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

你往红尘去,我向人间来

© Listen
Powered by LOFTER

【绿基巴叉】《别过来,我有枪!》10


warning:绿基巴叉闺蜜组/有能力/末世AU/欢脱向/OOC慎点

涉及CP:盾冬、EC、虫绿、锤基(后期可能还有贾尼出没)

声明:我不拥有这些角色,但是ooc算我的

*本章主EC

食用愉快。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完)
————————————————
  Erik是被饿醒的。

  他醒来的时候车子还在一片漆黑的夜幕里行驶着,Harry和Loki抱成一团在后座睡得正香,万年副驾驶的Bucky也歪着头睡着了。只有开着车Charles不时发出一点轻微的声响。

  【醒了?】忽然,Erik听到一个熟悉声音在自己的脑海里清晰地响起。

  在一个精神异能者面前,果然一切小动作都无所遁形。本来准备装睡的Erik苦笑着嗯了一声,表示自己醒了。

  然后车子慢慢减速,最后停了下来。Charles是三人中里车品最好的人,可以说是一个隐藏得很深的老司机,他稳稳停下车,而其余三人一点也没被惊动,依然睡的很熟。

  Erik听到有人下车的声音,紧接着,后备箱忽然就从外面被打开了。

  Erik一眼就看到了广阔的旷原之上璀璨的星空,还有在遥远的星空之下近在咫尺的Charles。

  黑暗中,笑起来自带柔光滤镜的Charles歪着头对Erik笑了笑,然后轻声对他说:“你好,Erik,还没正式自我介绍过,我叫Charles,很高兴认识你。”

  狼狈地躺尸在后备箱的Erik一声不响地别过头去,但是一张饱经风霜的老脸却微不可见地红了红。

  Charles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探身进后备箱,把被撞得横七竖八的的Erik从一堆物资里拖出来,再费力地将全身僵硬不能动弹的Erik摆出一个扭曲的坐姿。最后Charles将Erik靠在后备箱的墙壁上,确定Erik不会一个不稳摔下去之后,Charles再从后备箱清理出一块空地,自己也坐了进去。

  虽然还是被绑的像个埃及木乃伊,但终于能伸直腿的Erik,不声不响地让Charles把他摆正,然后目视着这个青年在自己身边坐下。

  Charles从后备箱随翻拿出一袋猪肉脯,然后撕开包装袋,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即使肚子已经饿到不行,Erik依然一言不发地仰视着头顶亘古的星空,尽量不去看一旁没心没肺吃得正开心的Charles。

  忽然,他听到黑暗中的Charles忽然像是憋不住似的轻声喷笑一声,然后压低声音说:“饿了就说一声嘛,不声不响的,你不说别人怎么会知道你想要什么呢?”

  Erik觉得自己的尊严遭到了践踏,他心说这个人不仅在我面前吃东西还嘲讽我,他迟早将被我挂在金门大桥上——但是很快他的注意力就被送到嘴边的一块猪肉脯吸引了。

  Charles蓝幽幽的眼睛在微弱的星光下依然亮闪闪的,他拿着一块猪肉脯放到Erik嘴边,满脸期待地看着他。

  即使一开始Erik双唇紧抿,只是对着这块送到嘴边的肉皱了皱眉,但是在Charles锲而不舍的凝视下,Erik最终还是妥协地张嘴用牙咬住猪肉脯,把这来之不易的食物吞下了肚子。

  “这就对了。”善待了一回俘虏的Charles觉得自己浑身散发着神圣的光芒,他又转身拿过一瓶矿泉水,对着Erik问:“喝不喝?”

  自尊已经被无情地践踏过一回、目前毫无尊严可言的Erik立即不假思索地回答:“喝。”

  然后Erik就享受到了绑架犯兼东道主Charles的盛情款待。他和Charles就这么你一口我一口地消灭着食物,虽然Erik依然面色凝重地凝望着头顶美丽的星空,仿佛担心这天会随时塌下来,但他的嘴巴却来者不拒地接受着Charles投喂的一切食物。

  莫约二十分钟后,吃饱喝足的二人一起仰着头看着星空。旷野的风拂过沾着露珠的野草,带来清凉的湿意。

  “对了Erik,”今晚异常热情的Charles看着Erik,说:“我也知道,人有三急,你需不需要……我帮你放个水?”

