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

你往红尘去,我向人间来

© Listen
Powered by LOFTER

【漫威调查采访】你爸打过你吗?


Warning:漫威家庭向/4只Peter+一只David/
大群David+快银Peter+老万教授一家亲设定/
三只小蜘蛛Peter+Tony与Jarvis养子设定/
没有逻辑的小甜饼/OOC慎点/

 @赤疆 你点的梗:)

食用愉快。
——————————————————————
Natasha:(冷漠脸)

大家好,欢迎收看CCGV栏目直播,我是Natasha,现在是一名记者。正在拍摄的是我的搭档Hulk。Hulk,要不要来镜头前和大伙打个招呼?

(镜头左右摇晃两下)
(镜头重新对焦Natasha)

Natasha

为了调查漫威家族内部的家庭和谐情况——就是家暴情况,我们将对一些内部人士进行了采访。

<1>

Natasha:(拿着话筒目视镜头)

X教授和Magneto家的Peter和David在那边,看起来Peter正对着David发呆,David正低头看着桌子发呆。我们去采访他们。

(快步走,转身对镜头招手示意跟上)

Natasha

Hi,Peter。Hi,David,我想采访一下你们,请问方便吗?

(镜头转向抬起头满脸惊讶的Peter和低着头眼睛也不眨一下的David)

Peter:(面露狐疑)

Hi,Natasha。你想采访什么?

Natasha:(画外音)

采访你的家人问题……

Peter:(伸出两手飞快地捂住自己和David的脸)

对不起我爹叫我好好照顾哥哥但是我哥哥刚从精神病院出来精神非常不稳定现在还不适合接受采访不如我们预约三年之后!

Natasha:(画外音)

说话不要说得太快,说太快了就看不见标点了。

我们并不是想采访David,我们是想了解漫威家庭的家暴情况,并从反馈结果中得出分析样本,同时对某些问题家长进行适当的警告和教育。

Peter:(皱着眉头,眼珠子转了转)

你的意思是,你们会把有暴力倾向的家长抓到监狱里去改造,等改造好了再放出来?

Natasha:(画外音)

如果有必要的话。

Peter:(一脸破釜沉舟地注视镜头)

好吧,我接受采访。但是你们得把我的脸打上马赛克。

(画面上Peter的眼部马上出现一个矩形黑框马赛克。)

Natasha:(画外音)

只有一个问题,你爸打过你吗?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Peter:(露出思索的表情)

哪个爸爸?

Natasha:(画外音)

不妨都说一说。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Peter:(破釜沉舟状)

我有两个爸爸,其中一个脾气很差,整天板着脸,跟谁欠了他二百吊钱似的。小时候,我每次考试不及格去找他签字,都会被他吊在天花板上,用8根钢条围着打。

Natasha:(画外音)

那你为什么不去找另一个爸爸签字?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Peter:(撇嘴耸肩)

另一个爸爸——也就是我爹地,他爱叨叨,我宁愿被我爸打断腿,也不想听爹地唠叨。

Natasha

你的价值观很有特色。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Peter:(耸肩)

你知道,我的时间和别人的不太一样,我可以把一秒钟过成一整天,这项技能在和我爸相处时用处实在不大……再说了,你不如去听Char……我爸唠叨一个下午试试,贝多芬都能被他唠叨得受不了,哭着喊着从坟墓里爬出来买耳塞。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Peter:(拍了拍一旁默不作声的David的肩膀,同情地看着他)

我怀疑我哥哥脑子的病就是被我爹地唠叨出来的,他真可怜。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Peter

对了!还有一件事。小的时候,我爸总是觉得,饭都被我吃了,所以才把我哥饿得这么瘦。他总是无理取闹地命令我吃慢点。我有什么办法,我天生就这个速度。然后我爸说,手被打断了自然就慢下来了,然后他就把我两只手都打断了,让我打着石膏吃饭。

Natasha:(画外音)

看起来没什么效果,你哥看起来还是比你瘦多了。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Peter

我也瘦好吗?我只不是脸圆,我根本不胖!当时即使是打着石膏吃饭我还是吃得最快,我也没办法。后来我爹地批评了我爸,他就再也没因为这种事情打断我的手了。总而言之,我觉得我爸有严重的暴力倾向,就算不能把他抓起来,我也希望你们能派出专业人士教育一下他,我可以私底下提供他的姓名。

Natasha:(画外音)

David,你被你爸打过吗?

David:(露出一个僵硬的笑容)

2471/2471个我没被打过。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Peter:(啧一声)

瞧,病的不轻吧。不过,我哥这人肉打火机的体质,谁敢打他啊,谁打他谁被他烧成秃子啊。

Natasha

谢谢你们的配合,我们会尽快采取措施。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Peter

需要我提供我爸的名字和具体方位吗?

