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

你往红尘去,我向人间来

© Listen
Powered by LOFTER

【绿基巴叉】《别过来,我有枪!》13


warning:绿基巴叉闺蜜组/有能力/末世AU/欢脱向/OOC慎点

涉及CP:盾冬、EC、虫绿、锤基(后期贾尼出没)

声明:我不拥有这些角色,但是ooc算我的

食用愉快。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完)
————————————————
  事实证明,队长并没有和他的小情人打啵,特地赶赴现场蹲点的Tony为此向Jarvis表示了极度的遗憾。

  事实上,Steve正在隔离室里给Bucky看他们之前的照片。

  Steve将厚厚的相片册摊在地上,他和Bucky并排坐着,Bucky依然防备地与他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但是起码愿意和他呆在一米之内了,Steve对此深感满足。

  事情的经过说起来并不曲折。

  几个小时前,Steve在小纸片上如数家珍地写出了Bucky的全名、身高、体重甚至出生日期,然后把小纸条贴在玻璃墙上,展示给惊疑不定的Bucky看。

  Bucky在确定玻璃墙那边的大胸男只是想和自己传纸条,而不是来找自己报那一盖之仇后,终于敢走近去看那张纸条上写的是什么。

  看着纸条上的“肺活量”一项,Bucky有点愣。

  而在Steve写出Bucky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的三围之后,Bucky开始有点相信他了。

  而在Steve一一列举出Bucky的前30届女友的名字以及Bucky对她们的爱称之后,Bucky制止了Steve继续往下写的举动,并表示自己愿意给他一个解释的机会。

  第一次滥用职权的队长在走进隔离室的时候还有些不适应,他站在Bucky面前,就这么和他大眼瞪小眼了好几分钟。半天,Steve才在这片尴尬的沉默中憋出一句干巴巴的问候——

  “Bucky,很高兴再次见到你……你好像胖了……”队长如是说。

  Bucky一脸冷漠地站在原地,没有任何反应。

  好在Steve终于反应过来,他留下一句“Exucus me。”然后转头跑出了隔离室,狂奔回自己的房间,翻出了他的相片集。

  那天碰巧在走廊里路过的黑寡妇,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可能看见了假队长。她说,除非世界上有绿色的人,不然她绝对不会承认那个满脸通红嘴角还带着古怪微笑的人是他们一本正经的Cap。

  不要问为什么在末世逃亡时期Steve依然带着照片集,毕竟队长私底下还是个十分念旧的老观念好男人。

  照片的时间跨度很大,从他们很小的时候,到青年时期。

  那些照片里,那个深发色的漂亮男孩无疑是Bucky,一样的眉眼,只是稍显稚嫩,深碧色的深邃眼睛,鼻梁挺直,嘴角总挂着似有若无的笑意。

  而Bucky身旁的另一个金发男孩——在小时候看起来更像个小姑娘。他矮小、瘦弱、总是皱着眉,睫毛长到可以遮住眼睛,偶尔露出那双碧蓝的眼睛,眼里的笑意也带着些许忧伤。

  随着他们逐渐长大,照片里的Bucky显得越来越耀眼,他个子越发高,容貌也越发俊美,但和金发青年站在一起拍照时他主动靠近矮个子的青年,甚至会体贴地微微弯下腰。

  他们看起来那么亲昵,但又那么遥远,分明像是来自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的人。

  “这是……你?”Bucky指着照片里那个瘦弱的金发男子,问道。

  “是我,”Steve的视线一直停留在低着头的Bucky身上,他说:“我们一起长大,我小时候非常瘦弱……事实上,在末世来临,我获得异能之前,我一直很瘦弱。你总是在我身边保护我,小时候你会偷偷去和欺负我的高年级混混打架,然后鼻青脸肿地回来,告诉我你只是一不小心摔了一跤。”

  Bucky一言不发地继续翻看着照片,Steve自顾自继续往下说:“高中的时候,你的追求者,无论男女,几乎遍布整个学校。你倒也来者不拒,只是特别偏爱金发碧眼身材娇小的女孩,虽然你换女朋友换得比谁都快。”

  Bucky闻言,发出了一声低声的笑声,Steve再接再厉,他指着一张照片,说:“看,这张照片。这是那次高中的化装舞会,”照片里的Steve和Bucky都是一身军装。不同的是,同样修身的军装穿在Bucky身上显得他肩宽腰窄、英挺不凡,而穿在Steve身上却只显示了他的瘦小羸弱,照片里的Steve看起来就像是偷穿了哥哥衣服的孩子。

