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

你往红尘去,我向人间来

© Listen
Powered by LOFTER

《医生,我有病》04


warning:拔杯  哨兵向导向   向导HannibalX哨兵Will

欢脱向中短篇正剧  茶杯略痴汉  首次发文望轻拍嘤

这篇更的慢多见谅 

  ***

  Will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应对目前的状况,警惕的哨兵少女挺直脊背坐在床上,那双过大的浅色眼睛死死地盯着他,这双碧色的眼睛无疑勾起了一些糟糕的回忆,他注意到少女放在身前的双手绞在一起,明显是紧张到了极点。

  “我记得你,”少女用大病初愈之后还有些虚弱的语气对Will说。

  天哪,Will在心里发出一声懊恼的呻.吟。

  “你杀了我的父亲。”少女看似没有感情地说出这句话,但Will敏锐的哨兵听觉还是捕捉到了尾音的颤抖。

  Will无奈,只好尴尬地点点头,其实他更希望听到的是“你救了我”,而不是“你杀了我的父亲”。

  “是的,我是……Will Graham,在之后的一段时间,我将是你的监护人。”Will摸了摸鼻子,尽量友善地对少女说。

  Abigail眨了眨眼睛,没有再说话,Will尴尬地低下头,更加手足无措起来。这时一直站在他身后一言不发的Hannibal上前一步,将右手放在他肩上,轻声询问:“Will,能让我和Abigail单独谈一会儿吗?”

  Will转头,有些不解地对Hannibal挑了挑眉,Hannibal那双玻璃质的眼睛里依然平静得让人不由自主地对他产生信任,同时Hannibal放在Will肩上的手稍稍用力,安抚性地捏了捏Will的肩膀,示意一切都会在掌控之中。鼻翼间萦绕着淡淡的令人微醺的红酒气息,Will发现自己居然毫不费力地接受了这个年长的向导的暗示,心里的不安与焦躁开始慢慢褪去。

  半晌,Will点点头,再看了一眼床上的Abigail,就转身走出了病房。

  Will关上门,为两人营造了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Hannibal默默等了一段时间,等到他感觉到Will已经走出了哨兵的听觉极限,他才走到Abigail的床边。

  Abigail扬着脸一瞬不瞬地盯着这个年长的向导,直到Hannibal注意到她的视线,然后对她露出一个安抚的微笑,她才有些羞涩地低下头。

  Hannibal在床沿坐下,见Abigail依然在打量着他,他微笑着说:“Miss.Hobbes,对于你失去的一切,我表示我万分的遗憾。但是,我想,现在你该思考的,是如何利用那些你还拥有的,得到你想要得到的。”

  “……”Abigail状似不解地歪了歪头,依然聪明地保持着沉默。但是很明显她并没有太多与向导接触的经历,她只是一个太过年少的哨兵,她很聪明,但是她完全对向导这种拥有摄人心魄能力的神奇生物毫无概念。

  Hannibal颔首,低声笑了笑,他从容不迫地注视着面前的少女,说:“利用自身条件,得到想要的东西,这不是你一直擅长的吗?”

  Abigail瞬间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地看着眼前这个带着笑容的向导。他脸上的表情表示他并不是在试探她,他是真的知道些什么。想到这个可能,积攒多年的恐惧终于如同墨绿色的藤蔓一样从她的心中疯长而出,几乎蔓延到了她急促收缩的肺部,缠绕得令她难以呼吸。

  “我……”她张了张嘴,但一向舌烂莲花的她此刻却显得那么笨嘴拙舌,宛如第一次在父亲面前撒慌的孩子。

  “你无需解释,Abigail,”Hannibal的声音依旧低沉动听,他说:“我什么也不会告诉别人,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

  “为什么?”少女几乎是在一瞬间问出了这个问题。

  Hannibal垂下眼睛,偏了偏头,灰金色的刘海在他光洁的额头上微微晃动了一下。最后他说:“因为Will想要一个家庭,并且他希望你在他的家庭里拥有一席之地。”

  在Hannibal温和却也淡漠的眼神中,Abigail无声地妥协了,她点了点头,向这个向导投降。她知道一个人为了维护他的家庭可以付出怎样的代价,就像曾经的她,为了维护她的家庭,即使背负最深重的罪孽,她依然不敢转身逃离。

  “很好,”Hannibal温和地拍了拍哨兵少女的手背,这多多少少为这个精神高度紧张的哨兵带来了一丝精神抚慰。Hannibal说:“我希望接下来你能配合我,我想要保护你,但是没有你的配合,我想我无法胜任这个任务。”

