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

你往红尘去,我向人间来

© Listen
Powered by LOFTER

【绿基巴叉】《别过来,我有枪!》(完)


warning:绿基巴叉闺蜜组/有能力/末世AU/欢脱向/OOC慎点

涉及CP:盾冬、EC、虫绿、锤基(后期贾尼出没)

声明:我不拥有这些角色,但是OOC算我的

食用愉快。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完)
————————————————
  Tony身披金红色战甲,脚底喷火地冲进复仇者大厦,吩咐Jarvis尽快准备隔离室,同时吩咐想尽一切办法联系Oscorp集团。

   Steve和Bucky紧随其后,他们合力扛着一个人人形长条物体从大门冲进来,然后动作进来轻地将他们扛着的人放到了大厅的地板上。

  就在此时,Thor跟在Charles身后从电梯里出来,然后一眼就看到了那个躺在地板上的人。

  Charles也看到了,那人是面色惨白的Loki。

  Charles还来不及惊呼出声,就听到Thor低声说了一句什么,然后Thor就一下子冲了出去。Charles一时不备被Thor撞到在地,他就地一滚,好歹没被Thor踩到。

  Thor不管不顾地一下子扑倒那个Loki前,Steve和Bucky对视一眼,然后退到一旁。

  Thor一把抱起地上双眼紧闭的Loki,看着他左臂上血淋淋的咬伤,不敢置信地低声念到:“No…”

  Tony飞过来,对Thor说:“Thor,放下他,他被丧尸咬了,他现在必须马上进隔离室!”

  Thor没有理会Tony,他低着头,及肩的金发垂落下来,遮住他的所有表情。他一瞬不瞬地注视着Loki惨白的脸,双手颤抖着,嘴里不断叫着Loki的名字。

  Tony有些于心不忍,和Thor相处了这些天,他知道Thor有多没心没肺。Thor这个人感情比较迟钝,Tony曾一度怀疑Thor的感情中枢被他发达的肌肉给挤没了,他从没想过能见到Thor这么失控的样子。

  Tony知道Thor现在一定不好受,但是他必须公事公办,他说:“Thor,听我说……”

  “滚!”Thor头也不回地大喊一声,Tony心里咯噔一声,顿觉不妙。

  果然,气象警报声还没来得及响起,一道白中带紫的闪电击穿空气,形成一个枝状放电通道,瞬间劈在了复仇者大厦顶楼。

  这么强的雷电电流很明显超过了大厦顶层避雷针的流通量。在所有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避雷针联通一旁的变压器一起爆炸,霎时雷电形成的畸变强电场笼罩在复仇者大厦上空,躁动的电荷咆哮着通过大厦内部的每一条电路,电路过载在大厦所有电子系统在瞬间陷入瘫痪。

  大厦内的所有电子系统集体崩溃,疯狂的电荷以超高速摧毁着大厦的电路,Jarvis只来得及发出一声“Sir”然后就陷入了沉睡。

  Thor的天气魔法再度生效,神迹一般的异象接踵而至。

  窗外开始狂风大作,拳头大小冰雹不要钱一样地砸在窗户上,亮如白昼的闪电轰然划破骤然潮湿的空气,天空中那些似乎在一秒钟内聚集起来的雷云中闪烁着滚动不息的雷光,万钧雷霆在其中孕育。

  头盔里,Jarvis频道里忽然沉寂下去的声音,战甲的电力系统依旧在工作,但是Jarvis却似乎和大厦系统一起失控了。

  “Jar?”Tony慌张地询问一声,但是这次,AI管家的声音却没有再次响起。

  Tony咬了咬牙,他掀起除了挡脸外毫无作用的面罩,顿时感觉刀锋一样的风划过自己的脸颊。他知道他必须阻止Thor,所以他举起合金金属包裹的手臂就对着Thor冲过去。

  但是这次他似乎失算了,上十级的飓风几乎毫不费力地吹垮了已经断电的大厦门,加上内外气压差,外头的狂风裹挟着冰雹卷入大厦,强大的气流将飞在半空中的Tony狠狠地甩到了墙壁上,巨大的压力几乎压得Tony喘不过气来。

  Tony咬牙看着大厦内被狂风卷起的各种设备,肉疼地后悔着当初为什么没有把Thor整只切片了放在地下室当腌肉。

  他艰难地在大风睁开眼,用眼角的余光瞄向旁边,就看见Steve正举着盾牌挡在Bucky身前,两个人都半蹲着,看起来两人都自身难保,Tony也不指望这两个物理异能者俩能发挥什么作用了。
  