  “那次舞会,你的第七十二届女友…你叫她朵朵……你的女友本来想让你和她一起扮成吸血鬼,但是你拒绝了她,你来找我,然后问我想扮成什么。”

  “后来,在舞会上,我们都打扮成二战时期的军人,你是Barnes中士,而我……你叫我Cap。”Steve说着深深看了Bucky一眼,说:“我至今都保留着这个称呼。”

  见Bucky依然一言不发地盯着那张照片,Steve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下去:“舞会上,有很多人邀请你跳舞……你一直很受欢迎,不像我,没有人会愿意和我跳舞。但是在第一支舞的时候,你从人群中朝我走来,笑着对我敬了个军礼,然后弯下腰牵起我的手,对我说:‘请问我能有幸和你共舞一曲吗?Cap。’”

  Bucky抬起头,看着Steve带笑的浅蓝色眼睛,那双眼睛有着和照片上男孩一样的长而浓密的睫毛,凝望着他时显得温柔又深情。

  “然后你就在所有人面前和我跳了第一支舞。那时,我的个子还不到你的肩膀,手扶着你肩膀的时候,我几乎整个人都被你搂在怀里。”Steve至今记得那天舞会喧闹的人群,还有Bucky中士低下头时对他微笑时弯弯的深碧色眼睛。

  Steve被悲伤浸没的眼底藏着千言万语,此刻,Steve凝视着Bucky带着迷茫与挣扎的双眼,仿佛想透过眼前这双带着陌生神情的双眼,看到那个熟悉的故人。

  “我并不是一个好舞伴,但是你并不在乎。你一直带着我的舞步,即使被我踩了脚也只是吃痛地对我眨眨眼……对了,当时为了配合我,你跳的是女步。”Steve说着,声线越发温柔,他微笑逐渐在他脸上扩大,最后Steve摇摇头,摸着后脑勺低下头去。

  Bucky低下头,照片集已经快要翻到最后,他沙哑着声音问:“后来呢?”

  Steve顿了顿,深吸一口气,回答:“后来,你考上了你梦想中的大学,是所很好的大学;而我终于申请上了一所军校,虽然只是后勤兵,但是我还是决定参军。”

  Bucky已经把那份照片集翻到了底,最后一张照片依然是两个人。

  自己一身便服,那时的自己已经完全长开,那个俊朗的青年伸手搭着金发青年的肩膀,对着镜头笑得没心没肺。浅金色头发的青年一身军装,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军装加身的金发青年依然不多英俊,但是很笔挺。那双秋日晴空颜色的清澈眸子凝视着镜头,眼中是决绝、是坚毅,还有一种深沉到说不出口的情感。

  Bucky轻轻把相片集合上,抬起头注视一旁正凝视着自己的Steve。那双雨后天青一样的眼睛里依然盛满了熟悉的悲伤、还有那种说不出口的感情。

  “对不起,”Bucky不敢与这样的眼睛对视,他很快低下头,说:“但是我真的什么也不记得了。”

  偷听到这里的Tony果断转身离开,觉得自己被虐得心肝疼,他决定绕到了Peter那边寻求安慰。

  比起那边的虐恋情深的苦情剧高潮剧集,这边简直是傻白甜偶像剧拍摄现场。过度兴奋的Peter此时已经开始向Harry展示如何用自己的蛛丝跳大绳了。

  Tony被这个突变的画风弄得眼睛疼,于是他捂住眼睛,不忍去看他智商下线的傻儿子,于是他说:“真应该把这一幕录下来,之后把录像在这个臭小子的婚礼上循环播放。”

  “录像已经录好并刻成光盘,就放在您工作室桌面上,sir。”Jarvis回答。

  再次被AI猜透心思的Tony挑了挑眉,然后低下头看了眼表,看到时间过得差不多了,就对Jarvis说:“时间该到了,把他们都放出来吧,这几块玻璃墙都快被Peter糊满了。”

  “Yes,sir。”

  随后,几间隔离室同时响起了减压的气流流动声,随后,五面玻璃墙缓缓升起。

  Jarvis将隔离区的音响接到Tony衣领上的微型麦克风上,然后Tony咳嗽几声,对着被他吸引注意力的众人说:“好了,朋友们,时间到了,恭喜你们全部通过检测,接下来是你们会拥有各自的房间,提前祝你们入住愉快。”

