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

你往红尘去,我向人间来

© Listen
Powered by LOFTER

【绿基巴叉】《别过来,我有枪!》15

 
warning:绿基巴叉闺蜜组/有能力/末世AU/欢脱向/OOC慎点

涉及CP:盾冬、EC、虫绿、锤基(后期贾尼出没)

声明:我不拥有这些角色,但是ooc算我的

食用愉快。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完)
————————————————
  凌晨4点,大厦里一片寂静。

  Tony依然在一层一层地瞎逛。

  他刚才删除了Jarvis实体化计划的所有资料,就连辛辛苦苦熬夜弄了好久的图纸,也被Tony一股脑塞进了碎纸机,然后Tony就站在那儿亲眼看着那些图纸被碎得稀巴烂。

  在他吩咐Jarvis删除实体化计划的所有资料时,Jarvis依然用熟悉的温和声线回答了那句“Yes,sir。”,语气好像Tony只是下达了一个无比平常的命令一样。

  Tony现在也不太清楚到底是谁、或者是什么,在推动着Jarvis实体化计划,事实上,除了Jarvis和他自己,没有人知道这个计划。

  Tony最近几乎走火入魔,他每天都在不要命地熬夜,但是又好像什么也没做。

  直到今天晚上,犹豫再三,Tony终于鼓起勇气将他为Jarvis设计的实体赶制了出来。

  当时,那具在他心中接近完美的躯壳就直立在工作室的实验舱里。

  Tony把电源打开,万能的Jarvis瞬间地将自己的中枢端接到了那具冰凉的机器上,所有的零件开始精确地运作,人造皮肤的温度马上开始上升。

  那具温暖的机器从实验台上坐起来,脸上浮现出一个精确计量过角度的微笑,看着有些愣神的Tony说:“Sir。”
  
  然后Tony几乎是第一时间关掉了机器人的电源。

  然后那个笑容就凝固在那具人形机器的脸上。

  Tony沉默了,Jarvis也没有说话,半晌,Jarvis才出声询问:“Sir,需要我销毁它吗?”

  Tony一手抚着额头,重重地坐回自己的座位,他点点头,然后那具让他感到莫名恐惧的钢铁躯壳就很快消失在了他的视野里。

  期间他们再没有说过一句话。

  Tony心里乱极了,无数个声音在他脑子里叫嚣着,质疑着。

  Tony无疑是希望Jarvis拥有自己的实体的,但是在那具人造机器躯体动起来的时候,Tony却忽然意识到了这其中奇妙的反讽。

  作为大厦的主脑,Jarvis能够操控大厦内的任何一个物体,那么被操控的物体是否为人形真的那么重要吗?  

  Tony不知道Jarvis是否明白自己的感受,他教会Jarvis学习,甚至允许他思考,但是Tony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经教会了Jarvis那些复杂的人类情感,比如爱,或许Tony自己也不懂得何为爱,自己那些微妙又错乱的情感又配不配称作爱。

  Tony只知道,将Jarvis困在一具钢铁的躯壳里是对Jarvis的一种侮辱,他不能为了自己的私欲而这样侮辱一个他亲手创造的灵魂。

  那么自己疯魔一样地推进Jarvis实体化计划,又是为什么?

  Tony不敢再想。

  特别心烦气乱的Tony觉得自己没有义务处理Oscrop商业帝国的改朝换代的那些破事,所以抱着“要烦一起烦”的念头的Tony,果断地让Jarvis把老Osborn病危的消息告诉了Peter,将这件事的一切后续都甩锅给了Peter。

  毕竟Peter早就不再是个孩子了,即使Tony是他的养父,也不能一直将他护在羽翼之下,他总得学会自己去处理那些棘手的事情、去独自面对那些不愿意面对的事情。

  已经换上睡衣Peter正抓耳挠腮地看着Jarvis十分钟之前给他的那份报告。

  Harry之前已经表示过对他父亲的担心,但是被Peter打了个哈哈含混过去了。

  他们谈到深夜,大部分的时候是Peter在说。直到Harry精神不济,靠着床头就睡死了过去,Peter才惊觉自己的话可能有点多了。于是他小心翼翼地将Harry裹进被子里,然后轻手轻脚地离开了Harry的房间。

