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

你往红尘去,我向人间来

© Listen
Powered by LOFTER

【绿基巴叉】《别过来,我有枪!》05


warning:绿基巴叉闺蜜组/有能力/末世AU    /欢脱向/OOC慎点

涉及CP:盾冬、EC、虫绿、锤基(后期可能还有贾尼出没)

声明:我不拥有这些角色,但是ooc算我的

食用愉快。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完)
————————————————
  被指控为万恶之源的Loki表情有点迷之委屈,虽然这种委屈这种表情在他脸上容易被理解为生闷气。

  Loki觉得自己身上再次浮现了许多大写的“冤枉”,但是他心里的某个角落又雀跃异常。Loki表面上不动声色,心中默默对天祈祷,如果我真的碰啥啥傻——神啊,万能的神啊,请让我的手温柔地爱抚过全世界。

  但是Harry又很快发现了自己话里的漏洞,他歪着头,露出一个有些费解的眼神,说:“不对,我可能错了。”

  Loki没由来地因为这句话而莫名地感到了一阵莫名的失落,嘴角的弧度都不着痕迹地微微向下了一些。

  “我觉得Loki可能并不是碰谁谁傻,”Harry表情严肃,努力使自己听起来更有信服力,“他也碰过我,可是我并没傻。”

  三人无比一致地闭上了嘴,除了正在专注地挠门的Bucky,Loki和Charles都眯着眼,用“你确定你真的没有吗你要不要再仔细想想”的怀疑眼神眼神看着Harry。

  “别这么看着我,我害怕!”Harry连忙一步三跳地躲到一旁的Bucky身后,只敢从Bucky的肩膀上探出淡金色的头顶来暗中观察这两个异常同步的人。

  最后还是Charles走上前拉了拉门,他试了试,发现门锁虽然没坏,但门却像是被超自然力量定住了一样,怎么用力也纹丝不动。

  Charles皱着眉头打破僵局:“Bucky,别挠门了,没用的,这是经过强化的特质不锈钢门,金刚不坏的。”

  闻言,Bucky依旧沉默,他停下了挠门的动作,下颚肌肉忽然绷紧,机械臂上传来一串连贯的机械声,然后他的右手猛然一个发力,Charles金刚不坏的不锈钢门就被他戳得凹下去一个大坑。

  Charles倒吸一口凉气,用带着颤音的咏叹调对Bucky说:“啊,请您自由地……”

  Bucky心满意足地继续挠门。

  Loki听到Charles似乎是含糊地说了叹息了一声“个个都不让我省心,”然后Charles就举起手对众人宣布:“能把东西变傻这个设定听起来太扯了,我们还是暂时别管这个……”

  “可是心电感应听起来也很扯。”Loki中肯地评价。

  “嘿嘿,谢谢夸奖。”Charles对Loki灿烂一笑。
  Loki:“……”

  “先在要紧的是赶紧把门打开,”Charles说着看向Bucky,说:“你这么抠下去也不是办法,而且门弄坏了咱们反而更危险,我刚才给你防身用的武器呢?”

  Bucky沉默不语地停下对那扇金刚不坏的铁门的摧残,开始慢吞吞地从身上取下武器。

  Charles之前用他搜罗来的全宿舍的凶器将Bucky·荆轲·Barnes给武装了起来,其中包括Charles自己的不锈钢水果刀、Harry的粉蓝色不伤手手工小剪刀,还有Bucky自己的瑞士军刀。期间Loki一直表示可以允许Bucky借走他绿油油的塑料打狗棍,然而Bucky委婉地表示了拒绝。

  Charles对着这些东西思索了一下哪些可以用来撬门,半晌,他“嗯”了一声,对Bucky说“好了,你拿回去吧。”

  Bucky:“……”

  然后就在Bucky沉默不语地将武器重新武装回身上的时候,一边的Loki一言不发地走上前,随意地把手放上门把,然后毫不费力地往下一按,再向里一拉——“咔嚓”一声,门开了。

  门开了。

  Charles在一旁露出实力懵逼的表情,Harry也瞪圆了那双灰蓝色的大眼睛看着一脸复杂的Loki,然后眼疾手快地冲上去把门重新关上。

  “Harry,你这是做什么?”Charles对于眼前这一切都有些反应不过来。

  “我怕外头还有那些红薯色的怪物……”Harry用背抵着门,难得在所有人都不靠谱的时候靠谱了一次。

  Charles点点头,赞许地用手揉了揉Harry淡金色的头发,对他说:“那叫丧尸,而且它们并不总是红薯色的。”

  然后Charles又像是想起什么一样,复杂地打量了一眼一脸无辜的Loki,示意待会再找他算账,然后移开视线,走到Bucky面前。

  “Bucky,现在门开了,你走之前 我还想再叮嘱几句。现在外边不仅仅有红薯色的怪物,还有很多和我们一样的幸存者。”Charles舔了舔嘴唇,带着一丝忧虑说:“情况相当混乱,幸存者们一般都有异能,而且并不总是友善的,所以你尽量躲着点,不要让别人知道我们有车。”

  一旁的Loki适时地补充道:“记住了,Burnes,如果有人找你联盟,别理他;如果有人死缠着你不放,别恋战,尽快找机会脱身;如果有人攻击你,打死就好了。”

