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

你往红尘去,我向人间来

© Listen
Powered by LOFTER

【绿基巴叉】《别过来,我有枪!》22


warning:绿基巴叉闺蜜组/有能力/末世AU/欢脱向/OOC慎点

涉及CP:盾冬、EC、虫绿、锤基(后期贾尼出没)

声明:我不拥有这些角色,但是OOC算我的

食用愉快。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完)
————————————————
  Harry正端坐在总裁办公桌前,正拟定着一份不平等条约。

  他称这个条约为“末世条款”。说是条约,不如说这是一份收款方为Oscorp、借款方为全世界的欠条。

  条约的内容相当简单。Oscorp集团会替每一个人——活人或是丧尸,分别制造代价高昂的解毒剂。而一旦解毒剂生效,接受解毒剂者就会欠Oscorp集团一笔巨款。

  Harry对此深感满意,他正在亲手创造一个人人都欠他一百万美金的完美新世界。

  Harry并不认为这个条约是霸王条款,毕竟Oscorp挽救人的生命,使之脱离残暴与嗜血,让人恢复理智,重拾智慧,这几乎和圣经上那颗苹果的作用差不多了。再说了,现在的人可不是像亚当和夏娃一样生活在伊甸园里,难道人神圣的自由意志还不值一百万吗?

  Harry将拟好的条款放到一边,站起来走到窗边去看不远处的破败街区里那些还在四处游荡的丧尸们。他们还不知道,有人已经拟好了一张人手一百万的欠条准备一把塞在他们手里,所以现在依然无忧无虑地到处寻找着人肉的香味。

  高楼上的Harry情不自禁地轻笑一声,就让这些可怜人再没心没肺地逍遥自在一会儿吧。
  

  正当Harry欣赏着窗外的大好河山时,门忽然从外边被打开了。

  Harry转过头,就看见风尘仆仆的Peter快速走进房间,然后迅速地关上门。

  “Peter,”Harry扬起一个温和的微笑,说:“过来,我给你看一份很棒的条款。”说着他对Peter招招手,示意Peter过来。

  Peter最近只要靠近Harry十米以内就觉得自己无法思考——Tony给他科普了各种奇怪的知识和普雷之后,他觉得自己现在的症状更明显了。

  很明显,现在他和Harry的距离已经远小于十米了,所以现在Peter满脑子都是“Harry叫我过去?我过不过去?我怎么过去?跑着去爬着去还是滚过去……”

  忽然,他脑子里又闪过了Tony的叮嘱、还有Tony教给他的办法,Peter在电光火石间思考了一下“遇到这种情况Tony会怎么做”。很明显Tony肯定不会乖乖的过去,那Tony到底会怎么做?

  “Peter?”见Peter愣在原地,Harry不解地再问了一声。

  像是被这声“Peter”启动了什么神秘的开关,Peter迅速地一抬手,飞快地朝着Harry射出一道蜘蛛丝。Harry感觉腰上一阵拉力,然后眼前一晃,腰上一紧,再定睛一看,就看见距离自己的鼻尖不到三厘米的Peter·Paker的脸。

  Harry被Peter搂在怀里,双手屈起夹在Peter和他的胸前,Harry的眼睛瞪的老大,惊恐地看着用无解的表情凝视着自己的Peter,心想他这是被什么邪祟上身了?

  Peter喘着气,他刚才太冲动了,他不该冒冒然用蜘蛛丝把Harry扯到怀里,但是他现在只能有些气短地强迫自己低头去看怀里瞪着大眼睛的Harry。

  Peter哑着嗓子说:“Harry……”

  在Peter怀里被抱得不得动弹的Harry僵硬地点点头,示意听到了。

  Tony这个时候会怎么做?要怎么做才能显得强势一些?Peter心里电光火石地闪过了Tony科普给他的各种情节发展——

  这个时候他应该向怀里的人索要一个吻。

  所以Peter闭上眼睛,视死如归地低下头。

  他亲了上去。

  半晌,安静的Oscorp总裁办公室里响起了几句话——

  “……Peter,道理我都懂,但是你为什么要舔我眼睛?”