    Hannibal不着痕迹地将手放在Abigail的手上,不出意外地感受到了女孩的惊惶,他微微一笑,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Abigail抿了抿嘴,鼻息间都是带着猩甜的向导素的醉人味道。这味道让她想到了那些凝固的鲜血、那些被开膛破肚的鹿、还有那些女孩们惊恐而无辜的眼神……她在这味道中越来越困,她知道这个向导正握着她的手,从他的手心中她接受到了带着强制性的精神暗示,随后她就感觉到了强烈的睡意。

  她垂下眼帘,不敢再看这个深不可测的向导,她一向是个聪明的女孩,刚才一瞬间,她在这个看似无害的向导那双琥珀灰色的漂亮眼睛里,看到了她的父亲。

  十分钟后,Hannibal一丝不苟地为床上沉睡的少女掖好了被角,然后毫不留恋转身离开,无声地关上了病房的门。

  ***

  Hannibal找到Will的时候,Will正像一只迷了路的卷毛大型巡回犬一样在医院前的草坪上来回瞎逛。在看到向他招手的Hannibal的时候,Will眼中那不明显的淡淡不安才褪去,开始重新焕发出光彩。

  Will在看到Hannibal的一瞬间,就立刻停止了走来走去的愚蠢行为,他对Hannibal挥了挥手,然后快步向正对着自己微笑着的向导医生走去。

  Will走到Hannibal面前,眼中带着连他自己都没发觉的依赖。Hannibal明显被他的表现取悦了,他将手放在Will的背上轻轻拍了拍,说:“Abigail睡着了,我已经安抚过她,现在她的精神很稳定。”

  Will信任地点点头,没有对Hannibal的话产生任何质疑,他顺从地随着背上的推力,Hannibal并肩走出了医院。

  ***

  Will回到家打开门的时候,Winston正可怜兮兮地蹲在门口。Winston的毛色在一群狗之间显得脏兮兮的,十分醒目,无奈它天生如此,怎么洗也洗不干净的。

  “Hi, Winston.”Will弯下腰摸了摸它扬起的头,Winston从喉咙里发出了舒适的咕噜声。

  其他的狗在这时也一窝蜂地簇拥过来,温暖的鼻息就喷在Will的手心,窗外的夕阳照射进来,将光线昏暗的房间映得暖烘烘的。

  Will露出温和的笑容,直起身准备到微波炉里拿点东西喂狗,顺便填饱自己的肚子。

  “看来我来的正是时候?”忽然响起的温和女声打断了Will的思维,Will转过身,就看见Alana正背光站在门口。

  “Alana.”Will转身迎接客人,他的宠物们也簇拥过来,热情地嗅着Alana的衣摆,在她脚边打转。

  Alana走进屋子,顺手关上了门,Will也已经摸索到了屋子的开关,轻微的“咔嚓”一声,明亮的灯光倾泻在房间里,同时也照亮了Alana沉静温和的脸庞。

  “吃过晚饭了吗?”Alana礼貌又不失关切地询问。

  “还没有,正准备吃。”Will也礼貌性地询问:“要一起吗?”

  褐发女子微笑着摇了摇头,眨着眼睛,略有些调皮地说:“不用,来之前我已经解决了我的晚餐。”Will笑了一声,从微波炉里端出一盘卖相并不好看的肉,然后将一些切下来分给了他饥肠辘辘的宠物们。

  “上次我和Jack出差,我拜托Hannibal喂了它们一段时间,现在它们似乎都没什么胃口吃我做的东西了。”Will说,眼睛里溢满了亮晶晶的温暖笑意。

  “……哦,是吗。”Alana明显没有被带入这个话题,她的眼神微微闪烁,似乎欲言又止,最终咬了咬嘴唇,似乎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深吸了一口气。

  她放慢了语速,声音也随之低沉起来,她说:“Will,你最近的状态……事实上我从未见过你处于这么稳定的状态。”

  Will有些诧异于话题的转变之快,但是还没等他说出一句谢谢,Alana就快速地继续说下去:“我知道,我只是个普通人,我……我没法像向导一样安抚你的精神,我也知道,比起我,你更需要一个向导。”她的声音微微颤抖,带着一丝微弱的侥幸,说:“但有很多哨兵最后也和普通人在一起了不是吗?”

