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

你往红尘去,我向人间来

© Listen
Powered by LOFTER

【绿基巴叉】《别过来,我有枪!》03


warning:绿基巴叉闺蜜组/有能力/末世AU    /欢脱向/OOC慎点

涉及CP:盾冬、EC、虫绿、锤基(后期可能还有贾尼出没)

声明:我不拥有这些角色,但是ooc算我的

食用愉快。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完)
————————————————
  然后Charles就毫不费力地说出了他们两人的想法。

  “Loki你,你觉得我家族遗传神经病发作了,你现在正准备拿出手机在论坛上发帖#我的舍友被邪教组织洗脑导致臆想症发作了怎么办?在线等急#,但是你不用白费力气了现在根本没有网,而且我们家族根本没有什么家族遗传病好吗。”  

  Charles被Harry搀扶着站起来,用一只手固定着缠在自己腰间的白色被单,用悲天悯人的眼神俯视着Loki。

  “而Harry你,”Charles转过头去,用父亲一样的慈祥的眼神凝视着Harry,说:“你又在担心我的头发,甜心,你根本不用担心这个,我的头发茁壮着呢,我就是90岁也用不着担心秃顶问题。”

  看着Charles散发着圣光的微笑,Harry感觉自己看到了一面摇摇欲坠的flag被立起的全过程。

  在Harry看神一样的眼神和Loki见了鬼一样的眼神中,Charles腾出被Harry搀扶着的手,将它放在了太阳穴旁边,然后闭上了眼睛。

  “还有Loki,不许吐槽我不穿衣服,也不准说我神神叨叨。”

  Loki:“……”

  半晌,Charles睁开眼睛,面色变得有些凝重,他说:“朋友们,世道变了。”

  “是啊,邪教组织小头目居然拥有了超能力。”Loki不无感慨地说道。

  Charles瞪了他一眼,还没来得及组织语言描述自己刚才发散脑电波看到的场景,就被Harry兴冲冲地打断了:“并不是,Loki,我觉得你和Bucky也都拥有超能力!”

  被中途打断的Charles表示他很不爽,刚想说话却又被Loki打断了。

  “你说Bucky?Bucky他在哪?他没事了吧?”Loki拉住Harry,有些急迫地问道。

  Charles不知道之前发生了什么,但是他了解Loki的性格,Loki在人面前一向从容不迫滴水不漏,如今看他这么急,说明之前发生的事可能比较糟糕,于是Charles把刚才要说的话全都咽下去,也转头看向了Harry。

  忽然集中所有人视线的小透明Harry表示受宠若惊,他有些羞怯地摸了摸他的淡金色短发,说:“Loki你不是撞门嘛,然后你在撞到门的时候发出了挺大的声音,然后Bucky就被你吵醒了,然后你就晕过去了……”

  “我撞门?”Loki疑惑地问。

  Charles向他使了个眼色示意他先让Harry说完。

  Harry十分耿直地继续说:“是的,而且挺严重的,现在你的额头上肿了个大包,显得你的额头更高了。”

  Loki:“……”

  “然后Bucky就过来了,他变得好奇怪,一直板着脸,他都不对我笑了,他以前总是对我笑的……”Harry有些委屈地抱怨。

  “……说重点。”这是不耐烦的Loki。

  “哦……”这是委屈得哭唧唧的Harry。

  “然后我就看到他的右手,他的右手血淋淋的,我还以为他受伤了,我就抓住他的手看。结果我发现他的整条右手居然都是金属的!凉飕飕的!凉飕飕的!!”Harry夸张地睁大了双眼,然而他的室友们的情绪并没有他被感染多少。

  见状,Harry委屈地问:“你们怎么一点都不惊讶?我用了两个感叹号加强语气呢。”

  “因为我早就知道了,笨。”这是冷漠的Loki。

  “因为我会读心啊,傻孩子。”这是慈祥的Charles。

  “……哦”这是瑟瑟发抖的Harry。

  “那他现在人在哪里?他的右手还能用吗?”Loki问,他刚才已经仔仔细细地看过了每一张床位,并没看到Bucky的身影。

  “他的右手好着呢,力气可大了,随便把你拎起来一扔,你就被扔到床上去了。”Harry对Loki说,顺便伸手指了指阳台,说:“他在那儿,刚才我给了他六个李子,不知道吃完没。”

  Loki此刻心情难以言喻,怪不得他自从醒来之后就浑身疼,原来在他晕倒之后遭受了这么多无妄之灾。

  Charles已经大步走向了阳台,Harry本来也想跟上去,但是Loki拉住他,逮着他问:“你那刚才说我也有超能力是什么意思?”