  “抱歉,Harry,我亲错了。我们再来一次。”
  
  
  ***
  
  
  另一边,Tony一边瞎操心着Peter的终身大事,一边瞎操心着自己的终身大事。

  他已经给Loki投了快一个星期的食,但是Jarvis还是没有任何要实体化的迹象。

  Tony也曾找Charles讨论过问题所在。

  谈话中,Charles全程花式耸肩,他对Tony说:“你要知道,这个计划本身就连实现与否都不能确定,怎么能要求效率呢?”

  Tony无话可说。

  虽然Tony很不满,但是目前Loki的实体化能力似乎是唯一能将Jarvis成功实体化的方法,所以他也不再抱怨,继续兢兢业业地投食。
  
  
  ***
  
  
  一个星期转瞬即逝。  

  Tony已经收到了Peter的消息,复仇者联盟的所有人都已经拥有了自己的专属解毒剂。这本来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是他们现在面临着更严峻的情况,那就是,外头的那些只会留着哈喇子咬人的丧尸说不准也可以靠解毒剂变回正常人。

  Oscorp的实验报告显示,解毒剂将丧尸重新变回正常人的成功率是10%,可惜这次实验的样本容量并不大,所以10%这个数字的说服力并不大。

  事实上,Oscorp费劲千辛万苦,才抓到10只丧尸——大部分都是Peter抓来的,他Peter在面对丧尸的时候做了半天心里建设才没有把它们的头当场捏爆。

  10只丧尸里,9只已经不成人形,最后一只是刚刚感染的新手丧尸。

  实验的结果是,在每隔2个小时注射1次解毒剂3次后,那只感染不超过24小时的新手丧尸成功被治愈,事实上那个幸运儿已经醒来并开始向Felicia吹口哨了。

  而然而,解毒剂却加速了另外九只丧尸的死亡——它们在被注射解毒剂的10分钟内就融化成了一滩血水,魂断Oscorp实验室。

  这个结果令Harry感到很沮丧,因为他的霸王条款的受众群体瞬间缩水了很多。

  Oscorp还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后续实验,但是目前的结果是,解毒剂并不适用于感染超过48小时的丧尸。

  所以,这次Bucky和Steve出勤的任务就是,搜索抓捕刚刚被感染的丧尸,并尽量把它们不缺胳膊少腿地送回复仇者大厦。

  “中士,这次的任务有些困难,但是我相信我们可以完美完成任务。你准备好了吗?”Steve穿着制服,拿着盾,低声问身边的Bucky。

  “Yes,Cap。”Bucky单手扛着重型机枪,同样面色严肃地回答。
   
  
  ***
  
  另一边,Charles心满意足地从复仇者大厦地下关押丧尸的楼层走出来。

  他最近开创了一门新型的心理学分支“丧尸心理学”,这个学科主要研究丧尸这种新物种的心理活动。

  在对某些龌龊的人类思想丧失所有兴趣之后,这几天,Charles一直沉浸在“丧尸心理学”这种神秘的新学科中。他每天都泡在大厦负二层的丧尸关押房外,就像他大学时整天泡在图书馆一样,他甚至为了研究这门深刻的学问而冷落了Erik。

  Charles今天收集了一摞厚厚的资料,全部都是他用他的心电感应能力从那群丧尸们脑子里读出来的。Charles觉得这些音译文字神秘而充满哲学意味。它们的重复率极高,完全有可能是一种完整的语言,它们念出来甚至有某种奇妙的韵律感——“walayuhhhhh饿ooooosakalaka饿饿饿galigeigeieieieidoncidaci……”

  Charles觉的这项研究相当有前途,说不定能让他得个诺奖——如果诺贝尔奖明年还继续颁发的话。

  说实话,在获得读心能力之后,这还是Charles第一次觉得有某种东西完全超出了他的理解范围。

  就当Charles抱着这一摞神秘文字,等着电梯,准备回房间研究神秘科学的时候,电梯门开了,Tony忽然从电梯里冲出来。Charles一时不备,就被Tony撞了个满怀。

  两个人倒是都没什么事,但是Charles手上抱着的那档案直接飞出去然后散了一地。

  Tony也愣住了,他看着Charles慌慌忙忙地蹲下身去捡文件,忽然像是想到什么似的啧了一声,然后也蹲下。

  Charles本来还以为Tony还有点良心,要帮自己捡文件,没想到Tony一把抓住Charles的肩膀,使劲地摇了摇,说:“别捡了!大事不好了!”

