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

你往红尘去,我向人间来

© Listen
Powered by LOFTER

【绿基巴叉】《别过来,我有枪!》21


warning:绿基巴叉闺蜜组/有能力/末世AU/欢脱向/OOC慎点

涉及CP:盾冬、EC、虫绿、锤基(后期贾尼出没)

声明:我不拥有这些角色,但是OOC算我的

食用愉快。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完)
————————————————
  自从不靠谱·Jarvis实体化计划第二版开始进行,Tony就开始了每天风雨无阻的Loki·投食计划。

  每一次,Tony都变着花样给Loki带吃的,然后他再在Loki房间里多逗留一会儿,谈谈Jarvis。另一边,聪明如Jarvis,他根本不需要Tony的指示,就能自然而然地从旁应和,不时和Tony打情骂俏,完美地制造出自己真的实体化了的假象。
  

  这个计划无疑实现了双赢。

  首先,这个计划督促了Tony早起——事实上每天Jarvis还未出声提醒,Tony就已经两眼发亮地从床上爬起来,摩拳擦掌地准备去送布丁了。以往那种“放了3首重金属摇滚,sir还是没醒,我该怎么办”的情况再也没有发生。

  Charles甚至在私底下打趣,说Tony的表现活脱脱就是在挣人生第一桶金的十岁送牛奶小男孩。

  同时,计划的核心Loki全程处在毫不知情但是异常享受的状态。他对Charles说过:“Tony对我这么殷勤,他不是想追求我,就是想把我养胖了好出栏。”

  Charles看着还不知道自己正在无形出栏的Loki,笑而不语。
  

   Loki也曾经疑惑地问Tony:“为什么你要对我这么好?”
  Tony脸不红心不跳,回答:“我对所有复仇者联盟的成员都这么好。”

  Loki一针见血地指出:“Erik最近火气很大,因为你安排他这个星期出全勤。”

  Tony面不改色地说:“他活该,谁叫他到处搬铁条来插在大厦附近,不仅破坏周边环境的美观,还造成了严重的水土流失。”

  虽然Loki不知道在平地上插钢条究竟会不会造成水土流失,但是Erik的行动有目共睹。

  每天,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复仇者大厦,Erik都会直挺挺地竖着从窗户飞出大厦,然后搬两根几层楼高的铁条,狠狠地插在大厦附近。Erik一点也不在意他会造成多大的动静,大厦中的众人也渐渐习惯了这种“每天早上地面都抖两下”的生活,再也没有人重演一开始那种,一边穿裤子一边往外跑还放声大喊着“地震了快逃命啊啊啊!”的情况了。

  据知情人士的消息,每一个Erik辛辛苦苦插下的X,都代表他和Charles在一起的一个日夜。

  Loki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他是不会承认他觉得Erik的出勤任务安排得大快人心的。但是Loki依然觉得事有蹊跷:“那你也不用每天都来找我,而且每天都和我谈你的Jarvis吧。”

  Tony沉默了一会,说:“Loki,不是我故意打击你。但是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一件事,好像你们一伙人,就你是单身了。我觉得作为Boss,我有义务特别关照一下孤家寡人。”然后Tony对Loki做出“我也没办法但这是事实”的幸灾乐祸表情。

  Loki的脸色一变,眼神凌厉地怒视Tony,一字一顿地说:“谁说我是单身?”

