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

你往红尘去,我向人间来

© Listen
Powered by LOFTER

【绿基巴叉】《别过来,我有枪!》11


warning:绿基巴叉闺蜜组/有能力/末世AU/欢脱向/OOC慎点

涉及CP:盾冬、EC、虫绿、锤基(后期贾尼出没)

声明:我不拥有这些角色,但是ooc算我的

*老贾实体化预警!老贾实体化预警!后文老贾实体化预警!

食用愉快。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完)
————————————————
  一行人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正是下午两点,虽说过了正午,但日头却没有一点变小的意思。

  炙热的烈阳烘烤着干燥的大地,城市千疮百孔,到处都是残垣断瓦,往日大都会的繁盛之景已经烟消云散,只剩一地荒凉,如今只能从一地碎片中窥见一丁点予人欣慰的昔日的梦幻与繁华。

  然而众人面前这座造型奇异的玻璃大楼则突兀地耸立在周遭破败的景象之中。它全方位无死角地反射着耀眼的阳光,一副不把人晃瞎誓不罢休的嚣张模样。

  众人下车,齐齐仰望这个挂着大大的“A”字的高耸建筑。

  汗水顺着Bucky的额角滑下来,再从下颚滴下,很快被地面上饥渴的裂缝吸收不见。Bucky看着这栋大厦,莫名有些心慌,因为他总感觉一道视线正在盯着他,让他感觉后背有些发麻。

  空调制冷的复仇者大厦内部,世上最尽职尽责的AI,Jarvis,正在向他聪慧过人举世无双的主人Tony汇报外来人的情况。

  “Sir,来者是五位男性,其中四位是异能者,所有人身体素质良好,到现在为止,没有攻击行为。”

  躲在工作室偷吃甜食的Tony此时坐在他的旋转椅上,闻言饶有兴趣地调出监控画面,伸出两指缩放着画面的远近焦距,仔细打量着画面上的每一张脸。

  “嗯哼,都是些年轻漂亮的脸蛋,”Tony吹了声口哨,忽然皱起眉头,凑到屏幕前,看了看画面中显得最沧桑的Erik,嫌弃地说:“除了这个人,他看起来就像是一块在地窖里腌了半个世纪的花岗岩一样。”

  Jarvis没有说话,只是配合地将画面上Erik的脸打上了马赛克。

  Tony满意地点了点头,说:“准备我的战服,我要出去会会他们。”

  “Yes,sir。”

  可就在这时,却传来一阵震耳欲聋的敲击声。

  Tony诧异地转头,就听见Jarvis说:“Cap正在以每拳五百磅的力度敲门,为了您的安全,我建议您与Cap进行视频通话,sir。”

  “打开门口的视频通话窗口。还有,谢谢提醒,Jarvis。”Tony眨了眨那双焦糖色的大眼睛。

  “At your service,sir。”

  无线通话窗打开,Tony面前很快出现了Steve双眉紧皱的脸,Tony捂住胸口,夸张地提高音量试图引起Steve的注意:“队长,可以停下你对我的房门的无情摧残吗?你的敲门声吓得我胸口的反应堆都差点灭了。”

  门外用生命砸门的Steve听到Tony的声音,终于注意到了门边那个忽然跳出来的半透明视频通讯框。他停下砸门的动作,将脸凑到那个小小的半透明的通讯框前,喊道:“Tony,不要攻击外面的人!再说一遍,不要攻击外面的人!”

  房间里的Tony啧了一声,说:“Cap,不要激动,你的口水几乎隔着屏幕喷到了我的脸上。”

  “需要我为您准备毛巾吗?Sir。”Jarvis适时体贴地问。

  “不用,Jarvis,这只是个玩笑。”Tony回答。

  “很好笑,Sir。”Jarvis如是说。

  “Tony?”被忽视的Steve开始继续砰砰砰地敲门。

  “好吧,游戏结束,Jarvis,把外面那头愤怒的公牛放进来。”Tony轻轻拍拍手,拍掉手指上的糖渣,起身绕到工作台后面。

  “Yes,sir。”

  话音刚落,门就打开了,Steve急吼吼地冲进来,嘴里还翻来覆去地说着“不要攻击”。

  Steve觉得Tony最近对自己依然有些阴阳怪气,从他和自己说话的语气就可以略见一二,但是现在好像不是担心这些事的时候。

  也难怪,大厦里的每一个人多多少少都知道钢铁侠和美国队长的内战。

  事情的经过相当简单。

  大BOSS·钢铁侠认为“复仇者联盟”这个名字实在与当前的情况不符,于是他提议把队伍的名字改成“幸存者联盟”(The Survivor),同时大厦外头那个“A”也应该被改成“S”。