  Charles心说还有什么事能他比探索未知神秘种族更重要吗,于是继续低头捡他的文件。

  Tony低头看一眼这些不知道写着什么的鬼东西,啧了一声,心说Charles这是想了解丧尸的形而上学怎么的,然后难得一派焦急地对Charles说:“Loki不见了!”

  Charles听得云里雾里,依然没有停下捡文件的动作,头也不抬的问:“什么意思?什么叫Loki不见了?他蒸发了?掉进了时间的间隙飞进了α半人马星系的西旋臂的虫洞里?”

  Tony露出一个纠结的表情,瞪了Charles一眼,好像在说:你是什么毛病!然后Tony伸出双手开始在半空中瞎比划,然而手比划了半天,才憋出一句:“Uhhh——”  

  捡完文件的Charles全程看着Tony复杂的表情变化,但是等到最后Tony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

  “好吧,Tony,你介意我读你的心吗?”Charles终于忍不住问。

  “介意。”Tony飞快地回答。

  Charles扬眉,颔首示意Tony继续他的表演。

  Tony的表情又变了变,最后破釜沉舟般地说:“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今天早晨,Loki跟我说他想出去转转——就是常规意义的出去转转,但是在现在的情况下这很不常规……”

  “你的意思是他想出复仇者大厦?”Charles问。

  “没错。”Tony的右手用文件纸卷起的纸筒拍了一下左手手心。  

  Charles把那张纸从Tony手里抽回来,就听Tony继续说:“他说他和Thor一起去,他说他们就是出门转转,只在安全区内——”

  “挺好的,末日一日游,挺有情调的。”Charles中肯地评价。

  Tony崩溃地皱起了脸,说:“但是!但是我刚才路过Loki的房间,却听到里面有动静……”

  “也许是老鼠。”Charles提出自己的猜想。

  “复仇者大厦没有老鼠。”Tony不满地声明。

  Charles假装惊讶地哦了一声,然后示意Tony继续说下去。

  Tony不满地瞪了Charles一眼,说:“我推门走进去,你猜怎么着?”

  “我猜是老鼠。”Charles诚恳地说。

  Tony用鼻子长长地呼出一口气,似乎动用全身的忍耐力才没有召唤钢铁战衣当场把Charles全身的骨骼重组一遍。他说:“Charles,我希望你明白,这个问题其实没有任何询问性质,这只是加强我讲话语气的工具,所以你没有必要回答我。”

  Charles理解地点点头,说:“请继续。”

  “然后我看到了Thor。”Tony夸张地瞪大眼睛,期待着Charles的反应。

  Charles失望地叹了口气,说:“还不如老鼠呢。”

  Tony不敢置信地看着他,眼神好像在说你这是研究丧尸研究傻了吗?他抓住Charles的肩膀摇了摇,说:“是Thor啊!是Thor!他没和Loki一起出去!”

  Charles勉强反应过来,但是他不觉得这有什么值得惊讶的。

  “嗯。”Charles兴致缺缺地说:“你的意思是Thor被Loki抛弃了。”

  Tony啧了一声,说:“Thor没跟着Loki,这已经很奇怪了,你知道这个傻大个整天都担心Loki会再次甩下他跑掉什么的。……不过你听我说完。Thor当时正在Loki房间里翻着什么,我当场上去质问他,问他在找什么……”

  “说不定他是在找老鼠呢?”Charles诚恳地提出自己的猜想。

  Tony声嘶力竭地怒吼道:“没有老鼠!Charles!没有老鼠!再说一遍,没有老鼠!”

  Charles被吼得一缩脖子,乖乖地闭上嘴。

  Tony深呼吸几次,平稳了一下气息,然后说:“在我的威逼利诱下,他告诉我,他在找通讯器。所谓通讯器,其实不是普通的通讯器,而是外界联系封闭的神域集团的通讯器。事实上,神域集团与世隔绝,连Stark集团都不知道该怎么联系神域集团,但是Thor说,他们的母亲偷偷把通讯器放在Loki身上了。”Tony一口气说完了。

  Charles面色古怪地反应了一会儿,最后说:“哦。”

  Tony不敢置信地瞪大眼睛,似乎对Charles的反应很不满意,他重复Charles的话:“哦?”

  “哦。”Charles点点头说。

  Tony问:“你就不担心Loki出什么事?”