  被勒令蹲在墙角看书的Thor悄悄看了过来。

  “我和莎士比亚可是灵魂伴侣!”Loki说完,然后成功收获了Tony的一个白眼。

  “再说了,”Loki冷静下来,说:“我是单身没错,但是你没有立场嘲笑我,搞得好像你不是单身一样。”

  Tony的脸皱了起来,他眯着眼,对Loki摇了摇头,然后大声说:“Jar,告诉他,你是我的谁。”

  “我是你亲手创造的全世界最完美的AI,你的私人管家、首席副驾驶、灵魂伴侣,以及你真正的伴侣,我是你的爱人,sir。”Jarvis回答道,特殊的金属感嗓音中夹杂着一丝不经意的温柔。

  Loki瞪大眼睛,不敢置信地看着眼前几乎是笑得一脸幸福的Tony,终于明白什么叫做“眼前明明只有一个人,我却仿佛看到了一对狗男男”。

  看Loki的脸色,Tony觉得再继续这个话题,Loki可能会指使Thor来打他,所以他明智地转移话题。

  Tony整个人靠在他最新为Loki添置的小沙发上,用眼睛斜了斜在墙角锁着看书的Thor,问:“你叫他看的什么书?”

  Loki头也不抬,回答:“很多。《如何自如运转一家上市公司》、《产业继承人应该知道的100件事》、《我让家族企业蒸蒸日上的故事》……”

  Tony面色复杂地看着Loki,故意打趣说:“你们要开公司?夫妻店?”

  Loki瞪他一眼,然后用漫不经心的语气解释说:“Thor迟早要回Asgard继承他的家族产业,现在学一学,也好别太早把Odin的家产败光了。”

  一边的Thor出声说:“Loki,我要和你一起回Asgard。”

  Loki头也不回,说:“闭嘴,看你的书。”

  Tony看到Thor脸上涌现出愤怒的表情,但是很快又被他压制下去。Tony知道Thor一向是个有脾气就发的人,看他现在这个隐忍的憋屈样子,Tony也不知道该夸Loki调教得好,还是应该感慨Loki在Thor心中的特殊地位。

  Tony看着一脸淡定的Loki,问:“Thor要回神域,那你呢?”

  Loki说:“我还能去哪,当然是呆在这里了。”说着Loki对Tony一笑,露出一口雪白的尖牙,说:“你对我这么好,我怎么舍得走呢。”

  Tony马上收到了Thor愤怒的目光的扫射,但是他现在实在是有苦说不出,但是他又不想因为自己的私心坑害Thor,只好尴尬地一笑说:“其实……等过一段时间,我觉的,你也可以考虑和Thor一起回去的。”

  Loki冷哼一声,说:“回去?我能以什么身份回去?”

  Tony思索了一下,说:“Thor异父异母的兄弟?”

  然后Tony就被请出了Loki的房间。
  
  
  ***
  
  
  计划非常顺利,Loki现在越来越相信Jarvis的存在。但是,为了不让Loki发现自己的特殊性,或者是不让Loki发现自己正处在一个针对他的计划的中心,Tony还是决定,做戏做全套。
  
  
  Steve最近对Bucky的训练越来越严苛。当然也许是因为Bucky的枪法确实毫无准头可言。总而言之,只要不出任务,Steve就会把Bucky拖到射击训练室浪费子弹。

  Bucky对Steve的做法很不理解,他曾经耍赖不拿枪,毕竟他觉得比起技巧性过强的射击,他的异能使他更擅长近身搏斗。

  那时候Steve静静地凝视着Bucky,眼底浮现出了那种熟悉的悲伤与凝重。他说:“Bucky,要知道,想要对付丧尸,最安全的方法就是远程攻击,或者说是设计。近身格斗不是可选选项,我不会让你去和丧尸近身搏斗。”

  Bucky扬起一个笑容,又像是打趣又像是撒娇地凑近Steve,说:“想要对付丧尸,最安全的法子不是呆在Cap身边吗?”