  
  Steve举起盾牌,但是风还是大到快要掀翻他们俩。Bucky举起机械臂挡住狂风,但还是被吹得向后滑去。

  就在Bucky被吹得越来越远的时候,忽然一只手抓住了他的手腕。他眯着眼睛看去,就看到Steve已经朝向自己转身,然后控制着自己,一步、一步地朝Bucky走去。

  Bucky皱眉,在这种狂风下,稳住身形相当不容易。这同样意味着一旦移动就可能被风毫不留情地卷走。

  Bucky抿嘴,不赞同地看着Steve。

  Steve又凑近了些,终于走到了Bucky身边,他的手死死抓住Bucky的手腕,然后对说了什么。

  风很大,Bucky根本没法听见Steve讲的话,但是他分辨出了他的口型,那是“我和你一起。”
  
  
  Tony用眼角的余光搜索着Charles,就看见双腿被卡在电梯门口,正苦苦挣扎着往外怕的Charles。

  Tony艰难地伸出一只手指向风暴中心抱着Loki、跪着一动不动Thor,然后朝着Charles大喊:“Charles,脑他!!”

  Charles抬起头看了Tony一眼,他很明显被风吹晕了头,因为Tony马上就感觉自己脑子里响起了精神异能者高分贝的广播:【AAAAAAAHHH!I CAN'T FEEL MY HAIR!!!】

  “Then stop feeling it!!”Tony大声吼回去。

  Charles喘着粗气,眨眨眼睛冷静下来,他将手指放在太阳穴,在他还没有完全掌握异能的时候他常用这个姿势集中注意力,但是他已经很久没有使用过这个姿势了。现在他现在重新使用了这个姿势。

  【Tony,我控制不了Thor,】Tony脑子里响起Charles的声音,【他已经完全疯了,他现在的脑电波比丧尸的还要无解!】

  没有了电子管家的协助,又困在一堆废铁里,还被大风压在墙角无法动弹,Tony只觉得自己随时都要撒手人寰。看着大块的冰雹被风从垮塌的大门甩入大厦内部,Tony脑子里忽然灵光一闪,他转头朝向Charles,然后大喊:“Charles,脑Loki啊!!”

  他的声音被高速的风传到Charles耳中,变得扭曲又模糊,Charles露出一个“你疯了吗”的表情,然后Tony脑子里就响起了Charles的声音:【你疯了吗?】Charles说:【他昏迷着,而且他被咬了,正在逐渐变成一个丧尸!】

  Tony大喊:“你最近不是在研究丧尸心理学吗?相信自己,你能行的!!”

  Charles表情痛苦地点点头,重新闭上眼睛,将两指放在自己额角,很快,他的额头就渗出了汗水,但是很快被风卷走,不见踪影。
  
  
  风暴中心,Loki微微睁开了眼睛。

  他很困乏,但是有一个声音一直用他听不懂的语法对他语无伦次地狂吼着不知道是什么鬼的玩意儿,他根本没法忽视它,那个声音吼叫的内容大概是【walayuhhhhh饿ooooosakalaka饿……】

  Loki一睁开眼,就看到正低头看着他的Thor。

  Thor的眼眶有些发红,整个人如同盐雕一样一动不动地抱着他。

  Loki张了张嘴,觉得自己整张脸都是僵硬的,好像整张脸的肌肉似乎都背叛了自己,他努力控制着嘴唇,挤出一句:“Thor……”

  似乎是此时才注意到Loki的变化,Thor眨了眨眼睛,将他抱紧了一些,说:“我在这,Loki,我在这。”

  Loki从Thor冰蓝色的虹膜上看到了自己灰白色的倒影,他艰难地眨了眨眼睛,就看到周边那一片狼藉并朝着更加一片狼藉的方向发展的复仇者大厦一楼大厅。

  “你都干了什么啊……”Loki艰难地蠕动着嘴唇,有些不敢置信地问。

  “别说了,Loki,”Thor紧紧地抱住Loki,在他耳边喃喃着:“我爱你。”

  被突如其来的表白吓懵了的Loki有些不敢置信地侧过头,他的身体正朝着丧尸化的方向不断改变,他的皮肤正在变硬变冷,也许正是因为他的皮肤太冷,他才觉得Thor呼在他耳边的鼻息那样炽热。

  “Thor,我……”

  “别说了,Loki,我会一直陪着你。”Thor说。

  “但是……”Loki虚弱地再次开口。

  “Loki!”Thor崩溃般地叫出他的名字,说:“我们来世还做兄弟!”