  Charles耸了耸肩,说:“我还真不担心,事实上如果Loki跳进了丧尸堆里,我比较替丧尸们担心,毕竟它们是拥有那么多神秘而灿烂……”

  Tony假意咳嗽了一声,打断Charles,说:“Charles,恕我直言,你把Loki看得太坚强了,他和你我一样,都是会受伤的人。不能因为他表现得那么锋利,就像把捅人的凶器……”

  看到Charles不赞成的目光,Tony从善如流地换了个措辞:“好吧,他简直锋利得像是一台钻石切割仪,但我们不能因为他本来就不怎么正常,所以把他所有不正常的行为都看成正常的。”

  Charles明白了Tony的意思,他挑了挑眉,颔首表示认同,他说:“很有道理。”

  “所以,”Tony说:“能否放下你手头上的‘丧尸物种形而上学研究项目’,帮我一把,因为Jarvis已经告诉我,安全区内没有扫描到Loki的踪迹。”

  虽然觉得Tony有些大题小做,但是Charles还是点点头,说:“咱们分头行动,我去找Thor,看看能不能从他脑子里翻出什么有用的东西。Tony,你继续找Loki。”
  
  
  ***
  
  
  “虽然我找到了通讯器,而且我真的不知道Loki知不知道我知道通讯器的事。”Thor一脸无奈地对Charles招供道。

  “所以Loki不知道通讯器的事?”Charles一板一眼地问。

  “他不知道。”Thor肯定地回答。

  Charles把玩着手里被Thor蹂躏到畸形的妙妙锤,不敢置信Loki和Thor的母亲居然会把通讯器藏在这么个玩意儿里面。

  “找到了通讯器,你下一步准备干什么?”Charles问。

  Thor给他一个誓死不屈的表情。

  “哦,”Charles眨了眨眼睛,说:“原来你准备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Loki绑回家。”

  Thor脸上露出有些窘迫的表情。

  Charles啧了一声翘着二郎腿坐在椅子上,双手交叉抱在胸前,半晌才说:“我以为你对Loki是真心的,你难道不知道他最讨厌别人违背他的个人意志吗?想当年Loki在大学里追求者众多,我总算是搞明白了他为什么尤其痛恨那些对他纠缠不休的金发碧眼的肌肉男了……”

  “我是,”被Charles用心电感应能力定在原地一个钟头不得动弹的金发男人无奈地说:“我是真心的。我想做的只是带他回家。”

  Charles歪了歪头,说:“如果他愿意跟你回家,他会跟你回的,但是显然他并不想跟你回去,强行把他绑回去能有好下场吗?俗话说得好,兄弟没有隔夜仇,床头打架床尾和,你就不能好好劝劝……”

  Thor沉默着。

  Charles轻而易举地读着Thor此刻错乱的想法,忽然他扶额,说:“我读到了,Loki不愿意和你在一起是因为他不想让Odin绝后?”

  Thor叹了口气。

  Charles露出一个古怪的表情,说:“我还以为Odin绝后了Loki会很开心。”

  Thor幽怨地看了一眼Charles,语气坚定而不容置疑他说:“Odin是我们俩的父亲。”

  Charles被Thor严肃的眼神看得微微一愣。

  “Charles,请你尽快移步大厦一楼大厅。”Jarvis的声音忽然在房间里响起。

  Charles马上反应过来,他斜了Thor一眼,问:“需要把Thor带上吗?”

  “不,”Jarvis温声说:“Sir的建议是你把Thor打晕,然后一个人前往。”

  Charles挑了挑眉,心里涌起了些许不祥的预感,他看着Thor,Thor显然也感到了这种不详,他也正一脸焦急地看着Charles。

  Charles眼珠子转了转,然后对Thor说:“Odinson先生,冷静下来,只要你能保持情绪稳定,我不会砸晕你,我会和你一起下去,但前提是你保持冷静。”

  Thor深吸一口气,板起脸,试图让自己看起来很冷静。

  而Charles没有告诉他,其实他现在看起来很傻。
  
  
  TBC

——————————————————————————

  其实结局早就写好了但是一直压着没发,改来改去——
  
  但是我受不了了我现在满脑子都是完结有枪然后开新文。我要完结我要完结我啊啊啊啊啊!!

评论(17)
热度(3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