  没想到Steve沉默了一下,深色的睫毛如鸦羽一样半遮着他蔚蓝的眼睛,他抿了抿嘴,说:“Bucky,我希望我可以永远保护你,就像你以前保护我那样,但是我担心我没有这个能力。”

  Bucky皱起眉头,眼睛无意识地睁大,对突然凝重起来的气氛有些反应不过来。

  然后他就听到Steve低沉着嗓子,继续说:“我没有办法永远守在你身边,即使我非常想这么做,但是我没办法。总有一天我会倒下,甚至死去,在那之后,我希望你能活得比我久、比我好。”

  “Steve……”Bucky似乎又回到了笨嘴拙舌的失忆时期,他看着Steve,说不出话来。

“Bucky,我不会说那些漂亮的话,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哄你开心,我只知道,我在用我的方法对你好,” Steve严肃地看着Bucky,然后将Bucky耍赖扔下的枪重新塞回了Bucky手中,说:“我的方法就是让你学会射击。这样,你才能自己保护自己,就算我以后不慎感染了末世病毒,你也能一枪打死我,我不希望任何人伤害你,包括我自己。”

  “Steve,”Bucky握紧手里那曾经令他头疼的机枪,动容地眨了眨眼睛,说:“如果你感染了病毒,我就先开枪杀死你,然后再开枪自杀。”

  Steve转头,依然冷凝的脸上露出了一个微笑,说:“等真到了那个时候,Barnes中士,以你现在的枪法,连开枪自杀都是难事,所以我们开始训练吧。”

  Bucky点点头,脸上依然是温柔的微笑,左手利落地将枪上膛。
  

  那天Bucky愣是被折腾到两只手都快要废掉,但是进步也有目共睹,Tony路过的时候,惊叹说:“天哪Bucky,你的枪法已经快要赶上我掌心炮的准头了。”

  
  昨天被Steve操练了一整天,好不容易趁着Steve出勤睡个懒觉的Bucky在清晨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

  他揉着眼睛打开门,略微一低头,就看到正端着一碗黑布林的Tony。

  “新鲜正宗的黑布林,最适合老人孕妇食用,听Charles说这是你的最爱。”Tony快速地说完,把那一碗还沾着水珠的新鲜水果塞进不明所以的Bucky怀里。

  Bucky愣了愣,然后下意识地礼貌回复:“谢谢你,Tony。”

  Tony对他眨了眨眼睛,说:“不用谢,对了,别忘了你七天后要和Steve出任务,你还有一周的时间练一练你糟糕的枪法。”

  Bucky无奈地点点头,然后像是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说:“Tony,我记得,你昨天说我枪法的准头和你掌心炮的准头差不多。”

  Tony挑了挑眉,说:“那是自谦,你不该当真的,我还对Peter说他那身紧身衣的审美高度可以和我的战甲媲美呢。”

  “哦……”Bucky皱着眉头,其实他觉得蜘蛛侠的衣服比较好看,毕竟他觉得红蓝的搭配显得更鲜活漂亮。

  Tony抬手拍了拍Bucky的肩膀,然后转身就走。正当Bucky准备关上门,然后爬回床上再睡个回笼觉的时候,Tony忽然跳回来,用两只手死死扒拉住门缝。Bucky吓得一下子松开门,下意识地退后两步,然后Tony一个踉跄差点扑进Bucky的房间。

  Tony迅速地站好,然后装作什么也没发生一样,迅速站好。

  “还有什么事吗,Tony?”Bucky也聪明地假装刚才什么事也没发生过。

  “是这样的,这个黑布林,”Tony指了指Bucky抱在怀里的那个小篮子,一脸严肃地说:“是我的Jarvis辛辛苦苦种出来的。”

  “你的AI……还会种地?”Bucky露出不解的表情。

  “是的,”Tony一脸严肃地看着Bucky,说:“一天早上醒来我忽然发现Jarvis拥有了一具人类的躯体,并且是一个会种地的人的躯体。”

  Bucky努力消化着“世界顶级AI一夜之间变身德州老农”的消息,说:“好的,Tony,虽然这听起来很奇怪,但是请替我谢谢Jarvis。”