  好不容易躺回自己的床上,兴奋劲过去的Peter觉得自己的四肢百骸都在叫嚣着疲累。躺在床上,Peter觉得自己就像沉浸在平静大海中一样,平静得马上就可以睡死过去。

  不过很快,老Osborn病危的消息就像是一颗重磅鱼雷,把Peter从床上炸了起来。

  Peter开始神经质地在房间里来回踱步,但是却依然无法消减心中的焦躁。

  Peter知道他不可能再拖多久,最迟在明天,他就必须把这个消息告诉Harry。

  他必须亲口把Harry父亲的病危消息告诉刚刚与他重逢还不到24小时的Harry。

  小时候的记忆对Peter来说其实都不算清晰,他少数记得几幕如今又在他混乱的脑子里扭曲、重合。

  父母离开他的那个雨夜,母亲湿漉漉的眼睛、父亲粗糙带着湿意的手、泥泞的青石板路……还有稚嫩的男孩阳光下闪着光的浅色金发、透彻的灰蓝色眼睛、白得有些病态的皮肤……一幕幕在Peter的大脑里重现。他使用过度的大脑一抽一抽地疼着,他已经三天三夜没合过眼了,他本该在他床上好好睡一觉,而不是为这些注定要发生的的事情烦心。

  不过,Peter依然庆幸他有这样的父母、庆幸他有这样的叔叔婶婶、庆幸他遇到了亦兄亦父的Tony, 更庆幸命运让他再遇到Harry·Osborn。

  Peter不是有多少文艺细胞的人,他干过最文艺的事情大概就是假装成自己的迷弟给报社投自己的照片,这是黑历史,掠过不提。

  但是在Peter并不文艺的脑袋里,现在却重新浮现一些过分文艺的想象。

  他曾经觉得,Harry·Osborn就像是一颗糖,被命运被扔在广阔无际的海洋里,却注定永远无法改变大海那份沉重而亘古的苦涩。

  多年前一条幸运的鱼偶然经过这颗糖,在鳃的扇动中尝到了一丝转瞬即逝的甜味。这么多年过去,现在,这条叫Peter的鱼再次幸运地遇到这颗糖的时候,只觉得庆幸,庆幸他依然能尝到那丝恍如隔世、带着救赎意义的甜味。

  Peter不想让这种稀有的甜味沾染上一丝一毫的苦涩,一点也不。

  Peter将头磕在地上。

  今夜注定不眠。

  第二天早上,眼眶下面带着浓浓的黑眼圈的Tony在走廊上遇到了看起来同样精神不济的Peter。

  “Peter?”看到Peter虽然眼神涣散,但是眼眶下倒是没什么黑眼圈,Tony挑了挑眉,问:“没有失眠?”

  低垂着脑袋的Peter抬起眼睛看了看Tony,仿佛此时才注意到Tony,他小声嘀咕了一声,然后回答:“我整晚都没睡着。”

  “啊哈,”Tony松开眉头,心里终于感到一丝平衡,他做出一个了然的表情,说:“年轻人的恢复能力就是好。”

  Peter毫无笑意地对Tony笑了笑,表示自己现在不想交谈。  

  Tony暗自撇了撇嘴,知道Peter是在为Harry和老Osborn的事在苦恼,但是Tony觉得他迟早要学会处理这些东西,所以他也不再说话,任Peter像游魂一样飘荡着消失在走廊尽头。

  Tony看了看Peter走去的方向,挑了挑眉——那是通往Harry房间的方向。

  ***

  Tony看了眼时间,觉得可以把今天要出任务的人集合起来了。

  很快,一伙人就集中在了大厦的一楼大厅里,有人稀奇地小声惊叹:“Iron Man今天起的挺早的。”一边的Natasha冷漠地一言道破:“他可能只是一晚上没睡。”