Natasha

不用,大家心知肚明。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Peter

把我爸抓进暴力成瘾戒治所的时候小心点,他虽然挺难对付的,但毕竟已经是一把老骨头了。

Natasha

好的,你也要小心点。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Peter:???

<2>

Natasha:(不拿话筒站在镜头前)

前面有一个穿紧身衣的人型物体蹲在墙头上,Hulk,我们过去采访。

(镜头移动颠簸,移到墙边,不动,镜头抬起,焦距对准墙上蹲着的人)

Natasha:(画外音)

Hi,大Peter。

大Peter:(惊,低下头,马上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

Hi,Natasha,Hi,Hulk,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Natasha:(画外音)

我们希望能采访你。

大Peter

好啊。

(手脚并用地爬下墙,走到今天面前,露出一个略显羞涩的微笑)

Natasha:(画外音)

众所周知,Tony·Stark和Jarvis有三个儿子,你是年纪最大的那个。

大Peter

没错。

Natasha:(画外音)

你爸打过你吗?

大Peter:(睁大眼睛)

啊?

Natasha:(画外音)

……

大Peter:(反应过来)

哦,这个问题啊,Jarvis从来没有打过我,Tony也没有,他们都对我很好。

Natasha:(画外音)

从来也没有?Tony没有对你发过火吗?从来没有?

大Peter:(沉思片刻)

发火……其实是有的,那一次我把重伤的Harry带回家,Jarvis给Harry做手术的时候,我和Tony就在手术室外边看着。当时我很慌,话都说不清楚,好不容易才把Harry怎么毁容、怎么救我的事情解释清楚。Tony当时看我的眼神,我至今都忘不了,他几次抬起手,我估计是要想对我来一发掌心炮。

Natasha:(画外音)

看你如今胸前骨骼的完整情况,你当时似乎没有被Tony掌心炮轰个对穿。

大Peter:(笑)

Tony当时没穿战衣……他最后告诉我,说我已经是成年人了,应该学会自己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还有,有些珍惜的东西弄坏了就再也拼不起来了。

Natasha:(画外音)

看不出来Tony居然是个慈父。

大Peter:(笑)

是的,Tony很尊重我们。后来Harry渐渐康复,也是Tony在我和Harry之间调节,他甚至帮助举办了我和Harry的婚礼。Tony是一位好父亲,也是良师益友。我想在这里对他说一说谢谢。

Natasha:(画外音)

好的,谢谢你。祝你和Osborn家的大少爷百年好合。对了,方便透露一下你兄弟们的具体方位吗?

大Peter

当然可以。

<3>

Natasha

(端坐,面无表情注视镜头)感谢大Peter提供的官方消息,现在我们找到了二Peter。

(镜头转向,对准坐在对面的Peter)

Natasha:(画外音)

Hi,Peter。你已经是我采访的第3个Peter了。

二Peter:(挠头)

名字大众也不是我的错。

Natasha:(画外音)

的确,我也不明白为什么Tony要给你们三个都起名为Peter。

二Peter

事实上,我们的名字并不是Tony起的,在他收养我们之前,我们就叫这个名字了。

Natasha:(画外音)

所以你在暗示Tony有“Peter收集癖”吗?

二Peter

……我并没有这么说过。

Natasha:(画外音)

是这样的,我想就家暴问题采访你。

二Peter

我会尽量配合的。

Natasha:(画外音)

你爸打过你吗?

二Peter

……问得真直接。好吧,Tony是文明人,从来没对我家暴过。至于Jarvis,他对我很好,事实上非常好。我哥说是因为我是我们三个里眼睛最像Tony的,所以Jarvis对我爱屋及乌。

Natasha:(画外音)

可是Jarvis平时那么对Tony好得那么不正常,看到眼睛和Tony有几分像的你,难道不会激发出某种虐待欲望吗?

二Peter

……你想得太多了。总之Tony和Jarvis都从来没有家暴过我,他们都是非常友善理性的人。

Natasha:(画外音)

可是听说你最近正在和Tony闹矛盾。

二Peter:(眼神飘忽)

小矛盾罢了。

Natasha:(画外音)

据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这个让你和Tony冷战了3个月的“小矛盾”的导火索是,Tony对你执意要嫁入Osborn家族的事实非常恼火。

二Peter:(捂额头)

我和Harry是平等的。我并没有兴趣成为别人说的……什么“嫁给Oscorp的男人”。Osborn家只有两位继承人,Harry的哥哥放弃了Oscorp的继承权,搬到了我们家来陪我哥。所以,我希望我能搬去Osborn老宅,多陪陪Harry。Harry身体不好,我希望我能在工作方面多帮助他,成为他的助力。这无关嫁娶,只不过是我的选择罢了。

Natasha:(画外音)

听说你和Osborn家二少爷的婚礼将在下个月举行,你有什么想对大家说的吗?