  Erik诧异地看着Charles,心说精神异能者都这么开放吗。Charles看到他的表情,亲昵地拍了拍Erik的肩膀,挑着嘴角十分暴露本性地说:“Come on,大家都是男人,我不介意在你手不方便的时候帮你扶一扶你的小兄弟。”

  在Erik态度坚决地了拒绝了Charles的盛情邀请之后,两人再度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你知道吗,Erik,”自动切换回外交模式的Charles忽然说:“生命是美好的,人间也是美好的,而这种美好就来自于人与人之间的连接与互动,就像你与我一样。”

  虽然Erik依然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一言不发,但是Charles知道他在听,所以他继续温声说着:“我知道你的经历,也试着去明白你的感受。你可能觉得全世界都站在你的对立面,但是要知道,总是会有人和你站在一起,你从来都不是孤独的。”

  假装专注看星星的Erik迷茫地眨了眨眼,由于夜间的瞳孔扩散,他的瞳色显得有些深,显得比白天平和了许多。

  很明显,从小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Erik从来没有受到过心理学专业人士的慰问,而Charles·前心理系小王子·Xavier的话字字都带着抚慰人心的温度。再说Charles现在对Erik知根知底,句句话都直戳人心,所以Erik最终还是移开了探索宇宙秘密的目光,看向了Charles。

  Charles感受到了那道略带着犹豫与疑惑的目光,心中默默为自己的外交水平点了个赞,嘴上依然饱含感情地说:“Erik,你知道,你现在失去了能力,Sabah和你又积怨已深,失去了对你异能的忌惮,没有人知道他会怎么对你。”

  Erik早就想到了这点,他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头,等着Charles把话说完。

  “但是你可以和我们一起走,”Charles说这话的时候转过头看向Erik,Erik一瞬间只觉得所有的星光都落在了那双眸子里。Charles说:“我们很快就会达到下一个聚居地,我们可以在那儿寻求庇护,并且我们可以试着,帮你找回你的异能。”

  Charles开出的条件无疑很诱人,被Charles用无比真诚的眼神注视着的Erik,开始不由自主地认真考虑接受他的提议。

  ***

  第二天早晨,Loki在清晨阳光的照射下醒来的时候,就看到一旁缩成一团的Harry,还有一边枕着Harry抱着毯子睡的正香的Charles。

  Loki心道原来现在是Bucky在开车,然后他揉了揉眼睛,一抬头就看到副驾驶上双手交叉抱胸低着头睡觉的Bucky。

  Loki一瞬间瞪圆了眼睛,心说那现在是谁在开车?他们四个都在这里,难道是这车成精了,现在其实是它自己在开自己吗?

  但显然车并不会自己开自己,Loki慌慌张张地探过头,就看见驾驶座上正目视前方认真开车的Erik。

  ***

  Charles是被处于癫狂状态的Loki疯狂地摇醒的,他揉着眼睛,依然不太清醒,但是在看到Loki惊慌失措的扭曲表情的时候,他想他大概完全被吓清醒了。

  “怎么回事?”Loki一手抓着Charles的衣领,一手指着驾驶座上面不改色淡定驾驶的Erik,压低声音,表情崩溃地问。

  “唔……”Charles眼神飘忽了一下,然后有些心虚地别开眼睛,慢吞吞地回答:“就像你看到的那样……”

  “你!”Loki恶狠狠地盯着Charles,半晌又恨铁不成钢叹了口气,压低声音说:“这个人,他可是个……他是个……”

  Charles向Loki使了个眼色,然后十分做作地提高音量宣布道:“Erik以前或许年少轻狂走上过歧路,但是现在他已经是我们这边的人了。”

  Loki听到驾驶座上的男人发出一声的低沉的笑声,不知道为什么有种无故被塞了一嘴狗粮的懵逼感。他颓废地坐回自己的位置,哆哆嗦嗦地将头埋进毯子里,将才醒来还搞不清状况的Harry暴露在了Charles的视线之内。

  Bucky也被吵醒了,他迷迷糊糊地发觉自己几乎睡了一整个晚上,现在脖子有点麻。然后抱着活动活动脖子目的的Bucky一转头,就看到了正低声哼着歌开车的Erik。

  “早上好。”Erik心情不错地冲一脸不敢置信的Bucky打了个招呼。

  Bucky犹豫了片刻,最终还是迟疑着回了个招呼:“……早上好。”

  “瞧,”Charles从后座探到Erik和Bucky中间,说:“你们俩相处的很愉快,不是吗?”