  Loki听到这句话,只觉得一口老血就哽在自己喉咙里,他生无可恋地翻了个白眼,觉得自己还是重新死过去比较好。

  Thor见Loki没反应,把他从自己怀里翻出来,然后就看到了Loki灰白冷硬的脸和紧闭的眼睛。

  “Loki!!”Thor终于崩溃地大吼。

  霎时间,一道紫色的闪电从天而降,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爆破轰鸣声。

  Tony心中默念一句“吾命休矣”,然后更多的雷霆就轰隆轰隆地落了下来。如果不是因为腿被卡住,Charles估计此时都开始抱头鼠窜了,他控制着自己的心电感应能力,用尽全力将自己学到的丧尸语言投影在Loki的一片混沌的意识海里。

   【waljhxbzyuhhh饿oobbbsakalaka饿!!】

  本来已经陷入混沌的Loki被这声不知是咒语还是别的什么鬼的吼叫声再次吵得崩溃地睁开眼,觉得自己真的要了却残生了。

  见Loki再次醒来,Thor露出一个哭都不如的笑容,说:“Loki,我会陪着你,不管是生是死,不管你是人还是丧尸……”

  Loki咬着牙打断Thor的自言自语,说:“你再抱着我,我可能就真的要死了……”

  “别怕,Loki。”Thor像个真哥哥一样,红着眼安慰说。

  Loki深吸一口气,他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快僵了,同时他觉得有点牙痒。他磨着牙,说:“Tony难道没告诉过你,”他顿了顿,克制住自己朝着Thor的胸大肌咬下去的欲望,说:“有解毒剂吗?”

  Thor湿润泛红的眼睛迷茫地眨了眨。

  Loki再度崩溃地闭上了眼睛。

  “Thor,解毒剂在Oscorp,四十八小时内有效。”他责难地看着Thor,意思是看看你把事情都搞成了什么鬼样。

  Thor有些不敢置信地抬起头,紧接着又是两道闪电凌空劈了下来。

  与上几道不同的是,这次的一道闪电劈在了远处无辜的Oscorp大厦上。

  几乎是马上,被狂风压在墙边的Tony就听到一阵由远及近的“啊啊啊啊啊——”,然后就看到好久不见的傻儿子Peter凭空被风卷了过来出。

  Tony不敢置信地说:“Peter?”

  狂风中,Peter单手射出一道蛛丝,蛛丝黏在墙壁上,他努力在狂风中稳住自己的身体,同时向Tony靠近着。

  待他走近了,Tony才看到Peter怀里还抱着一个人。八倍体能的蜘蛛人单手攀着蛛丝移动到Tony身边,然后在风中扯着嗓子说:“你好,Tony!!”

  Tony礼貌地回礼,被Peter抱在怀里的Harry也对Tony打了声招呼,但是声音太小,被吹散在了狂风中。

  “你们是怎么回事?!”Tony觉得再这么喊下去自己的声带能碎成八段。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Peter扯着嗓子撕心裂肺地对Tony喊话:“我和Harry在实验室里,忽然一个闪电闪过,我们就出现在这儿了!!”

  Tony心中闪过一丝了然,反正见识过了Thor和Loki这对异父异母的兄弟的神通,现在发生什么不科学的事情Tony都可以接受了,想着,Tony觉得自己已经预料到了事情的发展方向,他问:“你带了解毒剂吗?!”

  Peter百忙之中咧嘴一笑,嘶吼着回答:“真不巧,我恰好带齐了!!”

  “Great,”Tony说:“现在,拿着解毒剂,去那儿,”Tony指着风暴中心的Thor和Loki,说:“赶紧!!”

  Peter艰难地点点头。他低下头聪匆忙吻了吻Harry金色的发顶,然后小心翼翼地把Harry塞进Tony怀里。Tony看着这一幕,然后在Harry惊恐的目光中张开双臂将,他护在怀里,然后低头对Harry打招呼道:“Hi,sweatheart,看来咱们以后就是一家人了。”

  Harry没听清Tony的话,他只是在暴风中艰难地睁开眼睛,目送着Peter逆着狂风,向风暴中心艰难地走去。
    
  
  ***
  
  
  “所以现在,除了Erik,所有人都到齐了是吗?”Tony面色凝重地站在一片狼藉的复仇者大厦一楼大厅,面对众人,明知故问道。

  Charles回答:“是的。”他挑了挑眉,说:“但是Erik不在场并不是你们任由电梯门夹着我的腿的理由。”他依然趴在两扇电梯门中间,双腿被扭曲的电梯门卡住,姿势扭曲,神情凄楚。

  Tony捏了捏眉心,说:“待会Peter会把你搬出来的。”

  “不用麻烦了,”Charles赌气说:“我就趴这儿了,等Erik回来,再让他我把搬出来。”