  Harry忽然又被这个问题唤起了兴趣,他神秘兮兮地看了Loki一眼,表情无比严肃地说:“Loki,我觉得你可能姓Potter。”

  Loki:What the f**k?

  Harry又凑上了说:“是真的,你知道,昨晚上你不是朝那只红薯色的大怪物冲过去嘛,然后就在你要撞上它的一刹那,门忽然就关了!”Harry极尽所能绘声绘色地表现着当时场景的震撼。

  “没有人碰到门,但是门就像是被十三个梅西同时用射门的力度狠狠地踢了一脚一样,‘砰’的一声就关上了!是你关上了那扇邪恶的门,你是个真正的魔法师!”Harry说完,决定给这个奇幻故事填上一个科幻的结尾,“然后你就像是一颗义无反顾撞向月球的条形陨石一样撞上了门。”

  Loki:“……”他确信自己讨厌Harry这些生动形象的比喻。

  在经历了两个舍友的“变异”之后,虽然Loki一直不相信超能力对这种东西,此刻世界观也有了一定的崩塌。他看向Harry,有些不确定地问:“也就是说,我获得了一项超能力?”

  “没错,”Harry回答得天真烂漫,“这项超能力叫做‘不用手也可以关门’!”

  Loki:“……”听起来并没有什么鬼用。

  另一边,Charles正和Bucky大眼瞪小眼。

  “Bucky,所以你现在除了大学之后的记忆,其余的什么也不记得了,对吗?”Charles尽量温和地询问这位有些暴躁的失忆症患者。

  “……是。”Bucky蹲在角落,低着头回答。

  “你介意……让我看看你的记忆吗?”Charles将手指放在太阳穴上,体贴地询问道。

  “……不介意。”Bucky头也不抬,淡定地吃完最后一颗李子,把六颗李子核一起埋在一旁的小花盆里。

  Charles闭上眼睛,开始扩散自己的思维,虽然他还是不能完全操控自己的异能,但他毕竟是曾经的心理系小王子一枚,他以最快的速度地检查了一下Bucky的记忆,然后退出了他的意识海。

  “疼吗?”Charles抹了抹额头上的虚汗,问不知不觉已经在角落缩成一团的Bucky。

  Bucky点点头,Charles歉意地说:“对不起,Bucky。但是我检查了你的记忆区,你的记忆完好无损,没有缺失或者损坏的痕迹。”

  Bucky皱了皱眉,说:“但是除了近两年的事情,之前的事情我一点儿都想不起来了。”

  “对不起,Bucky,我可能没办法帮到你,”Charles歉意地说:“但是你能告诉我在你失去记忆之前发生了什么吗?”

  Bucky再次皱起了眉头,脸委屈地皱成了一团,然后用低沉又伤感的声音说:“我不知道,Charles,但我觉得我可能忘掉了一些很重要的事情。”

  Charles一边默默捧着自己就要碎掉的玻璃心感慨着Bucky小王子即使失忆了依然这么苏,一边搀扶起他,将他扶进了宿舍——当然,贴心小棉袄Charles扶的是Bucky的左臂。

  ***

  宿舍里,Loki和Harry正在对着厕所的门实验Loki新得到的魔法。

  Charles一进来看到的就是这一幕,Loki对着厕所做出雏鹰起飞一般的起跑姿势,眼神坚定。

  Harry在旁边双拳紧握着为他加油鼓气。

  然后Loki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义无反顾地一头扎进了厕所里,然后“砰”的一声撞在了厕所里洗漱台的镜子上。

  Bucky:“……”

  Charles:“……”

  他们觉得他们今天可能遇到了假的Loki。

  ***

  “所以说外边的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由于宿舍断电,Loki只好拿着Harry给他灌好的冷水袋冷敷着自己肿起来的额头,他对Charles说:“世界大战?生化危机?诸神黄昏?”