  Tony扬起一个笑容,说:“我会的。”然后就快速地离开了。

  担心Tony又扑上来扒门,这次Bucky一直站在门边目送着他走远。
  
  
  ***
  
  
  与此同时,Tony像是大赦天下似的送了大厦里的每一个人一份礼物。

  Natasha得到了一套漫画书,Clint得到了一副老花眼镜,Thor获得了一盒汇源肾宝片,Steve获得了一顶竹编的斗笠。连因为过于高调而特别不受Tony待见的Erik都获得了一个能装下一条大白鲨的鱼缸——然后Erik就露出了那个几乎包含万物的神奇微笑,在场的Charles见状一下子捂住了额头低声咒骂一声。

  所以现在,大厦的所有人都知道Tony的顶级AI会画漫画、制作老花眼镜、制药、编斗笠、甚至烧制玻璃鱼缸。

  匆匆赶回家的Peter也收到了来自Tony爸爸的慰问——他收到了一套新的的蜘蛛战服。

  Tony知道,Peter从小就特别费衣服。一套衣服,基本上Peter穿一次,就会这里破个洞那里划条口子。而且Tony觉得Harry看起来又不是会给Peter补衣服的人,所以Peter的衣服这件破事儿,还是得让他这个家长负责。

  收到礼物,Peter道了谢,兴致缺缺地把礼物收起来,然后把末世病毒解毒剂的最新状况告诉了Tony。Tony第一时间吩咐Jarvis去采集联盟成员的血样,然后拿到差速离心机上沉淀分离去血红细胞,制备只含所需成分的高纯度血样。

  “你再等等,晚上应该就能给你了。”Tony打量着蔫白菜似的Peter,问:“怎么?进展不顺利?”

  Peter有气无力地抬眼看了看Tony,说:“我觉得我喜欢Harry。”

  Tony心说这不是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的吗。他点点头,知道Peter现在应该在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的初期迷茫阶段,于是关切地说:“嗯,那他喜欢你吗?”

  Peter下意识地摇摇头,示意他也不知道。但是下一秒他又忽然提高声音,说:“其实我觉得,他也喜欢我,因为他亲了我……”

  Tony皱起眉头,心说听这个语气,这傻孩子连他自己都说服不了,但是Tony下一秒就发现了这句话中真正的重点,说:“Harry亲了你,而不是你亲了他?”

  Tony不禁心生感慨,心说Harry看起来柔柔弱弱的,没想到还挺强势的。

  Peter想了想,然后点点头。事实上,他不觉得他亲Harry还是Harry亲他有什么不一样。

  Tony看着显得有些心不在焉的Peter,啧了一声,把他拉到一旁的沙发上坐下。Tony不自觉地摆出慈父的样子,端详着一脸不明所以的Peter,说:“来,你具体说说整个经过。”

  于是Peter就捡着他觉得能往外说的,把整个过程简短地说了一遍。

  Tony一脸复杂地听完,然后他再一次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一下Peter的身板——宽肩窄臀、手长腿长,虽然比不上Steve的健美或者Thor的壮硕,但是比起Harry纤细瘦弱的身材还是很绝对优势的。

  Tony清了清嗓子,宣布道:“Peter,你知道吗,最近,我终于研究出了单功能干细胞诱导成全能干细胞的相关技术。”

  Peter听得云里雾里,只好迷茫地眨了眨眼,说:“那……恭喜?”

  Tony心里翻了个白眼,但是脸色依旧严肃,说:“这意味着只要获得有一定分化潜能的单功能干细胞,就可以将通过控制培养环境,使它逆分化成全能干细胞,再由全能干细胞诱导分化出生殖细胞——也就是卵子。”

  Peter点点头,同样一脸正直严肃地说:“的确是生命科学上足以载入史册的进步。”

  Tony脸色一边,一脸恨铁不成钢地看着Peter,说:“你知道我说了这么多,是想说明什么吗?”

