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

你往红尘去,我向人间来

© Listen
Powered by LOFTER

【绿基巴叉】《别过来,我有枪!》09


warning:绿基巴叉闺蜜组/有能力/末世AU/欢脱向/OOC慎点

涉及CP:盾冬、EC、虫绿、锤基(后期可能还有贾尼出没)

声明:我不拥有这些角色,但是ooc算我的

食用愉快。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完)
————————————————
  Erik刚恢复意识,就闻到一股浓烈的奶味,他微不可见地皱了皱眉毛,马上意识到并不身处自己熟悉的地方。

  随着意识逐渐清晰,他越来越清醒地感觉到自己身上没有一处骨骼不在叫嚣着疼痛,特别是他的头颅,疼得就像裂开了一样。

  并且他觉得自己现在的姿势相当奇怪,他的头枕在一袋……闻起来像是食物的东西上。他的双手被用拙劣的死结死死地绑在背后,他的腿也被胡乱绑着,而且正以一种十分憋屈的方式蜷缩着,绳子绑的太紧太久,以至于Erik已经感受不到自己的双腿了。

  他的听觉也渐渐恢复,然后耳边就由远及近地响起了嘈杂的重金属音乐。

  这群人居然在车里放摇滚音乐。被吵到脑仁疼的Erik为这群人的音乐审美感到一丝同情。

  Erik依然闭着眼睛装作昏迷,他试图感受着身边的任何磁性物质,却惊讶地一无所获。

  Erik立刻就察觉到了这个现象中预示着的不对劲,他的血管中曾经澎湃着无穷无尽的力量,他曾经通过磁场与宇宙万物连接,然而现在,他居然完全无法感觉到它们了。

  他的力量消失了。

  瞬间,一种窒息的恐惧攫住了他的咽喉,难道他就要因为失去能力,而重新……

  “别装了,我知道你醒着。”一个温润的声音在上方响起,Erik反射性地睁开眼向上看去,就看到一双带着笑意的水蓝眼睛正从后座位与后尾箱之间的缝隙中俯视着他。

  Erik皱起了眉,紧接着就看到另一个毛绒绒的金色脑袋也从旁边探了出来,一双灰蓝色的眼睛带着些许怯懦,好奇地打量了他一眼,又很快缩了回去。

  而Erik一瞬间认出了那双正对自己笑着的蓝眼睛,他怒视着那双蓝眼睛,问:“你对我做了什么?”

  蓝眼睛无辜地眨了眨,Erik能清晰地看到他纤长的睫毛,紧接着那双清澈的蓝眼睛微微睁大,一丝惊讶从中闪过,忽然它的主人就将整张脸探了出来。

  那是一张青年的脸,略带些婴儿肥,弯眉丰颊,唇红齿白,最显眼的就是那双蓝到摄人心魄的眼睛——一张他昏迷前最后看到的脸。

  “你失去了异能?”蓝眼睛的主人,也就是Charles,有些吃惊地问道。Charles在脑海中感知了一下,就看见代表Erik的那颗光点依然亮得跟过度充电的灯泡似的,但是Erik心中的惊讶与恐惧也不像是假的。

  Erik看到他这个反应,心中也有些迟疑。难道不是他做的?Erik心想,毕竟这个人看起来真的不像是什么坏人。

  “谢谢夸奖。”Charles对Erik眨了眨眼睛,然后他转身大声喊道:“Loki,能把音乐关小点吗?我们的客人觉得他的脑袋都要被吵炸了。”

  Loki低声咒骂一声,然后不情愿地调小了音量。

  “顺便说一句,”Charles眼中带着狡黠的笑意,对Loki说:“我们的客人对你的音乐审美能力表示了相当的质疑。”

  Loki啧了一声,对Charles说:“如果他继续在心里嘲讽我,请务必告诉我,我保证我会毫不犹豫地再给他一棍。”

  “是你袭击了我?”一直听着他们谈话的Erik闻言,立即扬声问道。

  “对,就是大爷我。”Loki从来不屑于对自己做过的事遮遮掩掩,如今他身处上风更是肆无忌惮,于是他无比耿直地回答道。

  “也是你……夺走了我的异能?”Erik咬牙问。

  Loki皱了皱眉,心说虽然那一闷棍是他亲手敲下去的,但是也不能什么都赖在他身上。于是他不屑地哼了一声,半真半假地回答道:“当然不是我。不过我有个想法,我觉得可能是你的能力觉得你这个主人实在是太low了,所以它自己走了,毕竟穿着你这一身出去而且没被打死的人真的不多了——不过走之前没和你打声招呼,确实是它的错。”