  “……最后一个是什么鬼,呃,差不多就是生化危机吧。”Charles捏着自己的鼻梁,对自己的舍友能否在这样的末世中生存下去抱有一万分的怀疑。

  Loki点了点头,问:“那你和Bucky的这些……超能力是怎么回事?”

  Charles皱了皱眉头,说:“根据我得到的大部分消息,就在昨晚,整个M市爆发了一种病毒,病毒还在以辐射状向其他的城市扩散。感染的人在昨晚……有的变成行尸走肉,有的获得了在末世中活命的异能。”

  “异能?”Loki重复着这个词语。

  “没错,人们把这种忽然觉醒的能力称做异能。”Charles点点头,继续说:“目前为止,已知的异能各种各样,什么能从手指缝里伸出爪子啊,什么能从眼睛里发出激光啊,还有人的背上直接就长出了翅膀。”

  “所以Bucky的手,”Harry插嘴道:“也是异能了?”

  Charles点点头,说:“应该是的。”

  忽然他又想起了什么,问:“你们有人知道Bucky在昨晚发生了什么吗?他的记忆出了点问题。事实上,他所有的记忆都还在,但是就是想不起来了。”

  “天哪,Bucky你失忆了……”Harry顿时泪汪汪地转头去看Bucky,得到了Bucky无奈的点头之后,他扁了扁嘴,走上去轻轻地拥抱了一下他可怜的室友。

  “是啊,”Charles同情地看了一眼Bucky,说:“他把他的撩妹技能都忘的一干二净。练级一练二十年,一朝回到解放前,啧啧啧,现在又得重新练起……对了,有人知道昨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吗?”

  很快,Charles就将目光锁定了看起来一脸正直但是又诡异地一言不发的Loki。

  见Charles正怀疑地盯着他,Loki做出惊诧的表情,说:“看我干嘛?我什么都不知道!”

  “表情很到位,”Charles赞许地点点头,说:“可是你忘记了我可以脑你。”

  Loki:“……”

  很快,Loki就被迫像个罪人一样双手抱头蹲在了Bucky前面,就差给一脸不知所措的Bucky跪下了。

  Loki屈辱地对Charles大喊:“我可以承认错误,但是我发誓真的不是故意的!是那个诺基亚笔记本电脑先动的手!”

  发现自己的异能可以操控别人的Charles内心虽然爽歪歪,但是表情还是依然严肃。他一副痛心疾首地表情看着Loki,痛斥道:“Bucky只是个20岁的孩子啊,你怎么对他下得了那么重的狠手!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Loki:“……”

  Bucky这时候也浑身不自在,他求情道:“Charles,Loki也是好心,他只是怕我继续伤害自己。”

  Charles第一次脑别人,而且脑的是Loki这样难缠的家伙,很快也就感到了疲乏,于是顺水推舟地收回了自己的能力,说:“好吧,但是Loki,你得反省。”

  Loki也不是不愧疚,但是他当时砸晕Bucky的本来目的就是为了让他停止他丧心病狂的自残行为。Loki感觉自己就像是扶了老奶奶A,结果却被老奶奶身边另一个老奶奶B痛斥捏疼了老奶奶A的无辜路人一样,浑身上下都用血字写满了“冤枉”。

  所以刚恢复自由身的Loki哼了一声,就站起来,转身,大步走,然后“砰”地一声把自己关进了厕所里。

  Charles见他这样也有些愧疚,皱眉说:“刚才我说话是不是太重了?”

  Bucky也用有些担忧的眼神看着厕所紧闭的门。

  一旁的Harry天真无邪地说:“没有啊,我觉得Loki应该只是去厕所里,把镜子上脸印子擦干净。”在Charles和Bucky隐约了然的目光中,Harry继续毫无自觉应该控制音量地说:“他刚才撞上镜子之后,我就看到镜子上有一个大大的脸印子。Loki醒来之后没来得及洗脸,我觉得他的脸的确有点油。”

  紧接着,厕所的门发出一声巨响,很明显厕所里有个被猜中了心思的人气急败坏地从里面狠狠地踢了门一脚。

  ***

————————————————
  简直文思泉涌啊,更文更得停不下来,然而我还有许多作业以及工作没有完成(◔◡◔)

  对了,有人问“有枪”系列大概多长,我觉得我可能得写个中篇吧,毕竟要包办那么多人的婚姻,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评论(50)
热度(6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