  而队伍领袖·美国队长则认为钢铁侠这是在无理取闹,他怀疑Tony为联盟改名字的最根本原因就是钢铁侠姓“Stark”。并且队长坚信,如果同意改名、同意将大厦外的“A”换成“S”,不出多久,Tony就会想方设法地往那个S后面补足T、A、R、K了。

  就因为这件事,队长的死忠粉以及钢铁侠的迷弟迷妹们互怼对方阵营的领袖为“屎大颗”和“屎蒂乎”长达一周之久。

  但是众人不知道的是,两人最近好不容易冰释前嫌。

  事情的经过一样也很简单。

  Steve在一次出任务回来之后,就抱着一个井盖死不撒手,非要用它当武器。Tony实在看不下去,就帮他改进了他的井盖,内部用振金加固,外部喷漆上色,将它改造成了一个还看的过去的盾牌。总之,当它从Tony的工作室出来的时候,它好歹看起来不那么像一个井盖了,队长与铁人之间的一触即发的紧张气氛也因此缓和。

  回到当下。

    “Cap,冷静下来,告诉我,”Tony将监控的视屏窗口放大,说:“你现在不是应该缩在自己的房间里和你的亲亲井盖谈恋爱吗?”即使是自己亲手改进过的武器,Tony依然不愿意承认那是个盾。 

“Tony,”Steve指着漂浮在空间的监控视屏窗口,一字一顿地说:“这群人里有对我很重要的人,不要攻击,让他们进来。”

  Tony挑了挑眉,小胡子动了动,问:“很重要?比你的亲亲井盖还重要?”

  “没错。”Steve自动忽略所有关于井盖的调侃,认真地回答道:“非常重要。”

  “好吧,”知道队长从不开玩笑的Tony无奈地撇了撇嘴,说:“那你下去把他们送到一楼的会客厅,我让Jarvis为他们准备隔离室进行病毒检查。”

  “Yes,sir。”Jarvis答应一声,但Tony没想到Steve此时却尴尬地说:“不行,Tony,我不能去。”

  钢铁侠惊讶地睁大了眼睛,然后眼珠子灵活地一转,不敢置信地看着一脸纯情的队长,说:“Ohhh,Cap,这都什么年代了,你不会还害羞吧?”

  “不是这个原因,”Steve皱着眉头,解释道:“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上次我见到Bucky的时候,他好像……不认识我了。”

  “你异能觉醒前后差别这么大,人家不认识你实属正常。”Tony打量着Steve壮硕的胸肌说。

  “不可能,”Steve皱着眉头摇摇头,说:“无论我变成什么样子,Bucky都不可能认不出我,就像无论他变成什么样子,他依然是我的Bucky一样。”

  Tony心说这话是真·酸掉牙了,但是依然面色不变,配合地说:“好吧,那我亲自下去迎接他们。你可以呆在我的工作室里,但是不要乱动我桌子上的设计草图……好吧想来你也不会。Jarvis会为你调出实时视频画面,你可以无限倍地拉近焦距看你的Bucky……不用谢我,感谢科技的力量吧。”

  “Yes,sir。”Jarvis回答。

  Steve心说我才不会干这种无限倍数地拉近焦距的事,但依然感激地看Tony一眼,说:“谢谢,Tony。”

  钢铁侠回以理解的微笑。

  ***

  当身着金红色战甲的钢铁侠从天而降的时候,五人都还没有反应过来。

  直到那个铁罐红的人形物体稳稳地悬停在众人面前,打开面罩后眨着眼睛向他们打了个招呼之后,团队的首席外交家Charles才反应过来,笑着向铁人打了个招呼。

  “朋友们,我是Iron Man,你们可以叫我Tony。”铁罐自我介绍道。

  “Hi,Tony,我是Charles,是一名精神异能者。”Charles转身对众人说:“朋友们,别害羞,向新朋友自我介绍一下。”

  “Erik·Lansher。”Erik言简意赅地说。

  “我是Loki,性别男,异能不明。”Charles身后的Loki拿着他的打狗棍,对Tony说。

  Tony对他俩友好地笑了笑。

  “你好,Iron Man,我叫Harry,Harry Osborn,没有异能。”Harry礼貌地说。

  Osborn……Tony默念着这个姓氏,眼睛轻轻地眯了眯。

  “My name is Bucky。”一直在后面沉默不语摆弄他的金属臂的Bucky默默地说话了。

  在工作室里专注盯着监控画面的罗队长,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表情十分精彩。

  Tony的眼神在一言不发的Bucky身上短暂地停留了一下,然后又不着痕迹地转回来Charles,说:“精神异能者?听起来很酷。”

  Charles谦虚地笑了笑,说:“雕虫小技罢了。”然后快速地切换话题,他说:“Tony,请问你们的“复仇者联盟”接受新人的加入吗?”

