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

你往红尘去,我向人间来

© Listen
Powered by LOFTER

【绿基巴叉】《别过来,我有枪!》番外2


warning:绿基巴叉闺蜜组/有能力/末世AU/欢脱向/OOC慎点

涉及CP:盾冬、EC、虫绿、锤基(贾尼出没)

声明:我不拥有这些角色,但是OOC算我的

番外2预警:闺蜜组聚齐,有娃。

本文已完结,食用愉快。
————————————————
  Loki面无表情地坐在私人飞机里,身边半躺着咳个不停的Thor。

  Thor小心翼翼地抬眼打量了一下面色阴沉的Loki,然后再次抑制不住地惊天动地地咳嗽起来。Loki本来已经很阴沉的脸色被更加阴沉的脸色取而代之。

  Thor好不容易止住了撕心裂肺的咳嗽,忙给自己灌下一口水。

  Loki依然一言不发一动不动地坐在一旁。

  “Loki,”Thor的声音低沉而嘶哑,他后知后觉地问:“你在生气吗?”

  Loki看也没看他一眼,依然冷冷地目视前方,仿佛他眼前那面机舱墙壁和他有什么不共戴天之仇似的。半晌,Loki在Thor锲而不舍的注视下开口说:“如果不是你乱来,我们回复仇者大厦的日子至于一拖再拖,拖到现在吗?”

  Thor发出了一声宛如罹患气管炎的冥府幽魂的叹息声,说:“我这不是陪你来了吗?我还生着病呢……”

  “生病?”Loki冷哼一声,“如果不是你自己瞎折腾,隔两天就和你的那群狐朋狗友跑出去喝得醉醺醺的,然后去跳游泳池,你至于一场病拖了半年还好不了吗?”

  Thor愧疚地低下头,说:“我错了,Loki。”

  Loki看着用真诚而委屈的蓝眼睛看着自己的Thor,在心里无声地叹了口气。他知道Thor总是这样,他敢于认错,而且认错态度良好,但他就是死性不改。Loki一想到,没准他后半生的例行工作,就是每天半夜去捞游泳池里醉得宛若横死大型水濑的Thor,就觉得人生无望。

  “距离我们和Tony约好的时间已经过去三个月了,”Loki一想到这个就来气,他强忍着伸手掐死眼前这坨大型肌肉的欲望,责难地看着Thor,说:“也就是说,我们的孩子已经三个月大了,可是他们连他们父母的面都没见过。”

  Thor明智地没有回嘴,但是他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毕竟他对他三个月大时的记忆一点印象也没有。

  Loki无奈地叹了口气,闭上眼睛不去看身边糟心的伴侣。

  飞机继续在平流层平稳地滑行着。
 
 
  ***
 
 
  Loki匆匆忙忙下飞机的时候,日头已经西斜了。

  他拉着Thor脚步匆忙地走向复仇者大厦大门,就看到一身铁甲的Tony飞了出来。

  Tony将面罩打开,然后对Loki笑了一下,Loki礼貌地回以一笑。

  Thor见状,也友好地举起手想和老朋友铁人打个招呼,没想到Tony一见到他,脸色变得跟翻书似的。Thor就看到Tony眯起眼睛,阴阳怪气地对他“哟”了一声,然后说:“还知道回来啊?”

  Thor:“……”

 
  Tony领着两人进了大厦,Loki有些急切地问:“Tony,孩子……”

  Tony给了他一个“我办事你放心”的眼神,然后示意他们俩跟上。一行人进了电梯,上了楼,Tony走到一间房间门口,然后停下。

  他看了眼Loki和Thor,然后敲了敲房门。

  很快,门就从里面打开了。

  打开门的Bucky看到门外的Loki,笑着上去拍了拍他的肩膀,Loki也对Bucky一笑。

  Tony朝房间里张望了一下,然后问:“Bucky,孩子们呢?”