  Charles被这个冷笑话逗的笑了一下,但很快就控制住自己上翘的嘴角,然后板起脸一本正经地对Erik说:“你别理他,他说话就这样。”

  见Erik依然皱着眉头一言不发,Charles眨了眨眼睛,继续说:“所以……Erik?我很抱歉你失去了你的能力,但是要知道我们真的不是有意的。”

  Erik一言不发地死死皱着眉头,显然仍然无法接受自己失去了能力这个事实。被同一个凶手砸到失忆的Bucky觉得他很能理解Erik的感受。

  “这大概和某种‘魔法’有关。”Charles意有所指地说着,同时微笑着对偏过头看他的Loki眨了眨眼睛。

  事实上,Loki的能力就像是一个不定时发动的随机大招,甚至连Loki本人也无法准确控制它,连他也无法预知他的“魔法”会在什么时候显灵、造成的后果是什么。

  现在看起来,他的“魔法”造成的结果有好有坏,比如他的“魔法”为他关上了门、阻挡了门外的丧尸;再比如说他的“魔法”让无辜的Bucky失了忆。现在,他的“魔法”又让一个强大的磁力系异能者毫无预兆地失去了他的异能。

  Harry探身到前座,崇拜地对Loki说:“你真厉害,你是个意念系的魔法师,Loki·Potter!”

  Loki虽然叨念着:“你才是破特你们全家都是破特。”但表情却很受用。

  他对提醒一句“坐稳了。”然后一个急刹,将车子在公路边停了下来。

  其余三人很明显都已经适应了Loki的灵魂车技,他们依旧稳稳地坐在座位上。而后尾箱的Erik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他在惯性作用下狠狠地被甩了出去,然后他的脸砸在铁皮的后尾箱壁上。

  Erik·倒了血霉·Lensher感受着一阵从鼻梁上传来的剧痛,不自主地发出一声痛苦地呻.吟,然后他就听到几声开关车门的声音。这是Loki和Bucky交换位置的声音,现在由Bucky开车,Loki终于可以不用被驾驶分散注意力,可以将全部能量都使用在他的尖牙利嘴上。

  “顺便说一句,”副驾驶上的Loki悠哉悠哉地拧开一瓶旺仔牛奶,说:“你的披风真的太丑了,我都没眼看,所以我就帮你把它取了下来。”他抿了一口牛奶,补充道:“还顺便用它来擦了个车。”

  Erik并没有因此Loki的三言两语而怀疑自己的审美,而是直截了当地问:“你们抓我的目的?”

  Loki十分做作地长叹一口气,说:“本来是看到你是个磁力系异能者,想要利用一下磁生电的物理原理给我的手机笔记本PSP充个电,结果没想到你连这点用处都没有。”

  险些沦为人形充电宝的Erik沉思片刻,然后说:“现在我没有用处了,你们可以把我扔下车了。”

  Loki怪笑一声,说:“你以为会这么便宜你吗,桀桀桀……”

  Harry听到Loki发出的诡异笑声,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Charles塞给有些过度亢奋的Loki一包绿豆糕,说:“别笑了,你吓到Harry了。”

  Loki干脆地拿过绿豆糕,不再说话。Charles深知以Loki猫一样的吃法,一包绿豆糕可以让他闭嘴很久了,所以他不紧不慢地再次看向后备箱中的Erik,问:“对了,Lansher先生,你介意我看看你的记忆吗?”

  Erik用眼神表示十分介意。

  “你可要仔细想想,Erik,”Charles依然温和地笑着,从Erik的角度可以看见他蓝汪汪的大眼睛不停地扑闪着。

  Charles继续进行着他的谈判,说:“其实不需要你的配合,我也可以强行查看你的记忆,只不过稍微费力些罢了。我征求你的同意,不仅是因为我希望得到你的配合,也是因为我尊重你。”与Erik较量过一场且并没有讨到什么好处的Charles,这次聪明地决定使用怀柔政策。

  很少有人这样温柔地对待Erik,更别说这样柔声询问他的意见。人们不是求他,就是命令他,要不然就是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他干掉了。Erik低下头眨了眨眼睛,开始认真思考要不要考虑答应这个要求。