  Tony见Charles如此准确地报出了联盟的名字,心说看来精神异能者可以读心。于是他不动声色地说:“当然,对于没有敌意的朋友,我们来者不拒。”

  “那太好了,”Charles露出一个真诚的笑容,说:“我们完全满足条件,可以申请加入吗?”

  “当然可以,”Tony的小胡子随着他嘴角扬起的弧度翘了起来,他说:“但是为了你们自己的安全,也大厦里每个人的安全考虑,你们需要进行病毒和外伤检测,希望你们理解。”

  “当然,这是应该做的。”Charles笑着表示理解。

  ***

  “我们必须分开来体检吗?”Charles皱着眉头问。

  “对于这个我很抱歉,但是你们必须分开隔离5个小时进行体检和观察,这是规定。”Tony带领着五人走进复仇者联盟大厦,并向众人解释着。

  “Loki,你一个人能行吗?”Erik·慈父·Lansher关切地问。

  “……”这是被气到说不出话的Loki。

  “哦,”Tony看着长相有些神似的两人,没话找话地感慨道:“你们父子俩关系真好。”

  一边的Charles难得见Loki吃瘪,现在几乎要笑出声来。

  “不过孩子这种东西,到时候了,就要放开手,要给他自由,要让他有机会自己体会人生百态。”Tony继续毫无自觉地向下讲,丝毫没有注意到Loki越来越绿的脸色。

  “对了,Jarvis,Peter还没回来吗?”Tony忽然想到自己还有个爱穿红蓝色紧身衣整天荡来荡去的叛逆期养子。

  “还没有,sir,需要我为您进行定位吗?”Jarvis温和的声音在大厅里响起。

  刚说过要给孩子自由的Tony不假思索地回答:“当然,给我打爆这个逆子的手机。如果那小子走运地接了电话,告诉他,如果他今晚再夜不归宿,我就打断他的腿,三条腿。”

  “As you wish,sir。”Jarvis回答。

  看到众人惊讶的眼神,Tony笑起来,颇为自豪地介绍道:“这是我亲手创造的全世界最完美的AI,我私人管家、首席副驾驶,以及我的“灵魂伴侣”,Jarvis。”

  “你们好。”Jarvis配合地打了个招呼。

  “你好,Jarvis。”Charles礼貌地回答,拥有读心能力的他知道怎么做最能取悦Tony。

  果然,Tony心情大好地看了Charles一眼,Charles也对着Tony亮闪闪的大眼睛温和地一笑。

  在Tony转头后,Charles马上暗含同情地看了一眼这个正在和AI谈恋爱并且自己还毫不自觉的铁罐人。

  五人被分别被关进了各自的隔离室。

  在进入隔离室前,Erik还饱含父爱地看了一眼Loki,给了他一个“你能行你最棒”的鼓励眼神。

  Loki眼中酝酿着风暴,恶意满满地看了转过去和Charles说话的Erik一眼。

  隔离室的大门缓缓关上,大厦内部重新恢复平静。

  而Tony顺手就把Bucky在的监控室的控制权移交给了Steve。然后他暗中吩咐Jarvis:“Jarvis,查一下Osborn集团。”

  “Yes,sir。”

  ***

  TBC
————————————————
  这篇设定里Peter是Tony的养子,接受不了这个设定的小可爱对不住了。

  老贾最后会有实体,开头有预警,之后的章节就不放预警了。

  这篇里贾尼的设定是:一个对自己创造的产物产生依赖,前期不自觉、中期焦躁疑虑、后期理清心绪的妮妮;一个对自己无法掌控的人类情感前期迷茫、后期认真面对的老贾。总之贾尼这对我就是要强行HE,就问你吃不吃?

  幸存者联盟纯属恶搞,不要往心里去。

  下章开虫绿和盾冬,大锤依然掉线。

评论(37)
热度(5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