steve和Bucky,挥了挥手,似乎觉得他们俩的问题对比起其他人,根本算不算问题。Erik接着说:“你们两个还是赶紧回家吧,我就不留你们吃完饭了。”
 
 
  ***
 
 
  Steve很快就拉着依旧一脸呆滞的Bucky先行告辞了。Thor也一直嚷嚷着肋骨疼,于是Loki就先把他送到医院去了。
  屋子里只剩下四个人。

  Peter在Erik谴责的目光下终于开口道:“好吧,Harry,我保证我会把Oscor还给Osborn家的人。”

  “你真要改姓?”Charles大吃一惊。

  Peter没有理会他,说:“Harry,和我回去,我保证,我不仅会给你一个满意的解释,还会送你一份大礼。到时候如果你还不满意,我会放你走。”
 
 
  ***
 
 
  轿车平稳地行驶在公路上。

  Harry坐在轿车后座的最右边,缩起身子,尽量让自己远离坐在后座另一端的Peter。他紧紧抱着Loki留给他的灭火器,终于感到了一丝虚假的安全感。

  “Harry,”Peter转身,伸出手,然后对Harry说:“把手给我,我要给你个东西。”

  Harry戒备地看着那只向自己伸来的大手,又看了看Peter。Harry心想,Peter会给他什么?股份转移证明书?钻石戒指?

  最后,Harry咬了咬嘴唇,小心地伸出手。

  Peter一把抓住Harry的手。手腕上传来的力道大得有些出奇,让Harry不禁皱起了眉。

  Harry试图抽回手,但是已经来不及了。Peter快速从身后抽出一根注射器,趁Harry一时不备,将针头精准地刺入Harry手腕内侧的静脉。

  针头刺入的痛感刺激着Harry的思维。随着冰蓝色液体注入血管,Harry感到一阵不寻常的晕眩。

  随着Harry软下身子,Peter一把拦住他的腰,顺势将他搂进怀里。

  Peter低声笑着,凑到他耳边低声说:“你知道吗,Harry,我那段时间和Gwen就是在忙这件事。”

  Harry强撑住沉重的眼皮,下垂的长睫毛下,烟蓝色的眼珠怒视着Peter。

  “你知道刚才那是什么吗?”Peter依旧笑着,“那不仅是麻醉剂,还有可以让你怀孕、生下Osborn家继承人的药剂。我和Gwen忙了好久才成功合成呢。我说过,Oscorp是Osborn家的,我不会骗你。”

  Harry咬着嘴唇,只觉得思维越来越迟钝,生理性的泪水溢满了他的眼眶。

  “至于我许诺你的那份礼物,”看着似乎已经安然睡过去的Harry,Peter怜惜地用手擦拭去他睫毛上的泪水。他的嘴唇轻触着Harry柔软的耳垂,勾起一个象征满足的弧度,他说:“我送你个孩子,好不好?”
   
 
  ***
 
  三个月后。四人群里。

Bucky:【朋友们!我已经成功学会了砍价,今早我出门买了四斤李子,特别便宜。刚才我已经给你们每人一斤地邮递过去了!】

Loki:【然而你考虑了邮费吗?】

Bucky:【……】

Charles:【看来想要做到勤俭持家,Bucky你还需要多历练。】

Loki:【@Charles你家那位现在怎么样了?真去当了电焊工?】

Charles:【没有。我如今重回大学授课,Erik现在在给我当助教,只偶尔去处理一下他的帮派事宜。Loki你呢?】

Loki:【最近太忙了,没来得及告诉你们,我和Thor要结婚了,就是下个月的事。】

Bucky:【Odin不反对了吗?】

Loki:【老头子中风越来越厉害了,最近已经说不出话来了。Thor去问Odin意见的时候,对他说,同意这门婚事就眨眼,不同意就别眨眼。然后Thor就在Odin床边和他干瞪眼,Odin坚持了一个小时,就同意了。】

Charles:【…恭喜了!】

Bucky:【…恭喜了!】

Loki:【对了,最近Harry怎么一直不说话?】

 
  ***
 
  END
——————————————————————————
  终于完结啦!完结章是不是特别长!!

  拖了这么久真的很不好意思!最近在看白夜行,所以更得格外慢……总而言之,谢谢大家的喜欢,还有对我抽风向文风的容忍。(其实已经不只是文风抽风了,明明是哪里都很抽风好吧)

  我也不知道这个结尾算不算反转,但是写这个结尾的本意是给大家留一点想象的空间。(其实就是满足一下自己邪恶的脑洞)最近好像哪里都在严打,所以所有的可能和谐情景我都尽量往委婉写了。(这哪里是委婉,分明就是拉灯)

  因为其实我也不是太太吧,也不太敢写原著风,所以只敢写写AU给圈子增加点热度,没想到会有那么多小可爱喜欢,真的很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还有催更)

  能看到这里都是真爱,所以就预告一下下一篇文。目前在构思一个伪科幻向半AU,这一次闺蜜组应该不会一开始就认识并交好,毕竟我发现闺蜜组要是合起来对付攻组,对方简直毫无办法……(比如这篇里屡次黑化被打断的Peter蛤蛤蛤蛤)所以闺蜜组会有一个慢慢相知相识的过程,当然也会把情节更关注于各cp内的感情线。

  反正写出来之前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总之每种题材都试一试吧。🌝

评论(66)
热度(132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