  Bucky侧身让他们走进房间,众人就看到穿着白背心的Steve正盘腿坐在床上,左右各摆放了一个婴儿,Steve一手拿着一个奶瓶送到婴儿嘴边,两张小嘴正急切地喝着奶瓶里的牛奶。

  见众人进来,像尊活佛的坐在两个孩子中间Steve谴责的眼神投向Thor。

  Thor别过头,假装自己看不到。

  Tony朝Loki努了努嘴,示意他去看床上的孩子。

  Loki有些紧张地抿了抿嘴,然后轻声向床边走去,探身去看了看两个婴儿的小脸。

  左边的孩子被用蓝色的毛毯包住,这是个深发色的小家伙。此刻小家伙似乎吃饱了,只是将奶嘴含在嘴里,却不吮吸。此时小婴儿正睁着一双绿汪汪的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着Loki。Loki伸出一只手,小心翼翼地碰了碰它白嫩嫩的脸颊。孩子朝Loki眨了眨祖母绿一样的绿眼睛。

  Loki对小家伙一笑,又转头去看右边那个被粉色毛毯包裹住的孩子。

  这个孩子看起来要大只一些,大脑袋上已经长出了毛绒绒的金发。孩子看起来比左边的更胖,灿烂的蓝色眼睛在眼眶里咕噜噜地打着转。Loki情不自禁地对小家伙一笑,然后伸出手,想摸一摸那胖嘟嘟的脸蛋。Loki的手指刚伸到孩子面前,这个小家伙就吐出了嘴里的奶嘴,然后张开嘴嗷呜一声咬住了Loki的食指。

  Loki吓了一跳,好在小奶娃还没长牙齿,Loki只感觉婴儿柔软的牙床挤压着自己的手指,倒是不觉得疼。

  Steve如释重负地收回奶瓶。

  “这是个女孩。”Bucky走到Loki面前,看着那个会咬人的蓝眼睛的孩子说。

  Thor也好奇地凑过来看孩子。看着左边那个绿眼睛深发色的孩子,满脸胡茬的金发大汉对小家伙咧开一个毛茸茸的笑容。

  孩子愣愣地看着眼前的大脸,愣了一下,然后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Steve看着一脸手足无措的Thor,无奈地摇了摇头。孩子的哭声引发了一连串的连锁反应,很快,床边一个摇篮里也响起了响亮的哭声。

  Steve赶紧翻身下床,走到摇篮边,弯腰抱起一个襁褓,把哭闹着的孩子放在臂弯里,无比熟练地开始摇晃手臂。

  Thor被弄的有些糊涂了,他转向Tony,说:“我不是只要俩吗?”

  Tony对他翻了个白眼,说:“床上那俩是你的,这个是Steve和Bucky的孩子。”

  Bucky从Steve手里接过了还在抽抽搭搭的孩子,Steve转身去热牛奶。

  Loki好不容易从蓝眼睛小胖妞的嘴里解救了自己的食指。他找到房间里的纸巾擦干将被糊满了口水的手指,然后走到Bucky身边去看他怀里的孩子。Loki探过头,就看见一个金发的小家伙正躺在Bucky臂弯里,碧色的大眼睛沾着泪水,还湿漉漉的。

  “是个小伙子,名字叫Sebastian。”Bucky笑着对Loki说。

  “是个好名字。”Loki称赞道:“他长得很像你。”

  Bucky接过Steve递过来的奶瓶,喂到孩子水红色的小嘴里,轻笑着说:“Charles的孩子才是和Erik长得一模一样呢。”

  Loki心说难道Charles的孩子年纪轻轻就看起来有三四十岁了?他顿时露出深表同情的表情,低声说:“哦,那真不幸。”

  这时,Thor已经在Steve的指导下有模有样地学抱孩子了,他小心翼翼地抱着还没他肱二头肌大的绿眼睛小天使,只觉得这孩子越看越像Loki。

  绿眼睛的小奶娃皱着脸,一脸要哭不哭地缩在Thor臂弯里,看起来并不是很喜欢这个毛茸茸的大汉。

  Thor一脸为人父母的幸福笑容——或者用Tony的话来说,一脸脑子被丧尸吃了的白痴笑容,大声宣布:“这孩子就叫Baldur·Thorson。”说着他斜了一眼一旁尝试着翻身的小胖妞,说:“那个叫就姓Lokidottir……叫什么随意了。”

  Loki恶狠狠地瞪了Thor一眼,但是见他一脸喜气洋洋,又对怀里的孩子爱不释手的样子,Loki心里的无名火倒也很快消停了下去。

  眼前这和谐的一幕持续到Jarvis出现在Tony背后,对他低声说了什么。

  Tony立即脸色大变,急匆匆地告辞,“诸位,请恕我要离开一会儿。”

  “怎么了?”Loki此刻正逗弄着和Thor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小胖妞,女孩正张开大嘴吱吱呀呀地试图再咬Loki一口。

  Tony深吸了一口气,说:“我和Jar的孩子似乎等不及要出来了,我得赶紧去看一眼。”说着Tony又是激动又是紧张地快速笑了一下,说:“是个男孩,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Ultron。”

  Loki皱眉,道:“早产?”