  由于一晚上没睡而心情不佳的Tony快速地把这群人赶出了大厦。最近三天的任务是复仇者大厦附近地区的清扫工作,危险度不高,算是很轻松的工作,毕竟大家最近事儿都挺多,都需要时间调整状态。

  末世来临之后,很多人都因为缺乏安全感而倾向于成群行动,但Erik显然不是这样的人。

  恢复异能的Erik抢先一步飞出了大厦,却没有快速离开,而是开始在大厦附近转悠。

  在布满钢筋混凝土的城市里,Erik简直如鱼得水。

  他飞在半空中,低着头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不明真相的众人就只见Erik手一扬,轻易从隔壁倾颓的大楼扯下了两根5层楼高的钢筋,然后他向下一挥手,那两根重逾千斤的钢筋就被交错着插在复仇者大厦的正门口,形成了一个极具后现代艺术感的“X”。

  Tony皱着脸在大厦一楼目睹了全过程,很快领回这个X是某人的姓氏首字母的他觉得真是要被亮瞎眼了。

  而楼上的Charles看着这一幕,情不自禁地摇着头,眯起眼低头笑了起来。Charles再次抬起头来的时候神情已经恢复了常态,他看着还在那个“X”上漂浮着的Erik,将拳头放在嘴边轻轻咳了咳,然后在Erik脑中投影了一句话。

  【Erik,低调。】

  很快,Charles就在Erik的意识中读到了回复。

  【I love you,Charles】 

  一个更大的笑容在Charles脸上绽开,他用手捂住嘴,即使垂下睫毛依然无法遮住他眼中的笑意。

  【这话你已经说过很多次了。】Charles继续在Erik脑中投影着。

  【还有,I love you too,Erik。】

  窗外悬浮在一推铁疙瘩上的Erik终于心满意足地控制着磁力让自己飞走了。

  Tony觉得待会一定要和Charles谈一谈,要他叫Erik把这两根钢条从大厦门口给移走,Tony愤愤地看着那个大写加粗的“X”,觉得它严重阻挡了自己的视野。

  在Steve门口晃了几圈,发现里面的人根本没有出来的意思之后,Tony决定先到地下室看看那个倒霉的傻大个。

  抱着到动物园观赏猩猩的态度,Tony下到了大厦负十层,这一层只有大厦的部分水利系统,还有一间布置成病房的研究室。

  当然,这间病房可能是全世界最像牢房的病房了。但即使是最完备的安保反越狱系统,有时也无法组织里面那个家伙胡作非为,所以大部分的时候,里面那个家伙会被打晕。

  不过现在显然不是大部分时候。

  Tony看到一个金发碧眼四肢发达的大个子正从病房里头扒拉着门,看到Tony,大个子停下挠门的动作,友好地对Tony打了个招呼。

  Tony扬起小胡子对大个子笑了笑,看着大个子抬起的右手上发达的肱二头肌,又想到待会难免要打开病房的门,Tony忽然没有了安全感,于是他决定回去穿上他的战甲。

  穿好战甲的Tony重新回到地下十层,看到依然在锲而不舍挠门的傻大个。

  “Come on, Thor,你就不能找些稍微有些意义的事情做吗?”虽然知道里面的人听不到,Tony依然翻了个白眼小声地嘀咕道。

  Tony命令打开病房的探视窗,马上,门上那扇小窗户缓缓落下,然后很快,Thor就扒拉着门,试图把自己的脸塞进那扇小窗。

  看着Thor愚蠢的行为,Tony叹了口气,说:“今天又没吃饱吗?”

  “不!”Thor感觉自己被面前这个长胡子的小个子给歧视了,他怒吼道:“但是你答应过今天的早饭是肯德基全家桶的!”