  挡在Peter和Harry中间那道万恶的玻璃墙终于消失了,两人注视着对方,最后Peter先走上前一步,给了Harry一个紧紧的拥抱。Harry被抱得有些喘不过气,但依然微笑着回抱住Peter。

  Charles和Erik都是一脸满足地走出隔离室,然后相向转头,心照不宣地对视一笑。

  Steve和Bucky一起沉默不语地站起来,Bucky先迈开步子走出隔离室,Steve弯腰捡起地上的照片集,直起身来,凝视着那个熟悉又陌生的背影,随后紧紧地跟了上去。

  而浑身散发着“老子不爽离我远点”气场的Loki作为唯一一个孤家寡人,沉默不语、形单影只地走出了隔离室。

  Tony这次没穿他的钢铁战甲,而是穿着一身休闲的便服。Charles敏锐地注意到之前比自己高了一截的Tony瞬间变得和自己一般高了,Charles内心啧了一声,心说原来科技不仅改变个人命运,还能改变个人海拔。

  Tony热情地分发着房间钥匙,并告诉众人晚饭将被分别送到他们房间。

  Charles看了看手里的钥匙,眼睛转了转,又将它递回给了Tony。

  见Tony挑眉做出不解的表情,Charles很快解释道:“我和Erik一间就好,”他眨眨眼左眼,笑着对Tony说:“替你节省房间。”

  看着宿舍其他三人活见鬼一样的表情,Charles笑着叹了口气,无比坦率地说:“没错,我想我大概是公开出柜了。”

  Tony瞄了一眼Loki,再看了看Erik,眼中露出奇怪的神色,他拍拍Erik的肩膀用并不小声的声音对他道:“可以啊Erik,老牛吃嫩草都吃到儿子的同学身上去了,简直人生赢家啊,佩服佩服!”

  人生赢家Erik笑而不语,深藏功与名。

  Charles微笑一下,刚想解释Erik和自己并不是“父亲与儿子的同学”这样曲折离奇的关系,忽然间脸色一变。所有人顺着Charles的目光看去,就看见Loki已经举起了他的葱绿色打狗棍,做出一副毁天灭地的架势,对准Erik就要劈下去!

  Charles几乎第一反应就是侧身挡在Erik身前,一只手按在Erik胸口,慌乱间只发出了一声急促短暂的“No”,而根本没有反应时间的Erik反射性地就抬起了手。

  霎时,一边的Steve手中的盾牌就像是有了自主意识一样,以一个奇怪的受力角度飞了出去。与此同时,离Erik最近的Bucky感觉自己的金属臂被一股方向性极强的力量狠狠向Erik那边拽去,然后他身体不由自主地一歪,一下子扑到Charles和Erik身前。

  在包括Loki自己在内的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Loki那使上了吃奶的力气的一棍,就狠狠地落在了Bucky的天灵盖上。

  受害人Bucky当场就两眼一翻晕倒在地,所有目击证人都愣在原地不知作何反应,连凶手Loki看到这一幕也手一抖,那根充当了多次凶器的打狗棍啪的一声落在地上,再轱辘轱辘地滚到一边。

  逃过一劫的Erik低头不敢置信地看了看自己的手,感觉有熟悉的力量在自己的血管里流动。

  Charles此刻不知道应该作何反应,他舔了舔嘴唇,脸色被吓得微微发白。但还没来得及蹲下来检查一下Bucky的伤势,就感觉到他仍挡在Erik身前的那只手被Erik紧紧握住。Charles抬头看了眼Eirk,Erik正低着头无声地凝视着他。看到Charles抬起头,Erik的手又握的更紧了些。

  愣了好久,此刻终于反应过来的Steve盾也顾不上了,噗通一声跪坐在Bucky身边,手忙脚乱地抱起Bucky的头。

  Tony站在一旁,尴尬症都快犯了。他快速地脑补了一个“儿子受同学变后爸的刺激,怒杀亲父未遂”的道德伦理故事,然后不禁感慨贵圈真乱。

  看到地上抱着Bucky的Steve双手正在轻微颤抖着,Tony赶紧吩咐Jarvis把医疗机器人安排到Steve房间里。

  Tony刚想走上去调和一下紧张的气氛,就看见地上一言不发的Steve忽然抬起头,一双猩红的眼睛死死地盯着正低着头显得有些手足无措的Loki。

  Tony被这个杀气腾腾的眼神吓得几乎反射性地要让Jarvis准备自己的战甲,但是Jarvis明显反应得更快。即使没有人发送指令,离他们最近的中央操控音响依然自行发出了温和的男声:“Cap,医疗机器人已经在你房间里待命,建议你尽快转移伤患。”