  Bucky点点头,示意听懂了。然后在众人希冀的目光中转身,然后很快又转回来,面无表情地对Loki说:“Loki,过来开门。”

  Loki无可奈何地走上去把门开了,Bucky在门缝中警惕地向外看了一眼,然后闪出门缝,飞快地从外面把门关上。

  门关上后,宿舍中紧张的气氛终于松弛下来。Charles长长地叹了一口气,重重地坐回椅子上,他翘起二郎腿,身体舒张,十指交叉放在胸口,然后对Loki诡异地一笑,说:“行了,Loki,我们接下来谈一谈你的——魔法。”

  Loki不由自主地咽了口口水。

  ***

  再说Bucky这边,Bucky在大一的时候曾经兼职过模特,并且在这方面表现出了惊人的天赋,他甚至成为了国际经典时装品牌“九头蛇”男装的首席男模。所以现在,虽然Bucky·首席男模·Barnes刚不幸被残暴舍友失手砸到失忆,不得不读档重来,但他依然本能地觉得偷偷摸摸地躲在暗处向着车库摸索前行非常丢人。

  于是,现在,他正肩扛一根从宿舍楼下随便捡来的钢管,眼神坚定,大步流星地行走在到处冒烟的校园小路上。

  路上边不时传来远远近近的爆炸声,还有远方传来的扭曲的嘶吼,鼻息间都是令人反胃的血腥味和硝烟味,但是通向车库的路上却干干净净没有一只丧尸。Bucky庆幸地想,也许是人在那边吸引住了丧尸的注意力,所以那些怪物根本没注意到他,也没空管他。

  他暗自舒一口气,抬眼向前看去,只见通向车库的路一片空荡,宛如上天专门为他打造的超长T台。

  ——不走台步真是对不起自己了。

  就在他迈开脚步的时候,他身后忽然传来了一声巨大的爆炸,还夹杂着几声邈远的骂娘声。

  Bucky不为所动,继续稳步向前,因为他深知真男人从不回头看爆炸。

  然而天不遂人愿,伴随着一声由远及近的“啊啊啊啊!!!”,有什么庞然大物从后面“砰!”地一声砸到了他的后背上。

  Bucky原本深邃迷人的眼睛瞬间睁得老大,他喉咙里一句What the f**k还没来得及脱口而出,就被砸得失去了平衡。也亏得他平时为了把妹钓凯子,常年混迹在健身房,灵活度十分了得。只见Bucky眼神一厉,向前一个飞扑,然后就地一滚卸掉了大部分的冲击力,最后动作连贯、潇洒无比地站起身来。

  所以,被爆炸炸出20米远、然后被摔得七荤八素、现在在地上痛苦呻吟的Steve挣扎着睁开眼睛,一抬头,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景象:几步之外,一个熟悉的身影长身而立,那人有一条闪闪发光的机械臂,黑色的衣角在爆炸产生的冲击波的中不羁地猎猎作响。

  Bucky心中默默给自己点了个赞,面上依然冷漠坚毅,他眯起眼睛,然后就回过头去看是什么鬼玩意儿砸到了自己。

  他表情冷酷地回头,几乎是一瞬间就与狼狈地躺在地上的一大坨Steve对视上了。

  Steve仰望着这张脸,愣住了,随后他不敢置信地轻喊了一句:

  “Bucky?”

  Bucky依旧维持着他冷酷无情的外表,但是瞳孔已经微微扩散了。他的内心刷屏般地重复着:什么?他认识我?他知道我的名字?他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他快速地搜寻了一下自己少的可怜的记忆片段,确定他没见过这张金发碧眼的脸孔。那他是谁?Bucky迷茫地眨了眨眼睛,内心有些说不出的复杂。

  Bucky想到,Charles说过,不要搭理那些异能者,他们很可能只是知道他有车,想要占为己有,或者是被他的真汉子气质折服,想要拉他入伙。

  难不成眼前这个人就是这样一个居心叵测的人?

  看着地上的人那双蓝汪汪的眼睛和金灿灿的头发,Bucky心中默默评价:不像。

  Bucky又想起来Loki之前说过,在这所大学里,从5楼随便扔块砖头都能砸到一个跟Bucky·情圣·Barnes有过暧昧关系的人,Loki还信誓旦旦地向Bucky保证,说给他一块砖头,他保管一砸一个准。

  难不成这个人就是自己的老情人,现在找他再续前缘,或者报仇雪恨?

  Bucky的太阳穴紧张地一跳,不管是这两种情况中的哪一种,放到现在都不是什么好事。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如何应对?

  当然是装作不认识。

  所以——

  “Who the hell is Bucky?”

  Bucky说完,留给依旧躺在地上愣愣地看着自己的Steve一个高贵冷艳的皱眉。即使心脏已经微微加速,他依然表现得十分淡定,说完这句话后,他就看似冷漠实则火急火燎地转身就走。

  ***

  TBC
————————————————
  今天的更新来啦,大盾的内心是崩溃的hhh
  
  更完我就要去补作业啦。我还有一篇推送没做、还有好几道可能做到天荒地老也证不出来的的证明题……

评论(26)
热度(5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