  Tony抿了抿嘴,明显也有些担心,说:“这个不在我们的意料之中。”

  一边的Thor接插道:“听说早产的孩子常有反人类反社会人格。”

  碍于Thor手里还抱着孩子,Loki只好强忍着当场把Thor砸晕再丢进榨汁机里搅烂的欲望,只是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Tony耸了耸肩,说:“就算Ultron是个终极反派,我和Jar还是爱他。”说完,他就和Jarvis一同急匆匆地离开了。
 
 
  ***
 
 
  Charles坐在椅子上翻着书,Erik抱着一团软绵绵的毛毯坐在床边,毛毯里裹着一个橄榄绿色绿眼睛的男孩。Erik正压着嗓子为孩子唱着蹩脚的儿歌,奈何孩子就是瞪着眼睛看着他不肯睡觉。

  Erik觉得手臂酸,但是又不敢放下这个孩子。这小家伙怪会折腾人,每次Erik一放下他,他就会扯着嗓子开始表演惊天动地的假哭大戏。

  Charles抬眼看了一眼他们父子俩,又低下头去看书。Erik出乎意料地主动担任起来大部分带孩子的工作,这让Charles倍感欣慰。虽然孩子的性别出了点小差错,但是Charles依然满怀爱心地接纳了他——直到最近孩子开始长牙。

  都是三个月大的孩子,Steve和Bucky的孩子、Harry和Peter的孩子、甚至Loki那对出生最早的姐弟,他们都没有长牙,但是Charles的孩子却在三个月的时候长出了三颗牙!

  Charles晚上起夜的时候,看到自家孩子瞪着电灯胆一样的眼睛,对他咧开一个3颗牙的莫名熟悉微笑时,顿时觉得五雷轰顶。

  当夜他就梦见他的孩子变成了一条鲨鱼。

  从那以后,Charles就越看越觉得这孩子和Erik越长越像,连额头上的褶子都像。有时候Charles看着这孩子,几乎就能预想以后这娃和Erik一大一小到处搞事的未来。

  孩子的名字至今未定。其实Erik有自己的想法,他曾经要求以“Loki”为孩子命名,被Charles严词拒绝了。

  Charles正努力思索到底应该给孩子起个什么名字,忽然就听到房中响起了大厦新AI,Friday,的声音:“下面为您转播一段录音。”

  Charles放下书,Erik从抬起头。

  “哇——”

  新生婴儿的第一声哭号马上就被他乐于炫耀的父亲广播到了复仇者大厦的每一个角落。

  接下来,Tony掩不住喜悦的声音从中央音响里传出来:“听到了吗?这是我的孩子!”一旁似乎还有温润的男中音在低低笑着。
 
 
  ***
 
 
  Peter和Harry刚才房间出来,正赶在去看Tony孩子的路上。

  他们浅棕发色的小女儿被Peter用蛛丝做成的背篓挂在自己的背上,此刻正安安静静地睡着。

  Harry被Peter拉着往前走,昨晚孩子不太安分,他没怎么睡。他刚才睡眠中清醒,好不容易穿好衣服就被Peter拖出门,此刻还迷迷糊糊的。

  Peter拉着Harry,推开了育婴室的门。

  Harry一瞬间睁大了眼睛。

  所有人都在。

  Loki和他身边一手抱着一个小婴儿的Thor、驾轻就熟抱着孩子的奶爸Steve和他身边正对着自己笑的Bucky、Charles和他身边长得一模一样的Erik父子……

  众人让开,让Peter和Harry走进屋子。

  很快Harry就走到了人群中间。Tony正皱着眉头打量着Jarvis怀里那个还红彤彤皱巴巴的小婴儿。

  “太糟糕了,”Tony抬起头,对Jarvis长吁短叹,道:“看样子,这孩子眉毛随你。”

  没有眉毛的Jarvis闻言挑了挑眉。

————————————————————————

  啊,有娃了有娃了!

  《有枪》番外目前计划出3个,出完了我就去看情况填一填旧坑,或者再开一篇短点的绿基巴叉。

评论(23)
热度(3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