  Steve闻言,一言不发地打横抱起晕倒的Bucky,再用瘆人的眼神盯了Loki一眼,就当Tony以为Steve要说出“要是他出了什么事我就让你们所有人给他陪葬”的时候,Steve终于移开了视线,抱着Bucky大步流星地朝自己的房间走去。

  一边的Peter表示自己一点也不想参和到别人的家务事里,于是他自然地拉起Harry的手,对Tony说:“Tony,我送Harry去他房间。”

  Tony一点头,Peter就拉着略有些不情愿的Harry飞一般地消失在了过道尽头。

  还在原地的Erik痛心疾首地看了一眼Loki。而左右为难的Charles不知道此刻应该帮谁才对,Loki暴起发难是他不对,但是Erik之前的一段时间确实也做的不好,再说这件事情Charles自己也有责任。

  Charles知道Loki不是会为了一点个人恩怨就当众抡棍子打人的人,所以他看了眼一旁面露尴尬的Tony,发现Tony正在用探究的复杂目光看着他们三个。Charles的精神异能让他几乎立刻就洞彻了此刻Tony脑子里脑补得越来越过的家庭伦理小剧场。

  Charles尴尬地轻轻咳嗽一声,向Tony解释道:“Tony,之前一直没和你解释清楚,Loki和Erik没有血缘关系,一切都是误会。”

  这个事态发展有点出乎Tony的意料,快速删除掉脑子里精彩纷呈的道德伦理故事,Tony尴尬地眨眨眼睛,向Charles表示自己忘了关工作室里的窗,等会要是下雨怕是会弄湿他的图纸,现在他必须要回去关一下。Charles表示理解,然后Tony也飞也似地离开案发现场。

  Loki依然在原地低着头,一言不发,也一动不动,僵硬得仿佛是一尊一碰就会碎得一地碎片的盐雕。

  Charles抿了抿嘴,走到他身前,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然后感觉到Loki的身体在微微颤抖。Charles心疼地用手手轻轻地捏了捏Loki削瘦的肩膀,低声说:“对不起,Loki。Erik不懂事,我不该跟着他胡来,我应该一开始就解释清楚,我不该放任这种玩笑持续这么久。”

  Loki依旧低着头一言不发,有些长的头发遮住了他的所有表情,深邃的眼窝把所有眼神都掩饰在阴影中。

  很久之后,就在Charles快要忍不住打破他当初的诺言,对Loki使用他的读心能力的时候,Charles惊觉Loki的嘴唇一直在动,但是发出的声音微弱到他察觉不到,Charles凑近去听,就听到Loki在反反复复地说着同一句话。

  “对不起。”带着哭腔的低哑声音从Loki轻微颤抖的嘴唇中艰涩地发出。

  Charles愣住了,然后他就看到Loki抬起了那张惨白的脸,那双平时总是带着神气的碧绿眼珠微微振动着,显得无助而仓皇。Charles哪里受得了他这个样子,见状立即一把将Loki抱住,对他安抚地说:“没事了,我们都不怪你。”

  Loki眼眶有些发红,他张了张嘴,好久才在Charles耳边发出苦涩而低沉的声音:“对不起,但是我控制不住自己,我受不了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提起我的父亲。”

  Charles和Erik都没有说话,Charles闻言只是将Loki抱得更紧了些。

  整个过道静悄悄的,好久之后Loki才深吸了一口气,Charles听到Loki再一次低不可闻地重复了一句。

  “对不起。”

  ***

  TBC
————————————————
 我就问一句,盾冬苏不苏,苏不苏,官方告诉我们让队长黑化的方法就是欺负吧唧,基妹终于搞了一回大事情。还有不是故意虐基妹的,小虐怡情嘛,这个应该算不上虐吧,对吧对吧。大锤很快上线。

  还是那句话,更完这章我就去证那道反对称双线性函数的对角型问题。今天一天都是满课,明天要是更不了,就请小可爱们见谅啦。🌝

评论(24)
热度(4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