  Tony翻了个白眼,说:“朋友,那玩意儿不适合当早餐,而且这兵荒马乱的,我上哪去给你找肯德基。”Tony一定不会承认是因为自己今天心情不好,所以故意给Thor找了三节甘蔗当早餐。

  Thor看起来更生气了,Tony赶紧安抚道:“我保证你在午饭时间会得到一只烤鸡,现在平静下来,我可不想我的大楼被冰雹砸得到处漏风。”

  Thor闭上了嘴,说:“好吧,铁人,你也知道我不想给你造成麻烦。”

 为了回应Thor的善意,Tony快速地眯起眼睛对他笑了笑。

  ***

  其实Tony和Thor的相遇说起来挺简单,在末世开始之后的一个星期,Jarvis检测到有一个小型低气压团正在朝复仇者大厦移动,移动的速度相当缓慢——作为一个气压团,它居然慢得和人类的脚程差不多。虽说这个气压团慢到像成心来搞笑的,但是它好歹是一个称职的低气压团,它的所到之处,无不是电闪雷鸣、狂风暴雨。

  Jarvis很快通知了大厦中的其余人做好防灾工作,暴风雨也如期而至。

  风暴来临那天,三伏天居然毫无预兆地下起了拳头大的冰雹,大厦外狂风大作,电闪雷鸣,而所有人都乖乖呆在大厦里享受着难得一遇的清闲时光。

  Tony正在工作室里,用最大音量播放着的重金属摇滚乐自嗨,忽然觉得这个冰雹砸窗的节奏感有点强,Tony叫Jarvis调小了音量,然后果不其然听到了除了错杂的冰雹声之外另一丝不同的声音。

  Tony端着咖啡来到了一楼大厅,然后一眼就看到了在外头的暴风雨中表情狰狞使劲砸门的Thor。

  Jarvis没有侦测到门外的Thor,是因为几乎整个复仇者大厦都被笼罩在小型的磁暴之下,几乎所有的暴露在大厦外的电子器械都无法运作,包括侦查系统。

  Tony很快将淋得湿乎乎的Thor放了进来,这个衣不蔽体的大个子刚被放进大厦,才刚来得及对Tony挤出一个笑容,然后就双眼一翻、晕倒在地。

  Tony看着地板上那具山一样的躯体,决定先回去穿上他的战甲。

  穿上铁皮衣的Tony还是费了好大劲才将Thor移到了隔离区,Jarvis很快就送来了医用机器人。

  然而更离奇的事随后发生了,窗外的狂风暴雨电闪雷鸣几乎在一瞬间就消失了,层层乌云像是逃跑一样散去,阳光诡异地出现在了前一秒还狂风大作的天空。

  “Sir,湿度在急剧下降,大气压也在升高,三天之内都会是晴好天气。”Jarvis尽职尽责地汇报着这些听起来一点也不自然的自然现象。

  Tony看着窗外灿烂的阳光,觉得今天他大概是见鬼了。

  
  等到Thor醒来,已经是第二天的下午了,那时窗外的天气依旧阳光明媚,傍晚的斜阳下,一切都显得和平又安详——包括刚醒来的Thor。

  Tony在出完任务回到大厦的第一时间,就接到了Jarvis的通知。Jarvis告诉Tony,Thor已经通过了病毒检查,被转移到了普通的房间。

  Tony去拜访Thor的时候,他正在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吞咽着盘子里的烤鸡。

  Tony在床对面的椅子上坐了十分钟,硬是没有获得他一丁点的注意力。

  十分钟后,Thor终于舔干净了最后一根鸡肋骨,然后抬起头,看到了就正对着自己坐在床对面的Tony。

  “你好,吾友,”Thor记得Tony,于是他笑着打了个招呼,然后指了指如今只剩下几根骨头的盘子,说:“这个,还有吗?”

  
  Thor正在狼吞虎咽地解决第三只鸡,Tony看着这个吃得如痴如狂的傻大个,无端端产生了自己会被这个傻大个吃穷的担忧。

  窗外的阳光更加灿烂了,末世开始之后每天硝烟四起,Tony从没想过自己还能看到这么美妙的黄昏。

  Thor将盘子放在床头柜上,器皿敲击的声音吸引了Tony的注意力,Tony的目光从窗外的斜阳中转移到床头的Thor身上。

  “吃饱了吗?”Tony体贴地问。

  Thor在床上微笑着点了点头。

  Tony也微笑起来,友好地说:“你好,朋友,我是Tony,Tony·Stark。”