  Tony给了他一个“随你高兴”的表情,他觉得自己累极了,鬼知道他今天经历了什么。

  Steve和Bucky很识趣地先行告辞,他们准备去确定一下周边地域的安全,毕竟断电又垮了大门的复仇者大厦随时都可能被丧尸袭击。

  Tony强忍着当场弄死Thor的欲望,只是走过去狠狠给他来了一拳。

  一声闷响。

  Thor被一拳打得侧过头去,但他只是抬起手擦了擦嘴角的血迹,没有回嘴,更没有还手。

  Thor咽了口口水,忽然回过头来,面色活像是刚才Tony不是打了他一拳而是给了他一根鸡腿,他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问:“Tony,你刚才说你已经弄清楚了怎么让我和Loki生小孩……”

  “我不会和你生小孩。”Loki虚弱地说,他刚刚注射了解毒剂,正被Harry搀扶着站在一边。

  “你一直担心Odin绝后,所以不肯跟我回家,现在不是有办法了吗?”Thor皱眉对Loki说:“我们可以有自己的孩子,把他养大,让他继承家族产业,然后我们就能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了。没有家族问题,没有其他的问题,我们可以一起回家,一起生活。”

  Loki没有反驳,同样将目光投向了Tony。

  Tony翻了个白眼,意思是你刚变来了一场雷暴掀翻了我家,然后现在指望我帮你们造小孩?

  在Thor期望的注视下,Tony最后妥协地说:“好吧好吧,随便你们了,你们想要几个就要几个。”  Tony心想,反正当时做实验用的所有单功能干细胞都是Thor的,毕竟当时大厦里只有Thor一个人相信例行体检需要抽骨髓。所以Tony现在手头上所有的诱导多功能干细胞都是Thor的。

  “不过一切都是为了Loki。”Tony补充道。

  Loki皱着眉头,他依然很虚弱,但是他觉得自己有必要感谢他的恩人们,他低声说:“谢谢你,Tony,还有你们。”说着他拍了拍Harry扶着他的手臂。

  Tony无奈地叹了口气,真心实意地说:“我只希望我的Jarvis现在还好。”

  Loki闻言瞪了始作俑者Thor一眼,然后安抚性地对Tony说:“Jarvis会没事的。”
  
  
  ***
  
  
  Tony精疲力竭地离开了那一团乱的局面,现在他要去检查大厦的备用电源,他不太明白为什么大厦系统会至今毫无响应,但是他已经离开Jarvis超过三小时了,他非常非常不适应,他觉得自己很快就会出现类似恶心呕吐等脱瘾反应了。

  Tony很快拎着工具箱从大厦底下六层回到地面上。奇怪的是,备用电源没有坏,但是他尝试了数次启动大厦系统,依然毫无反应。

  他心里的不安又强了一些,他想也许自己应该回到工作室,检查看看强电流是不是导致了大厦系统的源程序损伤。如果真的是这样,就比较麻烦了,即使他可以恢复Jarvis系统,他的Jarvis也可能会失去一些记忆。

  Tony确定自己忘了备份,他现在相当懊悔,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忘记这么重要的事。

  Tony匆匆走到了自己的工作室前,断电的虹膜识别系统已经毫无作用,Tony轻而易举地打开了门。

  Tony走近他的工作室,突然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他站定在门口。

  大厦完全断电,工作室也同样一片漆黑,只有些许亮光从落地窗中透进来。

  一个赤裸的男人背光而立,Tony看不见他的脸。但是Tony看得到,他个头很高,金发,有着过于白皙的皮肤,整个人不着寸缕、身体修长而健壮。

  似乎是听到了Tony开门的轻微声响,那个男人转过身。

  然后Tony看得他蓝色的眼睛注视着自己,薄锋利的嘴唇微微张开。

  男人眨了眨眼睛,张开嘴,接着,一个熟悉的金属质男中音响起。

  “Sir?”
  
  
  END
——————————————————————————
  
  终于,完结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首先再次声明所有看起来科学或是不科学的科学知识都是我瞎编的,我自己都不知道它们是否正确。嗯,结局很突然,但是在预料之中,留点悬念好开番外。目前番外已经有几个点梗啦,谢谢小天使们的支持!

  前几天写点梗《无物》给自己喂毒奶,然后写了几个点梗小甜饼给自己发糖,(还有小可爱说要给我返图嗷嗷嗷好激动)但是就是没再开中长篇。(因为真的难更完啊)

  能看到这里都是真爱,那我征求一下小天使们的意见。下一篇绿基巴叉的已经有构思啦,大家是想先出完《有枪》的番外再开新的闺蜜组文,还是先开新文,番外间断地出?

评论(38)
热度(6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