  “说明……”Peter想了想,决定用万能回答法:“说明Tony你是天纵奇才,数理化生无所不包无所不能,你带领Stark家完成跨界伟业,进军生命科学界…等等,那岂不是要和Oscorp抢生意了?Tony……”

  眼看话题越说越偏,Tony赶紧阻止Peter继续说下去,说:“我是想告诉你,现在的科技,已经有条件让你和Harry有自己的孩子了。”

  Peter闻言露出一个羞涩的微笑,说:“那提前谢谢你了,Tony。”

  “但问题是,再这么下去,我担心你会是孩子的妈妈,懂吗?”Tony一脸复杂地看着Peter。

  Peter的眼珠子转了转,张了张嘴,说:“其实,我不介意我以后的孩子姓Osborn。”

  Tony觉得他们两个真的无法沟通了,他只好放弃一切迂回的语言,单刀直入,说:“Peter,我不是在和你讨论孩子的姓氏,我的意思是,再这么下去,我担心你会是被压的那个,懂吗?”Tony半是担心半是恐吓地说:“就是那种广义的‘被压’,床上那种。”

  Peter的脸微微涨红,结结巴巴地辩白说:“我…我们还没有发展到那一步!”

  Tony翻了个白眼,说:“等发展到那一步就晚了!”Tony把手放在Peter肩上,用力地摇了摇他,说:“Peter,你需要强势一点!”

  Peter不解地看着Tony。

  Tony恨铁不成钢地瞪着一脸天真无邪的Peter,心说这孩子跟了他那么久,怎么硬是没学到他半点侧漏的霸气?

  Tony只好解释说:“就是你在和Harry相处的时候,要表现得强势一点、霸道一点。你要学会控制你的爱人,你要让他对你言听计从,如果有能力,你甚至可以把他制得死死的。”

  Peter露出不赞成的表情,说:“我不想这样,我和Harry是平等的,我并不想控制他。”

  Tony简直被气得喘不上气,说:“Peter,这种事情我有经验,我不会害你,总而言之,这件事你必须听我的!这次你回Oscorp了,就给我表现得要多强势有多强势,反正……怎么强势怎么来就对了。”

  Peter觉得Tony一定是受了什么刺激,于是Peter也不敢再问,更不敢反驳,只好答应说:“Tony,我会的,我保证会尽力……表现得强势一些。”

  Tony怀疑地打量着Peter。

  Peter眨着眼睛说:“需要我宣誓吗?”

  Tony制止了Peter举起右手宣誓的动作,觉得心累到了极点。最近几天他真的是为各种事情操碎了心,他觉得自己就跟个糟心的老妈子嫁女儿一样唠叨着Peter,但是为了Peter的终生幸福他又不得不这么做。

  看着眼前一派乖巧良善的傻儿子,Tony倍感沧桑地叹了口气,然后很快眼睛转了转,拍了拍Peter清瘦的脊背,说:“这样,Peter,我教你一个法子。你和Harry呆在一起的时候,你做每一步之前,都想想,我在面对这样的情况的时候会怎么做,然后你就按照我的行事风格来。”

  Peter怀疑地看了Tony一眼,但是Tony满脸的信誓旦旦,Peter只好暗自撇了撇嘴,勉强答应了下来。
  
  
  ***
  
  
  TBC
  
——————————————————————
  考完日语了,心好累。有枪在25章内保证完结,心好累。

  对了,有小可爱劝我好好学习,你们重燃了我坠入欧式空间然后万劫不复的信仰!!🌚

  下篇想开未来伪科幻中篇,目前CP还是定在虫绿。

  莫名掉进虫绿坑出不来,今天看到一个剪辑写着“虫绿虫高虐”,心想我这么坚强怎么可能虐到我,然后点进去,现在我正鼻涕一把眼泪一把哭着打字,舍友都劝我看开点……

  有没有小天使能给我推一推虫绿不坑不BE的大长篇啊,最好是糖精,我需要糖精,跪谢!

评论(28)
热度(4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