二Peter:(抬起头凝视镜头)

Tony已经明确拒绝不会为我准备嫁妆……啊不,彩礼,所以我希望到时候来参加婚礼的叔叔阿姨兄弟姐妹们能准备好份子钱,越多越好,接受支票,不接受分期付款,谢谢!

Natasha:(画外音)

友情提醒你,Tony说如果你同意在婚礼上穿婚纱,他就亲手把你打死然后倒吊在复仇者大厦顶楼晾成蜘蛛干最后丢出去喂狗。

二Peter

……我不会穿婚纱的,叫Tony放心吧。

<4>

(镜头颠颠簸簸,镜头上挑,最后仰角锁定在45°上的墙壁被蛛丝绑住脚踝,倒挂着的人)

Natasha

Hi,小Pete,你在做什么?

小Peter:(转头,倒挂着兴高采烈地挥了挥手)

Hi,Natasha!Hi,Hulk!我又闯祸了,Dad叫我自己认真反思,我不太懂什么叫做“反思”,但是我觉得所谓“反思”,首先应该“反过来”——如你所见,我把自己反着挂起来着了,我正在执行Dad给我的命令。真高兴你们来陪我,我在这儿挂了半个小时,已经快要无聊死了,你们想听我讲个冷笑话吗?

Natasha:(画外音)

你已经讲过了。

小Peter:(手舞足蹈)

那我给你来段B-Box?

Natasha:(画外音)

不用,我们是来采访你的。

小Peter:(在半空中晃了晃)

好啊,你们想问什么?

Natasha:(画外音)

你爸打过你吗?

小Peter:(不假思索)

没有。

Natasha

谢谢你。(挥手)Hulk我们走。

(镜头转向)

小Peter:(画外音)

等等等等!别走!别留我一个人挂在这儿!你们还想听什么?我说我说我都说!

(镜头重新转回倒挂着的小Peter)

Natasha:(画外音)

我们想听Stark家的不为人知的两三事,还有激化的家庭矛盾。

小Peter:(疑惑状)

哪来的家庭矛盾啊……

Natasha:(转身)

Hulk咱们走。

小Peter

等等!我说!虽然Tony Dady没有打过我,但是我被虐待过,真的!我被虐待过!

Natasha:(画外音)

哦?说来听听。

小Peter:(苦恼状)

呃……是这个样子。你也知道,Tony Dady一直看Erik大叔不顺眼。因为Erik大叔结婚的时候要和Dady比场面,结完婚了还要和Dady比孩子——说白了就是拿我和他们家的那两个比,就是大人之间那种幼稚的“我的孩子一定比你家的强一百倍”,你知道吧?

Natasha:(画外音)

略有耳闻。

小Peter

我本来想和Peter——第4个Peter,做朋友来着,可是Tony Dady硬要我和他比跑步。还有David,这个大哥哥特别好看,而且还跑不快,但是后来他会瞬移了,你知道吗?然后我就连个都跑不过了。

Natasha:(画外音)

虐待呢?你爸怎么虐待你的?

小Peter:(心虚状)

……其实没有虐待,我乱说的,我只是想让你们留下了多陪陪我。

Natasha:(画外音)

你看起来真的很缺爱,难怪你今天又把Cap的盾牌偷去陪你看电影了——我知道Tony就是因为这个罚你。你应该学习你两位哥哥,赶紧结婚。

小Peter

没办法,除了Cap的盾牌再没人肯陪我看电影了,再说我一直觉得Cap的盾牌和我的蜘蛛战衣颜色很配,我喜欢它。结什么婚,我还小呢,我想多陪Tony和Jarvis。再说了,Osborn家也没有第三个Harry了。

(镜头转向Natasha)

Natasha:(依旧面无表情)好吧,那么今天的采访到此结束,感谢Peter们!本份调查录像将会上交给两位上级,分别是X学院的校长Charles·Xavier教授和复仇者联盟的领袖之一Tony·Stark。谢谢大家!

  END
————————————————————————
  写到后面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心好累……

  本来还想写Kirk+大锤基妹,后来觉得太长了就没写了。

  凑合着看吧小天使们,点个梗感觉自己要辛勤劳作大半年才能还上债,先把小甜饼出了,虐梗…再让我缓缓。

  最近看了侍女的使命,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以后我可能会开个类似的AU?

评论(18)
热度(2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