  “虽然我知道,我不适合你,你也不适合我。”Alana眼中开始积蓄起晶莹的泪水。

  Will一开始还有些不解,但是很快就明白过来,他的眼神变得有些复杂,其中夹杂着心疼、自责,甚至悔恨。她垂下睫毛,深吸了一口气,说:“所以我还是想试一试。”

  Will眼睛微微睁大,还没反应过来,Alana就轻轻地凑了过来,她柔软而丰满的嘴唇试探性地触碰到了Will有些干燥的唇角。

  Will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没有推开她,而是紧紧闭上了那双带着痛苦与犹豫的眼睛。这个举动无疑鼓励了Alana,她带着义无反顾的决心,紧紧地抱住了眼前的人。

  感受着嘴唇上传来的温暖的压迫感,眼泪却在她的眼眶里打转,然后顺着脸庞的弧度悄无声息地滑下。

  Alana在最近才发现有些东西似乎隐隐约约地改变了。

  她明白,Will之前无疑对她是有感觉的。他们是同事,她也收到过Will隐晦的暗示,她不是不明白,但是她总是装傻充愣地含混过关。Will的共情能力让他比起一般的哨兵更加不稳定,她明白Will更需要的是一个向导,而不是她。那时的Will脆弱而阴沉,就像一个着无数道裂痕的茶杯,表面看起来平淡无奇,甚至随时都会碎成几瓣,但是她知道,他的内里是最精美无瑕的胚子。

  她无法理解他,因为她无法进入他异于常人的精神;他也无法触碰他,因为她怕她一碰,他就会碎成带着尖锐边缘的碎片,会划破她来不及缩回去的手。

  而如今,她亲眼看到这些裂痕一点点愈合,却感到一股有些令她恐惧的无力感。有些在她能力之外的事情正在她看不到的地方悄悄发生,她却无法阻止它们,甚至无法目睹它们。但是她不后悔,也不诅咒这些不为她所知的、正在发生的事,她只是来结束这一切,仅此而已。

  Will在这个带着决绝的吻中尝到了心碎的味道,他不由自主地开始回应。

  不可否认,Alana非常可爱,也非常迷人。Will不是没有想过,也许他最终也无法得到一个向导,那么Alana会是他最好的选择,但是现在,当她带着他曾经期望的热度吻上他,他却听见他的内心有一个声音,叫嚣着,拒绝着,这个声音含糊不清,但是极其有力,它在嘶吼着,令他完全无法静下心来享受这个算得上美妙的亲吻。

  最后,还是Alana首先结束了这个亲吻,她从Wil的怀中退出去,低下头飞快地擦开眼里的泪水,说:“所以你已经知道你自己想到的究竟是什么了,对吗?”

  Will的怀抱中还留着淡淡的香水味,这是他曾经追逐过的气味,但是现在已经无法再指引他的方向。他注视着眼前的女人,回答说:“也许还不是很肯定,我依然在疑惑,但是我正在努力思考,而且我似乎已经有头绪了。Alana,我……”

  Alana摇了摇头,打断他,她的脸颊上依然留着泪痕,但是这个体贴入微的医生从来不会让人难堪。所以很快,她的脸上就重新挂起了笑容,她说:“这很好,Will,我是说真的,这很好。事实上,我从来见过像现在这么好的你。”

  Will感激地对她笑了笑,就听她继续说下去:“我不知道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但是我希望你最终可以弄明白,并且得到它。”

  “谢谢,”Will上前一步,张开双臂拥抱这个和几乎自己一般高的女人,在她褐色的鬓边低语道:“谢谢你,Alana,也祝你最终得到你想要的。”

  当他放开Alana的时候,泪光已经完全从她的眼中消失了,她温柔地笑着,不着痕迹地理了理有些乱的头发,然后抬起眼,注视着Will,说:“所以,还是朋友?”

  Will眯起眼睛,露出一个笑容。

  “当然。”

  ***

  TBC
————————————————
  坚决不黑开花的嘿嘿嘿,开花可萌可萌了,不过按照这个情节发展,难不成薇薇最后要和Alana情人变情敌……🤔

  最近在拜读《Hannibal Rising》,产生了几个很神奇的脑洞,可能更完有枪系列会继续开拔杯文。

  有病系列无疑走的是正剧风,我每一章都反复权衡才敢发上来,所以难免更得会比较慢。但是即使这样,我也只能说会尽量少OOC,但是OOC还是难以避免,所以只好请大家多担待了。

评论(8)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