  Charles耐心地等待着,直到后备箱里一言不发的男人低声“嗯”了一声。

  在Erik面前伪装得无害至极的Charles转过头,在Erik看不到的地方阴险地嘿嘿一笑,为自己的计划凑效而一阵窃喜。

  Charles一边出声安抚道:“可能会有些疼,不过我会尽量小心。”一边让自己的精神在Erik放下防御的意识海里长驱直入。

  然后Erik就疼晕了。

  ***

  将Erik所有能查看的记忆都看了一遍之后,Charles最终放弃了朝那些隐藏得更深的记忆进攻的意图,而是从Erik的意识海里撤了出来。

  Charles长长地叹了口气,情不自禁地开始感慨Erik的传奇人生。

  话说Erik·Lansher,出生在德国的一个富裕家庭,但是因为Erik父母因为比较爱搞事,他们成功在Erik满12岁那年把自己给搞死了。

  父母双亡的Erik被他的后来的养父Shaw收养。然而这个Shaw也不是什么好鸟,他虽然收养了Erik,却只是单纯地贪图Erik父母留下的巨额遗产,根本没有好好管教Erik的意图。在Erik被人贩子拐卖3年之后,Shaw才在一次彻夜的轰趴派对后,发现自己的养子好像有段时间没出现了。

  而这时,Erik早就被卖到美国的煤矿当小工,天天吃着隔夜的馊馒头,受到精神身体双重摧残。

  这时的Erik可谓是身心疲惫,他感觉自己已经看尽人生百态,就差一夜少白头了。

  好在Erik虽然年纪轻轻,但是聪明过人。他在一个夜黑风高、大雨倾盆的夜晚逃出了那个非法使用童工还不发工资的黑煤矿,大雨洗刷了他的气味,就连最优秀的猎狗也没有办法追踪他。

  然后,已经成年的Erik成功偷渡回德国,从Shaw手中夺回了他的遗产,并将他吃喝嫖赌无所不为的养父Shaw送进了杨永信教授的戒毒所。

  继承了父母的国际大公司,大权在握有钱有闲的土豪Erik在几个天凉的早晨随口让王氏破产之后,那传承在血脉中的顽固基因终于开始躁动。

  Erik开始吃不下睡不香,满脑子只想着一件事——搞事!搞事!搞事!

  就像是命中注定的一样,Erik精准无误地继承了双亲的搞事本能,他简直是台活生生的搞事机器,搞得那叫一个畅快淋漓,搞得那叫一个风生水起。

  在陆陆续续搞了几次大场面之后,Erik毫不意外地树立起了一大批敌人,所以不得不出国避避风头。他又偷渡到埃及,然后在这里遇到了说话自带立体声混响的Sabah。

  这个Sabah的中二之气与Erik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Sabah一直暗搓搓地想要搞个反人类的邪.教,所以他一直想让精通搞事之道的Erik做自己的手下。

  但是Erik是谁,他是那么容易给人当小弟的人吗?所以Sabah一直没有成功将搞事小天才Erik收归麾下,直到末世来临,所有的一切重新洗牌。Sabah带着他的一群被洗脑的信徒们创建了‘人间天堂’聚居地,Erik才不得不加入了他们。

  在成为第一杠把子之后,Sabah更是肆无忌惮地暴露了他杀马特教主的本性,整天哭着喊着要给Erik剪头。

  Erik对这个热衷于低端洗剪吹和彩虹色焗染烫的、自己名义上的老大早就不忿已久,但是无奈Sabah虽然洗头功夫不咋地,却洗的一手好脑。

  在众多Sabah脑残粉面前,Erik不得不默默隐忍,整天防范着Sabah对自己头发不轨的目光,连搞事都没有了从来的激情,日渐消瘦,祖传中二病也渐渐恶化……

  后来Erik在一次出门放风中遇到了他们一行人,然后被Loki一棍敲晕。
  

  听到这里,停车开茶话会的众人一阵唏嘘,正小口小口啃着牛肉干的Harry甚至发出了一声同情的叹息。

  最后,还是Charles精辟绝伦地总结了一句:“总而言之,他就是个命运多舛但不忘初心的倒霉事精儿。”

  众人点点头,将同情的目光投向了一片寂静的后备箱。

  依然在陷在昏迷之中的Erik莫名感觉到有点芒刺在背的恶寒感。

  ***

  TBC
————————————————
  老万的身世大家随便点看,都是我瞎编的,不要当真hhh

  接下来就是EC谈恋爱的时间了,很快小蜘蛛还有贾尼会出场,可能还能顺便带着罗大盾玩一玩。至于锤哥啥时候出来,我还得想一想……(◔◡◔)
  
  还是那一句话,更完这章我就去学习!!

评论(45)
热度(5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