  “你好,Tony。我是Thor,Thor·Odinson。”床上吃饱喝足的Thor觉得自己现在有着难得的好心情。

  “Thor,你知道…好吧,也许你不知道,但是复仇者联盟欢迎一切无家可归的幸存者们。”Tony对Thor说。

  “好的,我可以干很多事,只要管吃管住就好。”Thor依然对Tony笑着,甚至卷起衣袖展示了自己的肱二头肌。

  见Thor一开始就认清就认清了他要给Tony打工的事实,Tony愉快地为这个识趣的傻大个叫了一瓶汽水。

 
  Thor豪爽地一口干了那瓶少说有300ml的汽水,Tony看着手中的电子地图,开口道:“Thor,真巧,我分析了一下你刚才所说的你的行走路线,发现你几乎和那个小型低气压形影相随。”

  见Thor露出了疑惑的表情,Tony解释道:“也就是说,你这一路来几乎就没见过太阳?”

  Thor想了想,说:“的确是这样。”

  Tony心说这是不是太巧了一些?但是这似乎也不能说明什么,所以Tony决定和这个看起来就很好套话的傻大个扯扯家常。

  然而Tony还没发挥他的套话本领,Thor就将一切和盘托出了。

  Thor絮絮叨叨地讲了很久,大概的内容就是“我无意间欺负了我的弟弟,他一生气就离家出走了,但是父亲却不让我出去找他,还把我关家里了,我很愤怒于是就和父亲大干一场,然后我就被逐出家门了。”

  Thor越讲心情越低落,两条金色的眉毛都耷拉了下来。

  他已经辛辛苦苦找弟弟找了快一年了,什么在电线杆贴寻人小传单、在被拐儿童网站上发帖求助……他都试过了,但是依然一无所获。如今他正真诚而悲伤地凝视着Tony的眼睛,说:“吾友,我弟弟又高又瘦,特别可爱,如果你见到他,一定要告诉他我很想他。”

  Tony还没来得及答应,忽然就听到整栋大厦传来Jarvis的警告声:“警告!警告!雷暴天气,伴随九级台风和强降水,请务必做好防灾工作!”

  Tony被吓了一跳,马上问:“怎么回事?”

  Jarvis切换到Tony的私人频道,在Tony的耳机中回答:“室外湿度在十分钟内从31%升高到99%,大厦上空出现雷云,室外温度骤降6℃,并且还在继续下降,大厦已经自动开启防灾系统,Sir。”

  Tony从窗子往外看去,果然看到刚才还阳光明媚的外头,现在已经开始妖风四起,黑云压阵。

  “同时,Sir,Thor正在释放某种未知的能量,目前无法判断这种能量产生的后果。”Jarvis补充道。

  看着床上已经陷入沉思的Thor,再将脑子里那一串线索串了一遍,Tony忽然福至心灵地想通了什么。

  Tony庆幸自己刚出完任务回来,还穿着他的钢铁战甲,于是他立即从椅子上站起来,利索地走到床头,抡起拳头暴起发难,直接把床上还在沉浸在回忆中的Thor砸晕了过去。

  “Sir,室外温度在回升,湿度在急剧下降,雷云开始向东边移动,风力也在减小。”马上,Jarvis尽职尽责地向Tony汇报着这些闹着玩儿似的的天气状况。

  Tony看了眼窗外重新出现的柔和夕阳,再看了眼歪在床上被自己砸到昏迷不醒的Thor,忽然觉得自己对力量一无所知。

  ***

  TBC

————————————————————
  下下个星期期中考。然而,人有多大胆,更文多高产,人有多大胆,复习拖多晚,只要胆子大,天天寒暑假,感觉自己从未这么勇敢 。

  突然发现虫绿可能得开支线……老贾实体化依然是个哲学命题……盾冬还差一把火……20章之内完结好像有点困难啊,所以只能加长每章的篇幅了。

  大锤的异能大概就是“我也控制不了啊但我就是一不开心就雷暴”,还有,基妹把人打晕的债,就由大锤来偿还吧。

评论(17)
热度(4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