  Charles没有理会Bucky见鬼了似的眼神,而是缩回后座,凑到还睡得迷迷糊糊的Harry面前,用手揉了揉他金色的脑袋,说:“Harry,这是Erik,打个招呼吧。”

  “你好,Erik。”还没睡醒的Harry下意识地地说。

  “早上好,Harry。”Erik友好地回复。

  Harry迷糊地嗯了一声,重新倒下准备睡个回笼觉。

  Loki怨念地看了一眼Harry,然后对Charles摆出“我是绝对不会和这个中二病打招呼的”的坚决表情。

  Charles撇撇嘴,又对着正在开车的Erik说到:“Erik,这是Loki,他为他之前用棍子袭击了你而感到万分抱歉。”

  “Charles,告诉他,我原谅他。”Erik依然目视前方,面不改色地回答道。

  Charles摊平双手对Loki耸耸肩,示意“你看人家多大度”,然后眼睛依然注视着一脸见鬼了状的Loki,对一旁的Erik喊到:“Erik——”Erik百忙之中侧过头,收到了Charles一个甜到发腻的笑容,Charles说:“Loki要我替他转达,他对你的大度表示感谢。”

  Erik咧开嘴,露出一口细密的白牙,他给了Charles一个鲨鱼成精般的笑容,说:“替我转达Loki,不客气。”

  ***

  五人就这样继续着他们的末世逃亡之路。他们正朝着Charles意识海里另一个明亮的光源驶去,这个光源的辐射面积并没有‘人间天堂’那么大,但是却异常明亮,Charles推测这应该是由一些能力强大的异能者组成的小型聚居地。

  多了一个能开车又能干活出力的前煤矿小哥,几人的逃亡之路也显得轻松了许多。

  一路上,Erik尽力和所有人搞好关系,而Charles则在尽力帮Erik和所有人搞好关系。

  Erik当仁不让地承担起了上半夜的驾驶任务。每天半夜,Erik都会在脑海中收到Charles【累了吗,要不要休息一下?】的关切慰问。在听到之后,Erik会心照不宣地稳稳停车,和Charles两人一起蹑手蹑脚地下车,然后并排坐在在星空月色下谈谈人生聊聊理想。

  虽然没有了异能,但依然演技在线的Erik装模作样地吓跑了Sabah派来的追兵,跟随着追兵而来的Sam泪汪汪地将Erik的头盔转交给了他,然后三步一回头地原路撤回了。

  Bucky的适应能力很好,他很快就习惯了这种多一个人换班开车的日子,即使他现在不善言辞,却仍然偶尔能和Erik聊两句天。

  而在Charles的从中作梗下,Harry也很快就能开始Erik和谐相处。

  即使是对Erik怀有巨大敌意的Loki,在清早起来,就看到靠着Erik的肩膀睡的正香的Charles和笑得跟只鲨鱼精似的对自己做噤声手势的Erik的时候,也开始能控制住抡起棍子棒打鸳鸯的冲动,只在心中默念一句“狗男男当心肩周炎颈椎病”,然后面不改色地转过头去。

  然而没有事情是完美的,Erik,一个几乎没有体验过亲情、也没有被世界温柔以待的成年男性,在看到这一群比自己小了一轮的小青年之后,除了尽力试图和他们搞好关系之外,他很快将目光投向了一直对他带着警惕的Loki。

  在Eirk锲而不舍地第二十次对Charles暗示Loki和自己长得很像,而不厌其烦的Charles也最终表示同意之后,Loki就暗搓搓地抄起了他闲置已久的打狗棍,决定看准时机重出江湖。

  Loki觉得即使不顾挚友Charles的情面打傻Erik,也不能让这个居心叵测的德国佬认自己当女儿。

  ***

  TBC
————————————————
  感觉EC进展好快,已经开始谈恋爱了呢嘿嘿嘿。毕竟在写EC的时候我在单曲循环《金玉良缘》,然而当时在写盾冬的时候网易云像抽风了似的一直在Brandon的《No more love songs》和马老五的《Cold》之间循环播放……

  有小可爱觉得Harry有些OOC太过了,我承认,所以这章也收敛了一些。如果还有这么想的小可爱,那我在这里统一道个歉了。

  还是那句话,更完我就去好好学习。

  下章预告:

  大盾小蜘蛛贾尼齐出场,依然没有大锤的爱的基妹决定发大招。

评论(27)
热度(5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